稀有超跑

McLaren GT

跑旅新物種

2019/07/29 作者:余瑋峰/PHOTO-McLaren Automotive

 

 

在世界眾多超跑品牌中,McLaren Automotive向來以完整的產品陣列聞名,所規劃出的三大車系無一不是名聞遐邇,而在五月中官方又發表了全新車款,並將其獨立出三大產品陣列之外,用嶄新姿態進軍GT跑旅級距。

 

 

 

 

絕美嶄新姿態

眾所皆知,McLaren Automotive有著Sports、Super以及Ultimate三大車系的編制,除了區分產品的級距外,也代表其馬力的差異程度,而唯一不變的是其優異的性能以及頂級操控體驗。但這次所推出的全新McLaren GT,則是與三大車系有著截然不同卻又殊途同歸的樣貌,其不同點在於McLaren GT將造車重心放在舒適性與長途駕駛的需求上,因此在產品調性上會更加偏向日常化以及舒適化的路線,而與其他同廠車款相同的當然就是其內蘊的速度性能了。

光從外型看來,McLaren GT有著大於Sports、Super兩車系的車身長度,整體長度定在4,683mm,並使用專為McLaren GT全新開發的MonoCell II-T單體碳纖維底盤,藉由車體後方的結構調整來營造出420公升的置物空間,不論是要放高爾夫球袋或是滑雪板都沒有問題,而McLaren GT的置物性能還不僅於此,車頭部分也有150公升的空間可供使用,全車共計有570公升的空間容量,這也是同廠其他車款絕無僅有的,除了車長調整與置物功能外,這款全新底盤也將車體離地高度進行調整,使其駕馭感受較能符合日常都會用車的使用調性。

 

 

 

  

舒適性能掛帥

內裝部分,McLaren GT同樣是以較為時尚的概念進行設計,以黑、灰兩色搭配,建構出簡約沉穩的風格,同時為強化其舒適性能,如果車主不喜歡標配的Nappa皮料,原廠也提供Alcantara麂皮、英國頂級Bridge of Weir皮革以及喀什米爾羊毛作為內裝選配材質。除內裝鋪設材質可選配外,McLaren GT也是McLaren品牌旗下首款標配電動調整電熱椅的車款,其他還有如:7吋液晶顯示螢幕、Bowers & Wilkins音響…等車載配備,如有需求更可選配電控雙色車頂來強化其隱私。 

動力方面,McLaren GT使用4.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具有620hp馬力與64.2kgm扭力,變速箱則採7速SSG變速系統,兩相搭配之下可激發326km/h的安全極速,0-100km/h加速可於3.2秒內完成,0-200km/h加速也僅需9秒,整體速度實力不遜於同廠Sports車系下的車款,可說是在性能與舒適間達到相當不錯的平衡。在原廠發表之後,台灣代理商永三汽車也已透露將進行導入,最快可在2019年底於台灣市場發表,屆時國內車迷也能一飽眼福。

 

 

 

McLaren GT

售價

163,000英鎊

引擎

4.0升V8雙渦輪增壓

驅動模式

中置引擎/後輪驅動

變速系統

7速SSG變速

最大馬力

620hp

最大扭力

64.2kgm

0-100km/h

3.2秒

極速

326km/h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