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有超跑

Bugatti Centodieci

百年紀念版

2019/09/26 作者:余瑋峰/PHOTO-Bugatti Automobiles S.A.S.

 

 

 

在今年的美國圓石灘古董車展上,超跑中的百年老店Bugatti Automobiles S.A.S.特地推出了一輛紀念車款,打著繼承經典名駒EB110之名面世,並在甫發表之時就隨即宣告售罄。

 

 

 

 

致敬奠基者

在談論今天的主角Bugatti Centodieci之前,既然是打著繼承大前輩EB110之名,那便不得不先談談這輛在Bugatti車廠歷史上有著舉足輕重地位的經典名駒了。在上個世紀的90年代,只要談到世界頂級豪華超級跑車,那EB110絕對是多數人腦海中第一個浮現的車款,這輛在1991年發表的跑車,是當時Bugatti的所有人Romano Artioli為了紀念Bugatti創辦人Ettore Bugatti的110周年冥誕,所推出的量產車款,車名中的EB兩字便是創辦人的名字縮寫,雖然EB110的整體銷售成績並不是太顯眼,但其優異的外型與性能表現仍是大獲好評,順利打響新生Bugatti品牌的名號,也讓它成為Bugatti品牌首次復甦的重要角色。

再回到今天的主角Centodieci,Centodieci在義大利文中即是110的意思,在名稱上除了與EB110相輝映,也有為創廠110周年來慶祝與紀念之意。在外觀上,Centodieci很大部分的設計是以EB110做為發想,例如:車頭部分的三階式前保險桿與馬蹄型水箱護罩、位於車身中段B柱上的五個散熱孔洞、車尾的大型擾流尾翼及橢圓形尾燈…等,都可以看出些許EB110的過往身影。

 

 

 

尊貴的絕響

車身結構部分,Centodieci以Chiron為基底來打造,因此保留了碳纖維車身、獨立懸吊系統與全時四輪驅動,但在重量上Centodieci比Chiron輕了約20公斤;動力也沿用了Chiron的8.0升W16四渦輪增壓引擎與七速DCT雙離合器變速系統,但引擎部分經過官方的再次調校,讓馬力從原本的1479hp提升到1578hp,整體馬力重量比達到1.13的極優異水準,這也反映在其加速度性能上,Centodieci的0-100km/h加速時間為2.4秒、0-200km/h加速時間6.1秒、0-300km/h加速時間則為13.1秒,極限速度則被電子限速系統限制在380km/h。

官方表示Centodieci將在法國的Molsheim廠區以手工進行打造,並需要2年的時間才能進行交付作業,售價方面則是令人咋舌的800萬歐元,而且這還是當地價格,在其他地區還須加上不斐的稅金,這也使Centodieci顯得更加的「尊貴」,但限量總是殘酷的,官方在發表後隨即宣布10輛的配額已全數售罄,讓Centodieci成為又一輛有錢也買不到的車款。

 

 

Bugatti Centodieci

售價

8,000,000歐元

引擎

8.0升W16四渦輪增壓

驅動模式

中置引擎/四輪驅動

變速系統

7速DCT雙離合器

最大馬力

1578hp

最大扭力

120.4kgm

0-100km/h

2.4秒

極速

380km/h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