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路試報導

Peugeot 2008 1.6 e-HDi Allure

2014-04-23 作者:黃治毓 / Photo:黃治毓

 

號稱全世界最浪漫的法國人,總讓人誤以為每天徜徉在巴黎花都散發時尚魅力、在地中海邊享受馬賽的斜陽、抑或是悠閒的在塞納河畔品嚐紅酒的滋味,而其實法國人與生俱來的浪漫天性不僅僅表達於生活之中,在一板一眼的造車工藝世界,其同樣能將法蘭西民族的羅曼蒂克,融入造車的國度;來自法國的Peugeot即證明了此點,此次介紹的20081.6 e-HDi,其傳承了SR1概念車設計理念、延續HR1概念車休旅外型,並以208底盤為基礎,創出品牌首度跨界的小型Crossover SUV,並以迷人的時尚外型、細膩的車室氛圍、獨到的操駕樂趣,突破既有框架來傳遞出Peugeot無限的創意思維。

 

融會貫通 嶄新風格

在外觀上,2008全車有超過3分之2與208共用,但2008還是擁有著非常獨特且自我的特質,車頭處晶鑽頭燈組結合光簾式LED日間行車照明系統,並佐以延伸自SR1概念車的大型鍍鉻橫柵式進氣壩與充滿越野風格的Off-Road外觀套件,襯托出法國獅王的無比自信,另外,車側也利用全車運動化稜線展現出肌肉力道,並搭配車尾處LED獅爪印象尾燈與第三煞車燈,組合出一股難以錯認的力道美感,完美的將法式工藝美學套用在Peugeot 2008優雅且動感的體態之上。

車室方面,2008饒富法式時尚的內裝氛圍,以精品菱線鋪陳環艙飾板,宛若高級皮件之細膩質感,並透過金屬鍍鉻裝飾,增添2008高科技氣息,在駕駛處,則可透過懸浮式抬頭顯示器來判別車速,並搭配專屬多功能小盤徑方向盤,其除了就手的操控手感外,更能整合音響、通訊以及中控台的7吋全彩螢幕,除此之外,跨界休旅的車格設定,也令車室擁有優異的乘坐空間和舒適感受,後座全數傾倒的狀態下,可達至1400公升之譜,提供了高度便利性;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試駕的2008更提供了選配的大面積全景式玻璃車頂,在光影斑斕的環景氣氛之下,也能為乘客帶來令人神迷的浪漫風情。

 

2008 1.6 e-HDi搭載的1.6升渦輪增壓柴油引擎,擁有92hp的最大馬力及23.5kgm的最大扭力,其0-100km/h加速僅耗時13.3秒,不僅起步到再加速時能一氣呵成,平均油耗更有26.32km/L的驚人水準。

 

晶鑽頭燈組結合光簾式LED日間行車照明系統,輔以及大型鍍鉻橫柵式進氣壩結合off-road外觀套件,令2008擁有別出一格的越野風采。

 

操駕舒適 輕鬆愜意 

動力方面,Peugeot 2008 1.6 e-HDi配置了符合Euro5歐洲五期之1.6升高壓共軌柴油引擎,擁有最大馬力92hp及23.5kgm的最大扭力,其0-100km/h加速擁有13.30秒的實力,而92hp最大馬力即使水準一般,但搭配六速ETG自手排變速箱,絕對能補足馬力上的不足,至於油耗表現,2008平均油耗表現亦達到驚人的26.32km/L,亮眼的節能表現加上偌大的寬闊空間,整體表現堪稱亮眼。實際將2008行駛於道路上時,在高速的加速度也擁有不錯的銜接性,一路皆能保有頗線性的加速感,而當行駛於山區路段時,採用208底盤以及軟硬適中懸吊的2008,在過彎時能有效的抑制車身側傾,而搭配新世代符合人體工學的駕駛座設計,更讓2008行駛於蜿蜒起伏的山區路段時能夠同時保有動感樂趣以及舒適的駕駛感受。

 

2008內裝以以精品菱線鋪陳並以鍍鉻材質加以潤飾,儀表板、中控台、各式按鍵的擺設皆充滿豪華質感且富涵法式美學風情,身處車室別有一番風味。

 

金屬排檔桿造型,風格質樸但另有一股綽約的質感。

 

科技滿佈 人性設計

Peugeot以人因工程出發,在新一代車型上注入嶄新思維,流暢造型的懸浮式抬頭顯示儀表板,除了改變駕駛視覺角度外,更可無須分神即時掌握行駛動態,再搭配俐落就手的350mm小口徑方向盤以及絕佳包覆性的座椅設計,使得駕駛擁有最適宜的駕駛感受。

 

 

 

填表人:黃治毓

造型

動力

尚可

配備

尚可

介面

操控

尚可

舒適

空間

安全

油耗

樂趣

尚可

 

Peugeot 2008 1.6 e-HDi Allure

價格

114.9萬元

引擎形式

1560c.c. L4渦輪增壓柴油

最大馬力

92hp/4000rpm

最大扭力

23.5kgm/1750rpm

變速系統

ETG六速自手排

驅動配置

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尺寸

4159×1739×1560mm

軸距

2537mm

車重

1170kg

配胎

205/55 R16

0-100km/h

13.3 sec

極速

180km/h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