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路試報導

Porsche Cayenne S Diesel

2014-03-27 作者:陳弘智 / PHOTO:陳弘智/林禹豪

 

當2002年首代Cayenne問世之時,即引起全球車壇一片譁然,其競爭對手紛紛投以異樣眼光,認為以打造性能跑車起家的Porsche居然“不務正業”生產看似與性能扯不上邊的LSUV車型,然而最後的結果卻跌破眾人眼鏡,憑藉著優異性能表現和品牌一貫的豪華質感,突破品牌格局而生的Cayenne為Porsche帶來相當驚人的銷售量,一舉成為品牌於全球汽車市場上開疆闢地的主力戰將。之後,Porsche於2010年日內瓦車展上推出二代Cayenne,並提供包括汽、柴油及油電混合在內等8種車型供消費者選擇,多元化車系成員更是將這股熱銷氣勢持續燒得火紅,而Cayenne的空前成功不僅為Porsche帶來龐大商機,甚至讓Bentley、Lamborghini、Maserati等知名車廠也興起打造LSUV的念頭,使其躍身成為車壇潮流的引領者,可說是好不威風!

 

搶眼黑色大腳

此次所試駕的車款為Porsche台灣總代理永業於2013年4月導入國內販售的Cayenne S Diesel。在外觀設計上,Cayenne S Diesel維持著與現行Cayenne S相同的外型設定,在水箱護罩及兩側進氣口採用黑色霧面雙橫柵設計,以和Cayenne Diesel一般版本有所區分,同時在車尾處也嵌入Cayenne S鍍鉻銘牌,彰顯出其掛上S性能版本後的獨特身分,而全車最吸睛之處,莫過於是總代理永業為其選配的21吋黑亮光澤十輻雙肋式Sport Edition鋁圈,在銀色煞車卡鉗的陪襯下,透露出以S為名的濃厚性能氛圍。此外,位於前葉子板上的diesel鍍鉻銘牌,也點出其蘊含體內的猛爆柴能心臟。

至於在內裝方面,Cayenne S Diesel和外觀設計一樣並無太大變化,微微傾斜的中控總成設計可提供駕駛相當良好的就手性,使用上十分方便,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所試駕的Cayenne S Diesel上,也特別選配了全功能電動天窗、電動尾門開闔輔助系統、胎壓監測系統及停車測距輔助系統等配備,可提供車內乘員更加舒適且便利的乘坐感受。

 

此具4.2升V8雙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可壓榨出382hp/86.7kgm的驚人動力數據。

 

21吋黑亮光澤十輻雙肋式Sport Edition鋁圈散發出以S為名的濃厚性能氛圍。

 

猛爆柴能心臟

既然掛上S之名,Cayenne S Diesel在性能表現上當然不會令人失望!Cayenne S Diesel搭載一具Porsche全新的4.2升V8雙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在兩具渦輪增壓器的加持之下,可爆發出382hp最大馬力,而高達86.7kgm的驚人扭力輸出甚至還超越了車系性能旗艦Cayenne Turbo S的76.5kgm,就在擁有綿密換檔齒比的Tiptronic S八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及整合PTM循跡管理系統的主動式全輪驅動系統之間的相互配合之下,使得Cayenne S Diesel僅需花費5.7秒即可完成0-100km/h加速,極速則上看252km/h之譜,以一輛重達超過2.2噸的LSUV車型來看,能有這樣的性能表現確實令人驚豔不已。

在試駕過程中,在柴油引擎低轉速即可爆發大扭力的特性之下,毫不費力即可驅策這頭柴能猛獸向前邁進,輕踩油門便感覺到動力源源不絕地持續湧現,若再加強腳下力道,隨之而來的便是強烈的貼背感,豐沛且飽滿的動能輸出令人好不暢快!而選配21吋大腳鋁圈加上低扁平比跑胎之後,如此運動化的設定帶來更加優異的操控性能,但在乘坐舒適度方面就有所犧牲,至於是否有需要這般硬派的駕馭感受,就端看消費者自身喜好再作選擇。再來看到面對彎道時,在主動式全輪驅動系統的加持之下,能藉由即時的前後輪扭力分配維持車輛於彎中的循跡性,偏向硬朗的運動化懸吊設定也能有效地抑止車身側傾,展現出Porsche精湛的底盤調校功力,放眼市場上的LSUV車型,Cayenne S Diesel的整體表現確有其獨到之處。

 

利用大量皮革鋪陳再利用亮面飾版及類金屬飾條加以點綴,打造出品味獨特的豪華座艙。

 

Cayenne S Diesel擁有Off Road模式可供選擇。

 

PTM循跡管理系統及主動式全輪驅動系統

此套複合式系統能提供高水準的循跡性能與駕馭動態表現;透過持續監控車輛狀態,PTM系統可依據駕駛狀態確保最佳扭力分配,不論是直線加速、過窄彎或是行經摩擦係數不同的路面,都能發揮絕佳的加速力道。此外,PTM系統還配備了可改善循跡控制的ABD自動煞車力道分配系統、改善車輛穩定度的ASR加速防滑系統,以及可在陡峭的斜坡上控制下坡行駛的PHC陡坡緩降控制系統。

 

 

 

填表人:陳弘智

造型

動力

配備

介面

操控

尚可

舒適

尚可

空間

安全

油耗

尚可

樂趣

尚可

 

Porsche Cayenne S Diesel

價格

439.1萬元(含選配)

引擎形式

4134c.c V8柴油雙渦輪增壓

最大馬力

382hp/3750rpm

最大扭力

86.7kgm/2000-2750rpm

變速系統

Tiptronic S八速手自排

驅動配置

前置引擎/四輪驅動

尺寸

4846×1939×1705mm

軸距

2895mm

車重

2270kg

配胎

295/35 R21

0-100 km/h加速

5.7 sec

極速

252km/h

平均油耗 12.0k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