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路試報導

Suzuki SX4

2013-06-13 作者:林禹豪/陳弘智 / 攝影:陳弘智

 

以認真工作、放鬆玩樂的樂活精神為理念所打造的小型運動休旅SX4,是Suzuki緊接著2004年的Swift與2005年的Grand Vitara JP後,於2006年在日內瓦車展中所發表的第三款全球戰略車,相較於前兩款的產品,由Suzuki與義大利車廠Fiat合作打造出的SX4就顯得相當獨特,不僅展露出Suzuki經營全球的決心,更試圖透過SX4所具有的日義混血身份,同時滿足歐洲及亞洲地區的胃口,提升SX4在國際市場的接受度。

為符合現代人工作與休閒生活並重的生活模式,一台能兼顧都會與郊外雙重需求的跨界休旅車,勢必是市場上的最佳選擇,而Suzuki秉持著「Way of Life」的品牌精神,於今年再度推出眾所青睞由日本原裝進口的New SX4,以更俐落的動感外型與安全升級的特點,為跨界生活重新定義,讓駕馭也能成為樂趣十足的生活新體驗。 

 

名師加持

由曾經獲得世紀最佳汽車設計師稱號,在汽車工業設計極富盛名的Giorgetto Giugiaro所操刀設計的SX4,成功地在輕巧的外型中融入粗獷的元素,讓整體車身散發出緊實卻不笨重的優雅視覺效果,全新改款後的前保桿與格柵式水箱護罩,以更具動感的精緻流線造型,創造出有別於一般休旅車的車頭面容,而車側低腰線與車頂置物架的設計,搭配飽滿厚實的前後輪拱,則充分顯露出SX4的強烈運動感,這融合越野本性與都會時尚的風格,也正是SX4最吸睛的賣點。 

具整體性的設計手法,同樣也呈現在SX4的車室空間,中控台以一體成型的簡潔圓潤線條勾勒而成,營造出年輕的時尚氛圍,雖然在車艙細節沒有運用過多的裝飾及電子設配,但處理得當的內裝鋪陳與方便駕駛上手的配置,更能突顯出SX4以實用為導向的設計風格,同時可靈活運用車艙空間的機能也相當值得關注,搭配可6/4分離摺疊後座椅以及行李廂可掀式隔板設計,隨時可依駕駛的不同乘載需求,彈性變化車內的置物空間。 

 

操駕自如  

本次所試駕的New SX4其動力來自1.6升的M16A DOHC 16V引擎,可產出119.6hp的最大馬力與15.9kgm的峰值扭力,並具備VVT可變正時汽門機構,相較傳統無可變汽門正時機構的引擎而言,動力的輸出更為流暢,油耗經濟表現也更出色,而可達13.2km/L的平均油耗,同時也符合第五期廢氣排放環保標準的標準。

由於受限天候極其不佳的因素,此次是在室內停車場進行SX4的操駕測試,在一開始起步及低轉速時,引擎的動力輸出表現頗為輕快,隨著油門的加深,就能迅速地帶動車輛前進,非常合適在走走停停的市區道路裡穿梭,至於來到中低轉速時,雖然比不上低速時的飽滿動力,但也還算充足,不過採用Suzuki獨特的TECT科技的高剛性車體結構,對於車輛的動態表現,帶來十分正面的加分效果,特別是在行經崎嶇不平的路面時,更可以感受到高剛性底盤的優異表現,而在過彎的時候,藉助短軸距所帶來的靈活轉向,所展現出的精準性也讓人相當滿意。

 

▲全新改款後的前保桿與格柵式水箱護罩,以更具動感的精緻流線造型,創造出有別於一般休旅車的車頭面容。

 

▲搭配可6/4分離摺疊後座椅以及行李廂可掀式隔板設計,隨時可依駕駛的不同乘載需求,彈性變化車內的置物空間。

 

▲以一體成型的簡潔圓潤線條勾勒而成的中控台造型,營造出年輕時尚的車室氛圍,內裝設計也採用實用導向的鋪陳方式。

 

 

 

 

填表人:陳弘智

造型

動力

尚可

配備

尚可

介面

尚可

操控

舒適

空間

安全

尚可

油耗

樂趣

 

Suzuki SX4

售價

69.8萬

引擎

1586c.c. L4多點噴射

最大馬力

119.6hp/6000rpm

最大扭力

15.9kgm/4400rpm

變速系統

四前速自排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尺寸

4150X1755X1605mm

軸距

2500mm

車重

1220kg

配胎

205/60 R16

平均油耗

13.2k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