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車壇事件簿

Wish底盤瑕疵?車主含恨脫手!

2006-08-01 作者:編輯部

 

兩人前後 買同樣的Wish·自己的車就是特別會搖晃;底盤讓Toyota搞了再搞·情況毫無改善·車主直呼:「真是見鬼啦!」

本刊日前接獲新莊一位洪先生電話表示·自己開約莫一年的Wish車體搖晃嚴重·經過一波三折的原廠保固情況依舊。本刊原以為這個很有可能只是主觀意識作祟·直到訪問接近尾聲·洪先生友人開來另一部Wish對照之下·本刊才驚覺所言非假!洪先生愛車當真有如童謠的歌詞·「搖阿搖·搖到外婆橋」!

 

車不是買來拆的!

洪先生是一位連鎖企業的專案經理·之前曾經擁有過一部Toyota Tercel·帶給洪先生不錯的印象·於是在去年二月換 全新的Wish;從小玩在一起的死黨好友黃先生也緊跟著買了一部·而洪先生的事情從今年四月起發生。

洪先生開車風格一向溫和·某天其母親、女友表示這部Wish「搖晃得很厲害」·洪先生心裡嘀咕不斷·開始認真了起來。洪先生除了仔細去體驗車身搖晃程度、比對剛交車的回憶、甚至找來黃先生的Wish做比較。好友黃先生的Wish的行路乘坐感受很明顯較趨近於房車·洪先生的Wish坐起來卻有如「船」一般;洪先生因此確認了愛車Wish搖晃的事實·據此向Toyota反應並要求查修。

經過多次檢查結果·先後找出「後避震器漏油」、「輪胎變形」、「前減震筒阻尼相差過多」等原因·然而就算經過保固更新·情況總是好不過兩天。洪先生氣道:「Toyota處理了老半天·車子拆了又裝·結果什麼也沒處理好。」

 

人生總要碰到畜牲?!

事情至此總算「驚 」Toyota和泰汽車客戶服務課長胡振德出面處理·再次查修情況依舊·只好承諾洪先生用Wish展示車全副的底盤零件與洪先生的Wish對調。洪先生表示:「只要問題解決·用舊零件我也欣然接受。」之後·洪先生從國都顧客關懷部課長呂宣志先生手中取回愛車·呂宣志尚且拍胸脯表示「底盤已經換好了!」不過搖晃還是存在·洪先生致電胡振德質疑·得到的回應竟是:「洪先生您底盤有做隔音工程·可能因此破壞了底盤結構」洪先生慍道:「你沒有常識也要會掩飾·貼個隔音棉就會弄壞底盤·你們的Wish是紙糊的嗎?」不過·洪先生仍回到當初作隔音的業者要求檢查·此時卻發現令人憤怒的事。

隔音工程的業者此時發現·當初所噴塗的隔音塗料·仍留在洪先生Wish的三角架等底盤組件上。這就表示Toyota根本就沒有依照承諾·為洪先生更換全部底盤組件!被騙的洪先生憤怒的情形可想而知·只得找一天全程 工;在此過程中·Toyota甚至預先跟洪先生說:「如果這次再沒修好·那我們來商量如何處理這台車·一個方案是請洪先生貼點差價換台車好了。」洪先生心中無名火起:「意思是保固期間不打算幫我修好了嗎?」而以上這些事情·洪先生甚至有錄音存證。

最後·洪先生愛車搖晃的情況依舊發生·並通知胡振德。正當洪先生欲質疑·Toyota是否應該要檢查整個車身結構時·卻得到胡振德回電:「洪先生·不然你去消保會申訴或去告我們好了。」當然消保會並沒有任何制裁力只能負責協調·胡先生至此「崩潰」·直言:「人的一生總要碰到幾隻畜牲!」而訪談當天·正是這部Wish在洪先生手上最後一天·因為洪先生受不了決定認賠換車·隔天Mazda 3就要交車。

▲好友黃先生(藍衣者)緊跟著洪先生買了一部·如今面對更多問題。

 

騙掉商譽

今天姑且不論該部Wish「車體搖晃」在主觀意識的接受度如何·而且我們也都可以理解汽車在大量製造下·難免出現瑕疵。但在這裡我們發現最可怕的是·「Toyota欺騙消費者!」

在這個案例看來·Toyota承諾洪先生更換全部底盤零件卻沒有做到·浪費了客戶許多寶貴時間不說·Toyota對於「承諾」這件事根本不在乎!更甚者·Toyota似乎不打算修好車外·還想多賣一部車·只顧賣車的嘴臉躍然於上!此外最令人遺憾的·就是Toyota欺騙情形被消費者揭穿後·竟然「惱羞成怒」口出「不然你去告我呀」的惡言·令人不可思議!Toyota如此·不僅二度傷害了客戶·也早已嚴重損害了口口聲聲要維持的商譽!那消費者如何能期待Toyota有最好的品質與服務?

而今天洪先生不得已認賠殺出換車·期間車輛折舊、車主往返奔波檢修及精神上的損失等·到底要算在誰頭上?更可憐的是接手洪先生Wish的第二任車主·Toyota難道還要採取這樣的態度應對?而之於廣大的車主·Toyota又將怎樣去面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