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企劃報導

悠然北海岸

LUXGEN U6 Turbo Sports+

2014-08-29 作者:陳弘智 / PHOTO:陳弘智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飛快!似乎不過一轉眼,時間就已經來到暑假的尾聲了,而就在時程進入9月份之後,頂上的驕陽也不再像盛夏時那般持勢凌人,稍微涼爽的氣候也更加適合全家大小或三五好友相約出遊,而擁有廣闊海景的北海岸濱海公路,可謂是台北近郊內海邊戲水最方便的夏日好去處!現在,就趕緊抓住夏天的尾巴,乘著LUXGEN U6 Turbo Sports來趟北海岸一日遊的悠然行程,盡情享受由海水與陽光所譜的夏日協奏曲吧!

 

 

若說到U6 Turbo,相信國內車迷朋友們一定不陌生,雖說身為LUXGEN品牌旗下最新的家族成員,但憑藉著年輕時尚的造型、合宜的車身尺寸、SUV的多變空間,使其於問世之際即持續創下亮眼銷售成績,旋即成為國內車壇中最耀眼的跨界休旅新星!而LUXGEN為進一步彰顯出U6 Turbo體內的動感基因,於6月初夏之際推出由外至內皆披掛上Sports⁺專屬套件的U6 Turbo Sports⁺特仕車款,再度成功掀起一波熱烈討論!

為清楚感受U6 Turbo Sports⁺的跨界魅力,這次選擇由淡水出發,一路沿著淡金公路前往三芝、石門等地的北海岸路線,並針對沿途的知名觀光景點,替讀者們規劃悠然愜意的濱海之旅,藉由筆直的海岸公路來體驗U6 Turbo Sports⁺的優異性能表現,以及面對長途旅程時的乘感表現。

 

U6 Turbo Sports於外觀設計上延續了U6 Turbo極具動感氛圍的年輕樣貌,特別的是LUXGEN設計團隊特別為其準備了靚酷紅專屬塗裝,進一步彰顯出U6 Turbo Sports獨特的動感定位。

 

 在靚紅前保桿空力套件的妝點之下,展現熱情動感的性格面貌。

 

 回鉤式霧銀車側方向燈完美體現出「駐筆回鋒」的經典設計元素。

 

靚紅亮相 彰顯熱情

在奔向綿延無盡的海岸線之前,先壓抑著玩心來欣賞一下U6 Turbo Sports⁺究竟有何過人之處,使其能在競爭激烈的SUV市場中脫穎何出?以U6 Turbo 為設計基礎的U6 Turbo Sports⁺,於外觀設計上延續了U6 Turbo極具運動氛圍的年輕樣貌,特別的是LUXGEN設計團隊為其準備了靚酷紅專屬塗裝,進一步彰顯出獨特的動感定位。至於U6 Turbo Sports⁺在細節處的更動,首先看到車頭處,U6 Turbo Sports⁺以盾形鍍鉻水箱護罩為主軸,配上立體L字廠徽及飛翼式鼻翼飾條,以及晶鑽頭燈組於兩側襯托,共同形塑出車頭主要視覺焦點,而在與車身同色的靚紅前保桿空力套件的點綴之下,則進一步賦予U6 Turbo Sports⁺更顯熱情動感的性格面貌。再來看到車側處,即能發現U6 Turbo Sports⁺加裝了流線感十足的專屬側裙設計,而就在從銀箭型方向燈延伸向後飛掠的車身腰線、採鍍鉻設計的窗框及車頂行李架以及17吋五幅雙肋式炫彩雙色鋁圈的相輔相成之下,刻劃出U6 Turbo Sports⁺流暢無比的車側線條。

最後將視線移往車尾,U6 Turbo Sports⁺於車尾兩旁配置了與品牌旗艦U7 Turbo相同的航太動力學LED尾燈組,其不規則五邊型設計,將尾燈範圍大幅度拉至車尾側面,同時內部則改採用紅鑽石排列效果並以紅色襯底輔以鍍鉻線條之獨特設計,強化了整體造型的科技質感,同時,再換上了靚紅後保桿空力套件之後,在前後相互呼應的視覺效果下,讓U6 Turbo Sports⁺的整體設計更顯一致性。值得一提的是,U6 Turbo Sports⁺也特別於車尾右下方鑲有“Sports⁺”專屬銘牌,直接表明其獨特的特仕身分。

 

航太動力學LED尾燈組的大面積設計,有助於提升夜間辨識度。

 

包括三幅式Nappa皮質多功能方向盤、車門內部飾板及中央排檔座等處,皆施以靚紅縫線處理,讓環繞式弧形設計座艙中洋溢著一股強烈的競技氣息。

 

三幅式Nappa皮質多功能方向盤兩側也以紅色縫線點綴出競技氣息。

 

 

