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路試報導

MINI John Cooper Works

2013-07-30 作者:林禹豪/黃治毓 / PHOTO:黃治毓

 

在MINI品牌發展歷史中具有重要地位的John Cooper,憑藉著優異的引擎調教與空力套件的技術,其所推出MINI Cooper和Cooper S,曾於1964至1967年連續奪得三次蒙地卡羅大賽冠軍,在賽車史上創下耀眼的成績,從此John Cooper便成為MINI專屬的性能代名詞,同時John Cooper也自1980年代中期開始,為MINI旗下車款提供各種動力改裝和性能升級的套件,直至2000年時更創立John Cooper Works(JCW),讓其成為MINI的官方性能改裝品牌。

 

正統賽車格調

此次試駕的MINI JCW在個性化的設計上擁有獨樹一幟的賽車風格,車身上有著專屬選用的紅色車頂、紅色照後鏡外罩以及John Cooper Works的銘牌標示,還可依車主需求搭配多彩車色以充分展現自我個性,同時在全車更以具強烈賽車格調的空力套件包覆,並在水箱護罩與車尾門上皆鑲有John Cooper Works徽飾,強調其引以為傲的冠軍血統,讓MINI John Cooper Works不論在動靜時刻都能散發出濃烈跑車風格。

而MINI John Cooper Works不僅外型時尚搶眼,內裝鋪陳也同樣前衛精彩,除採用MINI家族慣用的黑色為基底外,並在內裝大量採用性能象徵的紅色與組件來營造運動化的氣息,其於配置則同樣承襲家族一貫的設計風格,如駕駛座前附多功能按鍵的三輻式方向盤、單圓灰底的指針轉數儀錶板,以及中控台中央可整合行車相關資訊、USB介面音樂播放等功能的招牌圓形儀表和顯示螢幕,至於位於兩旁的圓型空調出風口,也同樣保留MINI的經典設計。

 

熱血操駕本性

動力輸出部分,Mini John Cooper Works搭載一具1.6升直列四缸雙渦流渦輪增壓引擎,輔以燃油直噴技術與可變氣門正時科技,並採用輕量化曲軸、鋁合金製的汽缸本體與軸承的引擎結構,配合進排氣系統與中央冷卻器,不僅使引擎的反應速度與效率有顯著提升,更讓僅1.6升的引擎可爆發出驚人的211hp最大馬力與26.5kgm峰值扭力,以及在6.7秒內達成由靜止至100km/h的水準,極速更是可上看236km/h。

在駕馭這款選配共高達24萬的Mini John Cooper Works車型時,可輕易發現此款在各方面強化下有別於一般市售的MINI Cooper車型,在強悍馬力的加持下,僅需輕踩油門就能獲得充沛的前進動能,若是將檔位打入S模式時,隨著轉速提高,油門反應更為敏感,且一路伴隨著陣陣聲浪,一路皆能帶來興奮的衝刺感受,此外,低趴硬朗的底盤,加上原本即已偏硬且更具賽車化調性的懸吊設計,除了為MINI John Cooper Works帶來更為直接且清晰的路感回饋,在高速過彎時,也能擁有更為精準的轉向性,整體而言,MINI JCW在各項動態表現方面,能完美體現其類Go-kart的操控特性、硬派的路感回饋,並帶來前所未有的熱血操駕感受,相信在實際試駕後定能再度讓MINI眾車迷們對其戀戀不捨。

 

頭燈採用Mini家族專屬的鍍鉻邊框大眼設計,不僅更顯神采奕奕也為車頭添增幾許動感風範。

 

17吋的Cross Spoke Challenge輪圈,搭配JCW專屬紅色卡鉗,盡顯賽道跑格。

 

以黑色為基底的內裝鋪陳,在大量採用性能象徵的紅色與組件裝飾後,營造出極具運動化的賽道氣息。

 

頂級真皮打造的賽車化座椅,邊線也採用紅色縫線點綴。

 

為讓引擎能夠發揮最佳效率,經過JCW的精心調校後,1.6升的雙渦流渦輪增壓引擎除有著銳不可當的強悍表現之外,且可於1750rpm的低轉速模式下就能達到峰值扭力的輸出,搭配調校過的麥花臣式前懸吊與多連桿控制臂的後懸吊系統、速度感應式電子輔助動力方向盤,以及紅色卡鉗的煞車系統間的作用能完美配合,為MINI John Cooper Works帶來絕佳的操駕表現。

 

 

填表人:黃治毓

造型

動力

配備

介面

操控

舒適

待改進

空間

尚可

安全

尚可

油耗

尚可

樂趣

 

MINI John Cooper Works

售價

210萬 (含24萬選配)

引擎

1598c.c. L4雙渦流渦輪增壓

最大馬力

211hp/6000rpm

最大扭力

26.5kgm/1750-5500rpm

變速系統

Steptronic六速手自排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尺寸

3729×1683×1407mm

軸距

2467mm

車重

1260kg

配胎

205/45 R17

0-100km/h

6.7 sec

極速

236km/h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