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企劃報導

熱愛‧無限

LUXGEN U6 Turbo

2014-01-23 作者:陳弘智 / PHOTO:黃治毓

 

台灣自主汽車品牌LUXGEN近來動作頻頻,繼旗下世界級旗艦LSUV-LUXGEN U7 Turbo全球首發不久之後,特別選在2014年台北國際新車大展前夕,再推出品牌最新家族成員-LUXGEN U6 Turbo,並以「靚、酷、潮、讚、幻、夯」六個字作為宣傳口號,直接點出這款新世代中型SUV於外觀、內裝、前瞻科技、動力/節能、空間變化及行動聲控的六大特點,展現LUXGEN智慧科技車款的無窮魅力!

 

為迎接2014年台北國際新車大展的來臨,LUXGEN品牌在這一年一度的車壇盛事,將旗下智慧科技車款全數動員,包括世界級旗艦LSUV-U7 Turbo、新世代中型SUV-U6 Turbo、小改款LUXGEN5 Sedan及LUXGEN7 MPV,期望帶給國內車迷別開生面的智慧科技演繹;而其中最備受矚目的,則非剛發表不久的最新家族成員U6 Turbo莫屬。

U6 Turbo在2013年11月中首度現身之後,即挾以新世代跨界風格強勢進攻國產中型SUV市場,年輕時尚的造型、合宜的車身尺寸、SUV的多變空間,再加上72.9萬的入門價格,果然讓U6 Turbo吸引了眾多年輕車迷們的目光,上市至今不過一個月時間,接單數就已破千輛大關,其受歡迎之程度可見一斑。看到這般光景,百科試車組也不禁對於U6 Turbo實際上路後的行路表現感到躍躍欲試,極欲親身體驗一下U6 Turbo有何過人之處。

 

 

靚眼跨界風格

以LUXGEN5 Sedan作為開發基礎的U6 Turbo,維持與LUXGEN5 Sedan相同的2720mm軸距設定,而長4625mm、寬1825mm、高1645mm的緊湊車身尺碼及SUV高底盤特質,更有利U6 Turbo悠然於都市之間,為都會休旅的定義寫下完美詮釋。而看到車頭造型部分,U6 Turbo以盾形鍍鉻水箱護罩為主軸,配上立體L字廠徽及飛翼式鼻翼飾條,一同構成車頭主要視覺焦點,加上擁有銳利造型的晶鑽頭燈組於兩側襯托之下,賦予U6 Turbo極具動感氛圍的年輕樣貌,而著名的「駐筆回鋒」設計意象也再次體現於車側兩旁的銀箭型方向燈之上,其霧銀回鉤式外框造型將這經典設計元素完整保留下來。

接著看到車尾部分,U6 Turbo於車尾兩旁配置了與U7 Turbo相同的航太動力學LED尾燈組,其不規則五邊型設計,將尾燈範圍大幅度拉至車尾側面,不僅讓後方駕駛人能夠清楚辨識,兩旁的駕駛人也能夠在夜間看見明亮的燈號,大幅提升夜間辨識度,而內部則與U7 Turbo的導光條設計有所差異,U6 Turbo改採用紅鑽石排列效果並以紅色襯底輔以鍍鉻線條,加強了整體造型的科技質感。除此之外,U6 Turbo也透過類碳纖維前氣壩、17吋五輻雙肋式鋁圈、類碳纖維後下擾流板、空力擾流尾翼及鍍鉻排氣尾管等運動化配置,加強整體造型的跑格氣息,展現LUXGEN新世代跨界休旅的無比氣勢。

 

大面積盾形水箱護罩展現無比氣勢,鍍鉻設計更是為其增添豪華質感。

 

以L型排列的LED湛藍駐車燈創造出精雕細琢的鑽石效果。

 

回鉤式霧銀車側方向燈完美體現出「駐筆回鋒」的經典設計元素。

 

碳纖維後下擾流板及鍍鉻排氣尾管的配置,強化了U6 Turbo的運動氣息。

 