麟山鼻木棧道

位於三芝鄉與石門鄉交界處,麟山鼻細沙藻礁海岸觀海棧道,沿途廣闊平緩而富有詩意的長廊棧道,屬石門鄉麟山鼻岬角漁港旁。這條棧道架空於沙灘與海岸樹林上,棧道向內陸的一面是海岸防風林,有濃密的木麻黃和黃槿,漫步臨海木棧道或駐足觀海戲水,令人備感恬靜悠閒,為一處幽靜和隱密的海角樂園,頗適合全家福漫步,現則規劃有自行車步道。

 

內外一致 動感洋溢

在披掛上亮眼的Sports⁺專屬空力套件之後,U6 Turbo Sports⁺也將這股靚紅熱情延伸至車內當中,當一坐進車室之時,便可察覺包括三幅式Nappa皮質多功能方向盤、車門內部飾板及中央排檔座等處,皆施以靚紅縫線處理,讓環繞式弧形設計座艙中洋溢著一股強烈的競技氣息,而最特別的則屬採紅黑雙色設定的運動化雙前座椅設計,其上還繡有“Sports⁺”字樣以突顯出其運動化設定。此外,位於車室中央的飛航式盾形中控台也改採酷黑金屬紋飾板設計,並順勢延伸至中央扶手處,額外為車室座艙注入一股冷冽的科技質感,而在上方處的THINK⁺ Touch 9吋智慧觸控螢幕,在與新世代HTC智慧型手機相互連結之後,便可直接透過螢幕操作手機裡的各項應用程式,如瀏覽社群網站、網路搜尋、收發電子郵件或是操作APP程式等,成為功能強大的全方位車用整合資訊平台,賦予車內乘員愉悅的智慧科技體驗。

而在SUV車款所強調的空間機能方面,U6 Turbo Sports⁺透過「車廂極大化、車身極小化」的前衛概念,在緊湊的車身尺碼中保有2720mm的軸距設定,讓不論是前座或後座乘員,皆能享受到舒適的乘坐品質,同時也在車室內部設計了多達16處的置物空間,可謂將座艙內的零碎空間運用到淋漓盡致。而在後廂置物空間部分,搭配後排座椅6/4分離傾倒設計,進而創造出可彈性變化的載運機能,同時在行李廂內更設置有One Touch快速翻折把手設計,只需輕輕一拉即可將後座椅背向前傾倒,大幅增加載運貨物時的便利使用性。

 

以人體工學打造的雙前座椅擁有優異的支撐性,紅黑雙色配置的視覺效果一流。

 

一指即可操作的EPB電子智慧煞車系統在使用上相當便利。

 

 

白沙灣海水浴場

白沙灣濱海育樂中心位於富貴角與麟山鼻之間的岬灣地形,白皙沙灘與湛藍海岸的交會,營造出優美的漂亮風景,其沙灘寬闊總長約1.3公里,由於沙石瑩白、水質清澈的特色,使白沙灣成為北海岸最聞名遐邇的美麗海灘之一,在這裡不僅能從事游泳、浮潛以及風帆等水上活動。

 

戲水觀浪 幸福滿點

乘坐在充滿智能科技氛圍的車室內,從淡水漁人碼頭出發,轉入台2線淡金公路前往三芝的方向,一路上風景變化從聳林立的現代化建築,漸漸轉變為分散座落的低矮平房,隨著車速增加,出現在眼前的便是那令人心曠神怡的湛藍北海岸景光,不過一會兒光景,便到了以沙白水清聞名的「白沙灣海水浴場」,而這也是本趟悠然北海岸之旅的第一站。在這綿延長達1.3公里長的沙灘上,細白沙粒與清澈海水的互相交織,不論是游泳、浮潛或是沙灘排球等休閒活動,都相當適合在這片美麗純潔的沙灘上進行,盡情感受北海岸的陽光魅力。而位於白沙灣海水浴場後方的麟山鼻木棧道,也是北海岸的必訪景點,沿途海景秀麗且有風稜石、藻礁等自然景觀可欣賞,在亞洲巨星周杰倫所執導的電影「不能說的秘密」當中,一幕男主角護送女主角回家的場景便是在此拍攝,也因此吸引許多影迷探訪。

 

此具2.0升VVT渦輪增壓引擎,擁有170hp/26.1kgm的動力數據。

 

智慧型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可有效地傳遞每分動力。

 

離開白沙灣後繼續向北前進,僅需幾分鐘便可抵達北海岸相當知名的婚紗拍攝景點「石門幸福婚紗廣場」,碧海藍天的自然風景搭配上類似地中海風格的純白景觀建築,使這位於淡金公路旁的小廣場,營造出如同希臘海岸一般的浪漫唯美氛圍,而在婚紗廣場對面街道上,更有北海岸知名的肉粽店家,建議能夠在此稍作停留休息享用美食,補足體力好面對接下來的北海岸風光。

 

 

