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試報導

Mercedes-Benz

A200 Sedan

2019/12/30 作者:李睿翔/PHOTO-李睿翔

 

A200 Sedan車側的立體折線以及位於前門腰線上的後視鏡,塑造出專屬於四門房車的魅力。

 

身為Mercedes-Benz新世代豪華小型車家族中的第七位成員,A-Class不但展現出四門房車的獨特魅力,更是將運動化的外觀突破框架的呈現,流暢的車身線條也創造了0.22Cd低風阻係數,成功將A-Class車系推上頂峰。

 

前保桿左右側加裝夜色套件更顯運動感。

 

水箱護罩為夜色套件專屬的亮黑色單柵鑽石型水箱護罩。

 

從1997年所誕生的A-Class,衍生至今已來到第四代車型,同時也是NGCC底盤平台的第二款四門三廂車款。在豪華車級距不斷細分且分級制度明確之下,A-Class也從五門掀背車型新增了四門房車車型,不過這樣的演變並非一昧的與競爭對手較量,而是為了給予房車愛好者一個完美的選擇。

 

輪圈選配上黑色19吋AMG多輻式輕合金輪圈。

 

排氣尾管選用了AMG Line套件的雙排氣鍍鉻尾管。

 

跑格化呈現

有別於掀背車型,A200 Sedan開創了新世代豪華小型房車的時尚設計,車頭部位鍍鉻單柵鑽石型水箱護罩以及LED頭燈延續A-Class本身特色,而車側的立體折線以及位於前門腰線上的後視鏡,則塑造出專屬於四門房車的魅力。車尾則是以LED導光條尾燈組,格外映襯出整體車寬,並加大後車廂開口,行李廂空間達到420公升,提供十足的空間機能。而本次的試駕車型也選配了夜色套件,包含了亮黑色單柵鑽石型水箱護罩、亮黑色前保桿下方翼片、亮黑色後保桿下緣、亮黑色車外後視鏡罩、B 柱以後側窗及後擋玻璃暗色處理等,輪圈也選用了19吋AMG多輻式輕合金輪圈。

進入車室內可以發現,其實A200 Sedan與早先試駕過的A-Class掀背車型設計相同,採用了10.25吋的中央觸控螢幕以及選配10.25吋寬螢幕數位儀表(標配儀表板為7吋),由於試駕車型選配了AMG Line套件,所以方向盤也改為三輻式多功能真皮平底跑車方向盤,並增加了AMG腳踏墊、跑車式金屬踏板附止滑塊、跑車型座椅。因A-Class Sedan為NGCC家族中唯二的四門房車車型,所以在後座也特別將膝部空間放大,軸距設定為2729mm,減少後座乘客在長途旅程中的不適感。

 

試駕車型選配了AMG Line套件,所以方向盤也改為三輻式多功能真皮平底跑車方向盤,並增加了AMG腳踏墊、跑車式金屬踏板附止滑塊、跑車型座椅。

 

儀錶板選配10.25 吋寬螢幕數位儀表,可直接將導航圖資投影。

 

中控台同樣為10.25吋,並可使用觸控式操作。

 

高效低排量

A200 Sedan搭載了1.3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雖然與A180 Sedan相同,不過原廠為了區分車型級距,還是將A200 Sedan的動力調高至163hp最大馬力、25.5kgm最大扭力,搭配上7G-DCT雙離合器七速自手排變速箱,0-100km/h加速為8.1秒,極速可達230km/h。

在安全配備方面,A200 Sedan標配了盲點輔助含離車警示輔助、主動防撞輔助含移動行人偵測等配備;此外,MBUX多媒體系統也是A-Class Sedan的標準配備,能透過聲控功能,掌握即時資訊以及享受更多元的視聽娛樂。

 

取消傳統排檔桿,改為觸控手寫板替代。

 

空調出風口使用類似飛機渦輪造型,讓整體更增運動感。

 

座椅選配AMG Line跑車型座椅,採用麂皮與真皮縫製。

 

易於掌握

於當天的試駕中,筆者開著A200 Sedan行經了高速路段以及一般道路,於高速之下,A200 Sedan雖然僅有1.3升的小排氣量,但憑藉著低轉數域的渦輪增壓設定,能在1500rpm過後就開始提供加速扭力,所以在高速路段遭遇超車情況時,其實A200 Sedan的動力還是相當足夠;此外,值得一提的是,A200 Sedan雖為Mercedes-Benz品牌入門車系,但在高速行駛下的隔音效果也有著不錯的表現,車室內的靜肅性也不因車格而打折扣,還是一樣維持德系進口車該有的水準。於一般道路的情況下,由於台灣道路的路面品質不甚理想,所以遭遇坑洞往往會有不適的震動傳遞至車室內,但在A200 Sedan上採用了車高降低舒適型懸吊,不僅呈現外觀上更為低趴的視覺感受,遭遇不佳路況的處理也保有相對的舒適性,懸吊回饋算是介於小鋼砲的硬以及房車的舒適之間。其實在整趟的試駕過程中,筆者從一開始覺得,A200 Sedan的表現應該會是C-Class的前驅閹割版,但實際上並非如此,雖然A200 Sedan的車型不如掀背車這麼的具運動感,但在夜色套件、AMG Line套件的加持下,A200 Sedan房車的車型還是能詮釋出不凡的年輕氣息,同時,前輪驅動的設定下,這也讓更多人能快速適應其操駕特性,有別於C-Class在彎中後輪的活潑,A200 Sedan的車尾相對更加沉穩易掌握,尤其是在山道中更趨明顯。

綜觀整體來說,A200 Sedan有著Mercedes-Benz全新世代的內外觀設計,加上標配MBUX多媒體功能以及豐富的主被動安全輔助系統,並提供時下最夯的23P智慧駕駛輔助套件選配,對於年輕消費族群來說,這或許是更好與更佳的目標選擇。

 

搭載1.3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163hp、最大扭力25.5kgm。

 

填表人:李睿翔

造型

尚可

動力

配備

介面

操控

尚可

舒適

尚可

空間

尚可

安全

油耗

售價

尚可

 

猶如車內管家的MBUX

在A200 Sedan上除了Intelligent Drive智慧駕駛輔助系統之外,MBUX多媒體系統亦為A-Class Sedan的標準配備,不僅能隨著與車主的日漸相處,記住你偏好的行駛路線,除此之外,更結合數位儀表板與10.25吋中央觸控螢幕,透過「Hey賓士!」智能聲控功能,以及更多元精彩的娛樂饗宴與即時資訊,必然成為駕駛的最佳智能助理。

 

 

Mercedes-Benz A200 Sedan

售價

180萬元起

引擎

1332c.c. L4渦輪增壓

最大馬力

163hp/5500rpm

最大扭力

25.5kgm/1620-4000rpm

變速系統

7G-DCT雙離合器七速自手排

懸吊系統

前麥花臣、後扭力樑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尺寸

4549×1796×1446mm

軸距

2729mm

車重

1385kg

配胎

205/55 R17

極速

230km/h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