酷炫智能科技

在內裝配備方面,U6 Turbo秉持著LUXGEN致力打造智慧科技車款的品牌宗旨,打造出舒適氛圍的智能座艙。U6 Turbo利用取材自豪華遊艇的環繞式弧形設計,架構出獨特的座艙基調,而在類碳纖維環艙飾條的點綴之下,於車室座艙內注入了一股運動氣息。在坐入駕駛座後,首先映於眼簾的是以科技藍為主色調的全液晶顯示儀表板,清楚提供各項行車資訊,而上方的戰機飛航HUD抬頭顯示器會顯示行駛間最重要的車速、檔位及油耗資訊,讓駕駛能夠專注於前方的路況。採用Nappa皮革包覆而成的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不但能提供良好的手感,駕駛還利用兩旁按鍵輕鬆操作音響及定速巡航系統,而後方也配置有換檔撥片設計,提供更為豐富的駕馭樂趣。

車室座艙內的最大量點,便是位於中央的飛航式盾形中控台,其整合了THINK+ Touch 9吋智慧觸控螢幕、兩側中央出風口及空調操作介面,擁有更為人性化的操作特性,使用上也十分容易上手,而在新世代HTC智慧型手機與THINK+ Touch 9吋智慧觸控螢幕相互連結之後,便可直接透過螢幕操作手機裡的各項應用程式,如瀏覽社群網站、網路搜尋、收發電子郵件或是操作APP程式等,成為功能強大的全方位車用整合資訊平台,賦予車內乘員愉悅的智慧科技體驗。此外,駕駛還可透過聲控按鍵,利用語音方式操作廣播電台、光碟播放、夜視輔助、HTC手機影像、Navi+等等多項系統,由此可見LUXGEN智慧科技的最大優勢所在。

 

LCD/LED液晶儀表板以科技藍為基調,可提供各項行車資訊。

 

炫藍升降高音喇叭打造出的絕佳音場,為車內乘員帶來豐富的聽覺饗宴。

 

One Touch快速翻折功能是省時又省力的貼心設計。

 

U6 Turbo利用取材自豪華遊艇的環繞式弧形設計,架構出獨特的座艙基調,而在類碳纖維環艙飾條的點綴之下,於車室座艙內注入了一股運動氣息。

 

多元空間變幻

SUV車款的空間機能一向是其主要賣點,為此U6 Turbo透過「車廂極大化、車身極小化」的設計概念,在緊湊的車身尺碼中仍保有2720mm的軸距設定,讓不論是前座或是後座乘員,皆能享受到舒適的乘坐品質,同時也在車室內部設計了包括駕駛座椅下方雨傘盒、副駕駛座椅筆袋及置物掛勾、眼鏡盒、整合式面紙盒、副駕駛座下方抽屜、前座兩側置物盒、雙層中央扶手等多達16處的置物空間,可謂將座艙內的零碎空間運用到淋漓盡致。而在後廂置物空間部分,搭配後排座椅6/4分離傾倒設計,進而創造出可彈性變化的載運機能,同時在行李廂內更設置有One Touch快速翻折把手,只需輕輕一拉即可將後座椅背前傾,大幅增加載運貨物時的便利性。

 

飛航式盾形中控台整合了9吋智慧觸控螢幕、兩側中央出風口及空調操作介面,擁有更為人性化的操作特性。

 

以人體工學打造的雙前座椅擁有優異的支撐性,全皮革包覆設計也帶來舒適的乘坐感受。

 

全面安全思維

U6 Turbo全車系配置SRS雙前座氣囊,在此次試駕的2.0T旗艦車型上,更是將氣囊數提升至6具,可提供車內乘員全方位的保護。此外,其他除HRSS高剛性安全結構、ABS防鎖定煞車系統 、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 BAS煞車輔助系統、BOS+煞車優先系統、TCS循跡防滑系統、ESC動態車輛穩定系統、EPB電子智慧煞車系統等主被動安全防護系統,在U6 Turbo上也都是提升行車安全的最佳幫手。

最值得一提的是,LUXGEN品牌自豪的智能科技,不僅落實於內裝配備之上,對於行車安全的提升,更是有著莫大的助益。U6 Turbo所配備的DAS+駕駛警示系統,整合了FCW+前車防撞警示系統、PDS+行人警示系統及LDWS+行車偏移偵測警示系統,可藉由前擋風玻璃上方的鏡頭監測前方影像,透過電腦精密運算,主動且適時地提醒駕駛者潛藏的危險,有效強化行車安全防護。此外,在U7 Turbo身上可看到的Active Eagle View+360度環景影像系統、Night Vision+高感光夜視輔助系統及Side View+車側安全影像輔助系統等高端行安配備,也完整移植至U6 Turbo身上,進而提供車內乘員最完善的全方位安全防護。