石門幸福婚紗廣場

此為全台灣首座婚紗廣場,此處結合時尚、景觀與休憩的優美景點,以白色調系為主,打造出地中海式的景觀建築,搭配上北海岸碧海藍天的自然美景,讓人彷彿置身於希臘海岸一般,充滿著浪漫幸福的氣息。這裡是許多新婚夫妻拍攝結婚照的最佳景點,而對攝影愛好者來說,更是一個能夠涉獵不同北海岸風情的絕佳位置。

 

舒適乘感 駕馭暢快

在接下來的旅途中,由於路上車輛稀疏,隨著油門深度的下探,便是體驗U6 Turbo Sports⁺性能表現的最好時機。此次所試駕的是U6 Turbo Sports⁺ 2.0T車型,其動力心臟為一具2.0升VVT渦輪增壓引擎,擁有170hp/26.1kgm的動力數據,搭配擁有綿密齒比的Aisin智慧型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在發揮性能之同時,也能兼顧節能表現。在試駕過程當中,U6 Turbo Sports⁺ 2.0T線性的動力輸出曲線帶來綿密且順暢的加速力道,起步時的車輛反應十分順暢給力,只需輕含油門就可將車輛帶出,若遇到需要加速的情況時,只需加深腳下力道,充沛的動能便能即時湧現,檔位轉換之間也相當順暢,讓駕駛可以輕鬆掌握引擎出力力道,盡情奔馳於寬闊的濱海公路。而面對國內優劣參差不齊的道路品質,U6 Turbo Sports⁺ 2.0T軟硬適中的懸吊設定總能適時地抑制車身上下起伏,雖然不算是處理的很細膩,但仍發揮出水準之上的乘坐品質,而優異的高剛性底盤設定及重新調教過後的懸吊系統,賦予U6 Turbo Sports⁺ 2.0T精準的車頭轉向、Q度十足的懸吊反應及優異的車身循跡性,使其面對彎道時也遊刃有餘,尚屬俐落的車身動態反應確實令人感到滿意。

 

線性的動力輸出曲線帶來綿密且順暢的加速力道,起步時的車輛反應十分順暢給力,只需輕含油門就可將車輛帶出,若遇到需要加速的情況時,只需加深腳下力道,充沛的動能便能即時湧現。

 

 

多元防護 備感安心

在提高車速之下,很快地便可來到知名天然地形景觀「石門洞」,此處特殊地質景觀是由於巨大石塊在受到潮水與海風長年累月的吹打侵蝕之下,較為脆弱的石塊部份因而崩塌,慢慢得形成如今拱門狀的海蝕地形,而石門洞附近的岩岸地形,則藏有許多蟹蝦貝類,非常適合一家大小來此同樂賞景,不過,直到現在石門洞依舊受到海風的侵蝕,因此在合影留念時還是得多加注意自身的安全,以免被落石砸中受傷!經過一整天的放鬆身心之後,於回程台北的路上,不妨前往以新鮮的當令海產著稱、深受老饕們讚譽和喜愛的富基漁港,好好飽嚐一頓當季的海鮮大餐,來為這趟悠然北海岸之旅寫下一個完美句點。

當然,快樂出門、平安回家是不變的道理,而LUXGEN在安全配備的用心,則是將智慧科技所帶來的優勢展露無遺。U6 Turbo Sports⁺全車系配置有SRS雙前座氣囊,在U6 Turbo Sports⁺ 2.0T車型上,更是將氣囊數提升至6具,可提供車內乘員全方位的保護。此外,其他除HRSS高剛性安全結構、ABS防鎖定煞車系統、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BAS煞車輔助系統、BOS⁺煞車優先系統、TCS循跡防滑系統、ESC動態車輛穩定系統、EPB電子智慧煞車系統等主被動安全防護系統,在U6 Turbo Sports⁺上也都是提升行車安全的最佳幫手。值得一提的是,LUXGEN自豪的智能科技,如在U7 Turbo身上可看到的Active Eagle View⁺360度環景影像系統及Side View⁺車側安全影像輔助系統等高端行安配備,也完整移植至U6 Turbo Sports⁺身上,進而提供車內乘員最完善的全方位安全防護。

 

LUXGEN U6 Turbo Sports+

車型 1.8T Sports+ / 2.0T Sports+

售價

80.9萬 / 91.9萬

引擎

1798c.c. L4 VVT Turbo / 1998c.c. L4 VVT Turbo

最大馬力

150hp/5200rpm / 170hp/5200rpm

最大扭力

23.5kgm/2400-4000rpm / 26.1kgm/2400-4000rpm

變速系統

智慧型五速手自排 / Aisin智慧型六速手自排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懸吊系統

前/獨立麥花臣式;後/扭力桿拖曳臂式

尺寸

4625×1825×1645mm

軸距

2720mm

車重

1472kg / 1486kg

配胎

215/55 R17

平均油耗

14.1km/L / 13.5k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