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企劃報導

超值四門房車

Volkswagen Vento

2014-09-01 作者:劉育丞PHOTO-編輯部

 

四門中小型房車一直以來是兵家必爭之地,在每月車市銷售數量中便可略知一二,因為其適合都會生活與通勤使用,並兼能滿足售價以及空間運用的購車選擇,便理所當然的成為大部分買家所愛戴之車型。

 

國內中小型車市場主要仍以國產品牌為大宗,若要入主歐系進口品牌,60~70萬這個價格級距來說,頂多入手歐系小型房車,對於家庭使用、空間運用上,便利性確實稍嫌不足。而Volkswagen總代理太古標達為搶攻國內持續熱絡的中小型車市場,除了持續進行新年式Polo的銷售外,也在今年上半年導入Polo四門房車的版本、並以Vento之名販售,而如同五門掀背Polo的等級區分三個等級並以60.8萬的入門價格,正式進軍角逐國內中小型房車市場,而挾著德國進口身分、高C/P值、紮實設計的Volkswagen Vento,面對眾家強力對手,早已經做好準備迎接挑戰!

 

棱角分明的多邊形車燈,不僅造型簡潔且功能齊全。 

 

源自家族血脈

作為同屬Polo車系的兄弟車型,Vento採用與Polo相同的底盤架構下,但車身尺碼有所放大,車長、車寬與車高達4384mm、1699mm與1465mm,軸距則落在2552mm之譜,足足比Polo長了414mm,寬了17mm,及多出82mm的軸距長度,不僅在視覺上營造大器,對於乘坐空間也帶來更為顯著的效果!在外觀部分皆同樣擁有造型簡潔且線條棱角分明的多邊形車燈,以及由兩道鍍鉻橫柵與中央廠徽裝飾的水箱護罩;雖然與Polo擁有極高的相似度,但在前保桿與霧燈的設計,Vento則顯得較為內斂且兼具質感。轉往車側,Vento藉由自車頂流暢劃下的C柱線條,不僅營造出緊實流線的側邊輪廓,在散發典雅大器氛圍的同時,也透露出些許運動氣息,並且在視覺上還與Volkswagen的Jetta車系有幾分神似,至於車尾部分,則同樣以Volkswagen家族一貫簡約的線條勾勒而成,其中由高辨識度的類三角形尾燈,以及行李廂蓋鍍鉻飾條所附加的穩重氣質,皆是車尾設計的重點所在。而要擁有這經典德式工藝的中小型房車,總代理太古標達也開出令人訝異的價格,Vento開出入門款Trendline車型60.8萬元、Comfortline車型64.8萬元、Highline車型69.8萬元售價,超乎民眾期待的親民價格,讓大眾輕鬆入主第一輛歐系房車不再是夢想。

 

Vento在採用與Polo相同的底盤架構,不僅整體軸距拉長82mm,更建構出流線的房車造型。

 

1.6 Highline的頂級車型在中控台具備內建導航的觸控式多媒體整合系統。

 

電子恆溫的空調配備,同樣被列為1.6 Highline車型的標準配備。

 

簡潔內裝

Vento在維持著Polo車系簡約低調的內裝鋪陳之餘,還適度地在空調出風口、門把、方向盤、排檔桿座施以鍍鉻飾條點綴,藉以提升整體座艙的質感車內材質、真皮包覆方向盤觸感、座椅包覆性,都仍紮紮實實傳來品牌特有的味道,配備編成雖簡單,但比起同級對手來說,Vento質感好上一個層次有餘,而頂級的1.6 Highline車型還將中控台升級為內建導航的觸控式多媒體整合系統,並附加電子恆溫空調的人性配備,同時車內眾多的置物空間在基本的手套箱、中控台下方的置物盒、雙前置杯架、後座單置杯架之外,還新增有中央扶手與中央置物盒的設計,並且在每個座位均配有安全頭枕及三點式安全帶,也更符合一般家庭的乘車用途。而同樣受益於拉長的車身長度,Vento的行李廂容積可一舉提升至454公升,搭配6/4分離座椅還能再度擴充置物機能。

在主被動安全配備部分,Vento在全車系標配雙前座氣囊、ABS防鎖死煞車系統和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Isofix兒童安全座椅,更擁有來自德國品牌傲人的高剛性車體結構、可潰縮安全式方向機柱,此外,更標配Volkswagen PDC停車雷達以及入侵警示器的防盜系統,同時車廂內並配置有超音波感應入侵警報器,加上原廠的Immobilizer晶片防盜裝置,讓Vento能享有領先同級的防盜安全。

 

Tiptronic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帶來更佳的油耗表現。

 

在維持簡約低調的內裝鋪陳之餘,還在空調出風口、門把、方向盤、排檔桿座施加鍍鉻飾條點綴,藉以提升整體座艙的質感。

 

 Vento所具備的2552mm軸距長度,讓後座乘客擁有足夠的膝部空間。

 

454公升的行李廂容積,搭配6/4分離座椅使用還能展現靈活的置物機能。

 

C/P值首選

至於動力系統,Vento採用全新的雙凸輪軸的1.6升自然進氣引擎,取代先前的1.4升自然進氣引擎,也因此擁有更為優異的105hp最大馬力以及15.6kgm峰值扭力的輸出數據,同時車系所搭載領先同級的Tiptronic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比市面上依舊停留在四速自排變速箱的車款,更顯誠意,不僅如此,Tiptronic六速手自排為Vento帶來更為綿密的換檔特性外,平均14km/L的油耗水準,在同級對手中絲毫不遜色;但是也別忘了,Vento在安全結構與設計更非同價位國產車可以相提並論,同時又有相當紮實、穩定的行車操控性,以C/P值來說無非是個好選擇;此次總代理太古標達也開出60萬出頭的入門價格,讓民眾在買車前預設好的車輛清單中,多了一份全新的選擇,而這個價格帶與其它同級的國產車來說,或許只要加個幾萬元的價差,就能擁有德國品牌之進口車主身分,當然,市面上產品定位各有不同,消費者所需的要求也不同,在同級車個性相近的定位,唯有鮮明的產品特色,才能打動消費者內心真正的渴望!因此,以相去不遠的價格,購得的是一部擁有德制工藝的進口中小型房車,紮實的組裝品質及科技配備,是日後升級改裝也無法所達到的,所以,一輛車的價值並不取決於市場銷售的數字,必須仔細挑選比較,而不是以內行看門道、外行看熱鬧的心態,盲目跟隨路面上大多數車種購買,了解車輛真正所在的價值,才能從中挑選出最具C/P值的最佳選擇。

 

1.6升自然進氣引擎,擁有105hp最大馬力以及15.6kgm峰值扭力的輸出數據。

 

 

 

Volkswagen Vento

車型 1.6 Trendline / 1.6 Comfortline / 1.6 Highline

售價

60.8萬 / 64.8萬 / 69.8萬

引擎

1598c.c. L4 自然進氣

最大馬力

105hp/5250rpm

最大扭力

15.6kgm/3750rpm

變速系統

Tiptronic六速手自排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尺寸

4384×1699×1465mm

軸距

2552mm

車重

1190kg

配胎

175/70 R14 / 185/60 R15

平均油耗

14km/L(經濟部能源局公告之測試標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