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路試報導

Volkswagen Sharan 1.4 TSI

2014-06-27 作者:劉育丞 / PHOTO:劉育丞

 

多年以前,MPV車型其實在台灣擁擠的都會道路中,並不是非常討喜,原因不外乎是車型太長,不利於停車、驚人的油耗表現等等,但隨著時代變遷,社會人口結構改變,家中除了小孩之外,還有年邁的父母,若是要外出旅遊,勢必要搭乘交通運輸工具,或選擇開兩台車,不但耗時又傷神,長期下來油錢的累積也是相當可觀,所以人數在五人甚至更多的家庭,便逐漸往七人座MPV的車型選起,有鑑於此,Volkwagen台灣總代理太古標達在睽違8年後,重新引進第三代Sharan車型,讓消費者還在猶豫油耗、空間、安全等如何取捨時,綜合以上特點的德製進口MPV,或許是您清單內的全新選擇。

 

俐落家族造型

就外觀上來看,Sharan承襲了Volkswagen家族化風格的外型元素,車頭看去甚至與Golf車系十分神似。首先印入眼簾的雙肋式鍍鉻材質水箱護罩,中央嵌有代表Volkswagen傳奇精神的經典廠徽,兩側則是一對雙筒式光感應頭燈,完整傳承Volkswagen的家族精神。

望至車側,首先會注意到較為低的車身腰線,創造出Sharan大面積車窗,減少車內乘員的視覺壓迫感、以及增加視野面積,大幅提升乘客的乘坐品質;從後方看去,車窗下方是一組相當醒目的後尾燈:立體感十足的造型不僅充滿設計感,並提供後方人、車充足的辨識效果。方正的車尾輪廓,則帶來令人印象深刻的低調、內斂氛圍。

在Sharan的車艙內,也可感受到濃濃的德式氣息,家族化的內裝特徵,在前方T字中控台部分,以大面積金屬材質點綴,成功營造出令人愛不釋手的優異質感。其它如冷氣出風口部分,外框還以金屬材質包圍,在微小細節上完美詮釋德製工藝美學;另外在此次試駕的車型上,中控台搭配的RCD 510螢幕為認證車配備,實際上要選購至2.0 TDI車型上才有這套螢幕系統。

 

雙肋式鍍鉻材質水箱護罩,中央嵌有代表Volkswagen傳奇精神的經典廠徽,完整傳承Volkswagen的家族精神。

 

這具1.4升TSI渦輪增壓引擎結合機械增壓和渦輪增壓的雙增壓系統,可榨出150hp/24.5kgm的豐沛動力。

 

雙增壓節能動力

動力表現方面,Sharan 1.4 TSI採用一具排氣量1390c.c.直列四缸TSI雙增壓引擎,而這具1.4升TSI引擎結合機械增壓和渦輪增壓的雙增壓系統,在車輛於低速行進時,機械增壓便發揮出其低轉速高扭力特性,而當轉速逐漸拉高之時,則接續啟動渦輪增壓,得以持續豐沛動力輸出,維持中高轉速時的加速力道,另外,再導入缸內直噴系統後,則是在其強悍性能背後,增加了燃油經濟性和低廢氣量等優異表現作為後盾,性能與節能兼顧。於轉速達5800rpm時可產生150hp最大馬力,24.5kgm的扭力峰值則是在1500rpm 可全數發揮最大扭力發揮,搭配DSG 六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整體試駕過程中,轉速大約過2000rpm左右,才會有較足夠的動力將車身帶出,不過這具引擎與變速箱的搭配,在本次試駕過程中的市區及高速路段,帶動1.8噸的車身重量仍然十分輕快,再加速的表現也相當令人讚賞;而身為七人座MPV,Sharan底盤過濾坑洞彈跳十分迅速,路感的回饋也十分明確,保有歐系底盤慣有的扎實度,不會有二次的晃動、餘震傳自車內,整體來說,若要在限有的預算購買七人座MPV,Sharan也許不是最完美的,但卻是最超值的選擇!

 

大面積金屬材質點綴,成功營造出令人愛不釋手的優異質感。

 

DSG六速自手排變速箱,提供直接的動力傳遞。

 

便利收折空間

Easy Fold巧易收折功能也是Sharan空間變化的方便利器,透過巧易收折功能,可將Sharan座椅迅速的收起,且在二、三排座椅收折後的平整度也令人激賞,實際上在七人滿載的情況下,Sharan可提供300公升的行李廂空間,在五人滿載的乘坐模式下可達到885公升的行李空間,而將二、三排座椅傾倒後,則可擴充至2297公升的水準。

 

 

 

填表人:劉育丞

造型

動力

配備

尚可

介面

尚可

操控

尚可

舒適

空間

安全

油耗

樂趣

尚可

 

Volkswagen Sharan 1.4 TSI

價格

138.8萬

引擎形式

1390c.c. L4 TSI雙增壓

最大馬力

150hp/5800rpm

最大扭力

24.5kgm/1750-4000rpm

變速系統

六速雙離合自手排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尺寸

4854×1904×1720mm

軸距

2919mm

車重

1810kg

配胎

215/60 R16

平均油耗

11.5k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