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路試報導

Peugeot 2008 1.6 VTi Active+

2014-07-29 作者:劉育丞 / PHOTO:劉育丞

 

近期在車市中不難發現,以小型房車底盤為架構,但擁有較高的車身高度的Crossover跨界休旅,正是現今車界迅速崛起的新起之秀,並且除了在底盤架構及操控靈活度上與房車相仿外,更重要的是,空間便利性是為房車所無可取代的,而此次要介紹的Peugeot 2008 1.6 VTi Active+,其傳承了SR1 Concept概念車款的設計理念、延續HR1概念車休旅外型,創出品牌首度跨界的小型Crossover SUV,並以迷人的時尚外型、細膩的車室氛圍、獨到的操駕樂趣,打造出跨界不設限的都會輕休旅。

 

跨界小獅 嶄露鋒芒 

在外觀上,2008雖與208外型相去不遠,但2008還是展現出不同於208的車型風格,車頭以晶鑽頭燈組結合光簾式LED日間行車照明系統,成為新一代2008最不容任錯的獨特造型,並佐以延伸自SR1概念車的大型鍍鉻橫柵式進氣壩,刻劃出Peugeot家族設計概念,另外,車側也利用全車運動化稜線展現出肌肉力道,並搭配車尾處LED獅爪印象尾燈與第三煞車燈,組合出一股難以錯認的力道美感,完美將SR1 Concept的體態美感及跨界休旅特性詮釋的淋漓盡致。

車室方面,Peugeot向來在內裝上,不同的車型皆有著不盡相同的配置,但相同以法式工藝打造出的精緻質感,則是Peugeot長久以來不變的原則。2008以精品菱線鋪陳環艙飾板,宛若高級皮件之細膩質感,下方的雙區恆溫空調,旋鈕更以鋼琴烤漆面鋪陳,增添科技與時尚的雙層次氣息,在駕駛處,則可透過懸浮式抬頭顯示器來判別車速,並搭配專屬多功能小盤徑方向盤,為其提供優異操控手感,但值得一提的是,懸浮式儀表即使方向盤調整位置,觀看的視野還是會遭方向盤所遮蔽,是稍微可惜之處;除此之外,跨界休旅的車格設定,也令2008擁有優異的車室乘坐空間和舒適感受,後座全數傾倒的狀態下,可達至1400公升之譜,提供了高度便利性;而在本次試駕車型中,最重要的是配備了大面積全景式玻璃車頂,即便試車當下天氣不佳,但藉由全景天窗投射下的自然光源,惱人的煩躁頓時隨風一掃而空。

 

1.6升自然進氣汽油引擎,結合VVT無段式雙可變汽門正時系統及VVL無段式進氣汽門揚程可變控制,可輸出 120 hp/16.33kgm的最大動力。

 

車頭結合光簾式LED日間行車照明系統,並佐以延伸自SR1 Concept的大型鍍鉻橫柵式進氣壩,刻劃出Peugeot家族設計概念。

 

輕鬆操駕 享受愜意 

動力方面,2008 1.6 VTi Active+配置了 1.6 升自然進氣汽油引擎,結合VVT無段式雙可變汽門正時系統 ,也採用最新VVL無段式進氣汽門揚程可變控制,可輸出 120 hp最大馬力,而16.33kgm的扭力峰值可於4250rpm時產生,搭配四速自排變速系統,平均油耗表現可達15.38km/L,雖油耗沒有e-HDi版本亮眼,但換上汽油引擎及自排變速箱後,動力輸出在高速域表現更為飽滿,自排變速箱換檔銜接線性順暢,頓挫感的抑制也較e-HDi版本優異許多。實際將2008行駛於道路上時,引擎低轉時便可以輕快的將車身帶出,一路皆能保有頗線性的加速感,而一整天的試駕下來,2008底盤以及軟硬適中懸吊的面對市區路面坑洞、高架橋伸縮縫,皆能迅速的處理餘震,屏除懸吊所傳遞給車身不必要的晃動,在保有舒適性的同時,也兼顧到車身穩定性及懸吊支撐性表現,整體來說,筆者認為汽油引擎與自排變速箱的搭配,在市區行駛中更為討喜,一方面為換檔頓挫性的抑制,另一方面則為汽油引擎更為線性輸出表現;不過,同樣的柴油扭力及自手排的換檔頓挫魅力之下,相信也有不少人喜愛這樣的機械回饋,如何取捨?就看消費者的選擇!

 

精品菱線鋪陳環艙飾板,宛若高級皮件之細膩質感,下方的雙區恆溫空調,旋鈕更以鋼琴烤漆面鋪陳,增添2008科技與時尚的雙層次氣息。

 

汽油引擎搭配四速自排變速箱,提供平順的換檔特性。

 

科技滿佈 人性設計

Peugeot 2008除了科技感十足的懸浮式抬頭顯示儀表板外,在中控T字造型上的七吋全採觸控螢幕,整合了藍芽通訊、USB音樂,而在此車也選配了衛星導航系統,再搭配俐落就手的350mm小口徑方向盤上的快捷按鍵,讓駕駛者無須分神於操控螢幕,便可輕易做功能間的切換。

 

 

 

填表人:劉育丞

造型

動力

尚可

配備

尚可

介面

操控

舒適

空間

安全

油耗

尚可

樂趣

尚可

 

Peugeot 2008 1.6 VTi Active+

價格

97.9萬

引擎形式

1598c.c. L4自然進氣

最大馬力

120hp/6000rpm

最大扭力

16.3kgm/4250rpm

變速系統

Tiptronic多模式四速自排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尺寸

4159×1739×1560mm

軸距

2537mm

車重

1140kg

配胎

195/60 R16

0-100km/h

11.2 sec

極速

189km/h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