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路試報導

Infiniti Q50 2.0t

2014-08-29 作者:劉育丞 PHOTO─陳弘智

 

早在今年5月份之時,百科試車組在Infiniti的邀約之下,前往大鵬灣進行Q50S Hybrid的試駕體驗,至今Q50S Hybrid科技、動態的實際表現,仍深刻的烙印在筆者的腦海之中;而除了油電混合引擎規格,本次的試駕主角Q50則改為搭載2.0升渦輪增壓引擎,這不僅是Infiniti首度採用渦輪引擎,也是Infiniti與Mercedes-Benz在動力上的首次合作,因此讓筆者對Q50與這具引擎的搭配下,所能擦出的火花更加期待。

 

前衛設計語彙

在Q50外觀造型上可發現其採用與Essence相似的設計概念,透過鋒利的線條雕塑,勾勒出濃厚的運動跑格,銳利頭燈組和Double-Arch雙拱式水箱護罩之搭配,展現出Infiniti車系中前所未有的嶄新臉孔,同時更以「Double Wave」的設計概念,打造出兼具前衛科技和舒適豪華的車室氛圍;車頭造型看起,延續家族特色Double Arch的水箱護罩內嵌有蜂窩狀網柵,豐富了視覺上的層次感受,再搭配上兩旁延伸至前葉子鈑上的銳利頭燈,共同譜出Q50極為霸氣的動感面容。而與車頭造型相呼應的尾燈設計語彙,以及下方雙出排氣尾管,都再再顯示出Q50 2.0t不凡的霸主氣勢。

Q50在全新InTouch的中控台架構下,科技氛圍更加突顯,其採用雙螢幕配置,上方螢幕主要責影音、導航等功能顯示,下方5吋螢幕則是可操作車輛的各項設定,包含最新的Safety Shield安全科技也可透過此螢幕設定啟用/關閉的動作,配合儀表板中央全彩資訊幕,便可顯示Safety Shield各項的運作狀態,駕駛最主要可透過方向盤上的按鈕,輕易的控制Safety Shield的各項操作。

 

兩旁延伸至前葉子鈑上的銳利頭燈造型,展現Q50極為霸氣的動感面容。

 

與M-Benz合作的2.0升渦輪引擎可輸出211hp/35.7kgm的性能數據。

 

首見渦輪動力

動力表現方面,Q50 2.0t採用一具排氣量1991c.c.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而這具2.0升引擎便是Infiniti首度與Mercedes-Benz合作的結晶,在轉速達1250~3500rpm可持續榨出 35.7kgm最大扭力,最大馬力則是於轉速達5500rpm時可產生211hp,搭配七速手自排變速箱系統;而在整體試駕過程中,轉速大約過2000rpm左右,才會感覺到扭力的湧現將車體迅速帶出,不過若將模式切換至Sport Mode,轉速回維持在扭力輸出的甜蜜點,讓駕駛保有隨傳隨到的動力表現,較可惜的是在激烈操駕時,方向盤後方沒有配置換檔撥片,減少一點的駕馭樂趣;而在一般道路上,Q50懸吊柔韌性在舒適度上擁有不錯的表現,路感的回饋也十分明確;在試駕過程中,筆者透過排檔旁邊旋鈕做行車模式切換,此時方向盤更為重手、油門反應更為靈敏,但筆者也發現,中控螢幕方向盤模式並不會隨著旋鈕而改變,這是令筆者較為不解之處,整體來說,Q50 2.0t不管在底盤、動力上就算與歐系車同級車對手,也難以找出能夠敗下陣來的理由,況且,更為科技層面的安全配備,或許也是讓消費者轉為投靠Q50懷抱的正當理由。

 

「Double Wave」的設計概念,打造出兼具前衛科技和舒適豪華的車室氛圍。

 

中央資訊幕可完整提供各安全科技的作動情況。

 

DAS電子可變式轉向系統

不同於以往機械式轉向機柱,此款採用3組ECU控制轉向,在主要控制的ECU系統故障時,剩下2組的ECU便會接手轉向控制;而全新的轉向控制在面對的崎嶇路面下,線控轉向則是只能感受到懸吊正在壓過不平路面,ECU會將方向盤控制,並不會出現拉扯方向盤的情況發生。

 

 

 

填表人:劉育丞

造型

動力

尚可

配備

介面

操控

舒適

空間

尚可

安全

油耗

樂趣

 

Infiniti Q50 2.0t旗艦版

價格

199.9萬

引擎形式

1991c.c. L4 渦輪增壓

最大馬力

211hp/5500rpm

最大扭力

35.7kgm/1250-3500rpm

變速系統

七速手自排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後輪驅動 

尺寸

4790×1820×1455mm

軸距

2850 mm

車重

1681kg

配胎

225/55 R17

平均油耗

13.3k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