 

17吋五輻雙肋式鋁圈為整體外觀造型增添運動跑格。

 

戰機飛航HUD抬頭顯示器能提供最重要的車速、檔位及油耗資訊。

 

此具2.0升VVT Turbo渦輪增壓引擎,擁有170hp/26.1kgm的動力數據。

 

高效動能讚聲

此次試駕車款為U6 Turbo 2.0T旗艦型,其動力心臟為一具2.0升VVT Turbo渦輪增壓引擎,擁有170hp/26.1kgm的動力數據,搭配由日本變速箱大廠Aisin出品、擁有綿密齒比的智慧型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可精準且順暢傳遞每份動力,將引擎效能發揮到極致。值得一提的是,此具渦輪增壓引擎內層以WST鍍層表面處理,能有效減少轉動件摩擦,並導入VVT進氣可變氣門正時系統,能調整至更節省燃油的運作區域,在維持完美性能的同時,也能有效降低燃油消耗,展現出平均油耗13.5km/L的節能功力,完成能源局一級油耗的嚴苛標準。

駕著U6 Turbo 2.0T悠然於市區之時,可以說是種享受,在2.0升VVT Turbo渦輪增壓引擎和Aisin智慧型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兩者天衣無縫的合作之下,線性的動力輸出曲線帶來綿密且順暢的加速力道,賦予車內乘員舒適的乘坐感受。面對台灣常出現凹凸不平的路況特質,U6 Turbo 2.0T軟硬適中的懸吊設定總能適時地抑制車身上下起伏,雖然不算是處理的很細膩,但仍是擁有水準之上的乘坐品質,而源自LUXGEN5 Sedan的高剛性底盤設定及重新調教過後的懸吊系統,賦予U6 Turbo 2.0T精準的車頭轉向、Q度十足的懸吊反應及優異的車身循跡性,使其面對彎道時也遊刃有餘,俐落的車身動態反應也確實令人感到滿意。

在完整體驗過U6 Turbo之後,在2.0T旗艦型身上不難發現多元的智能配備無疑是其最大優勢,而優異的性能及操控表現更是為U6 Turbo加分不少,百科試車組對於U6 Turbo 2.0T旗艦型的整體表現可說是讚譽有加,然而這頂級車型近百萬的售價可能會部分消費者感到卻步,所以擁有最低72.9萬元起的平易售價的1.8T車型才是U6 Turbo決戰國產中型SUV市場的主要戰將,接下來情勢會如何發展,就讓我們拭目以待!

 

源自LUXGEN5 Sedan的高剛性底盤設定及重新調教過後的懸吊系統,賦予U6 Turbo 2.0T精準的車頭轉向、Q度十足的懸吊反應及優異的車身循跡性,使其面對彎道時也遊刃有餘,俐落的車身動態反應也確實令人感到滿意。

 

LUXGEN U6 Turbo

車型 1.8T 尊貴型 / 1.8T 豪華型

售價

72.9萬元 / 76.9萬元

引擎

1798c.c. L4 VVT Turbo

最大馬力

150hp/52000rpm

最大扭力

23.5kgm/2000-4000rpm

變速系統

智慧型五速手自排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懸吊系統

前/獨立麥花臣式;後/扭力桿拖曳臂式

尺寸

4625×1825×1645mm

軸距

2720mm

車重

1472kg

配胎

265/35 R19

平均油耗

14.1km/L

 

LUXGEN U6 Turbo

車型 2.0T 極致型 / 2.0T 尊爵型 / 2.0T 旗艦型

售價

81.9萬元 / 88.9萬元 / 95.9萬元

引擎

1998c.c. L4 VVT Turbo

最大馬力

175hp/5200rpm

最大扭力

26.1kgm/2000-4000rpm

變速系統

Aisin智慧型六速手自排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懸吊系統

前/獨立麥花臣式;後/扭力桿拖曳臂式

尺寸

4625×1825×1645mm

軸距

2720mm

車重

1486kg / 1505 kg(2.0T 旗艦型)

配胎

265/35 R19

平均油耗

13.5k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