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企劃報導

地表最閃耀掀背小車

The All-New Ford Fiesta 1.0升運動型

2014-09-30 作者: 林禹豪 PHOTO─林禹豪/劉育丞

 

以「小車大驚奇」的行銷模式,在全球累積銷售超過1500萬輛的佳績,如今全新改款的The All-New Fiesta,在新世代的節能引擎與動能美學加持下,勢必又將再度掀起國內掀背小車的熱潮。

 

後掠式鷹眼晶鑽頭燈與鋼琴烤漆鍍鉻飾環霧燈,共同譜出鮮明的動感氛圍。

 

The All-New Fiesta呈現的新世代Kinect Design 2.0動能美學概念,在流利線條所勾勒出的前衛風貌展露無疑。

 

隨著全新改款導入的最高6顆SRS輔助氣囊以及全車系標配的ESP車身動態穩定系統等完整防護格局,將The All-New Fiesta的安全科技層次推升至超越同級、無人能敵的境界。

 

大型運動樣式的後擾流尾翼,則完整呈現The All-New Fiesta運動化的設定。

 

自全新改款的The All-New Ford Fiesta於2月底正式在台發表後,其所挾帶的全球最佳小型掀背車冠軍光環,同樣也展現在國內持續攀升的銷售成績之上,且炙手可熱的市場搶購盛況,甚至還一度造成備受國際大獎肯定、搭載新世代1.0升EcoBoost引擎的頂級運動車型,有訂單卻無法出車的供不應求狀況,由此也反應出The All-New Fiesta深受市場消費者青睞的程度,其實早已是各界車迷關注焦點的The All-New Fiesta,不僅在2013年榮獲Women's World Car of the Year大獎,更於2014年初再度奪下由US News and World Report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所決選之2014 Best Cars for the Money最佳經濟效益車系的殊榮,而隨著此次The All-New Fiesta全新改款導入的最高6顆SRS輔助氣囊以及全車系標配的ESP車身動態穩定系統等完整防護格局,更將國產小車的安全科技層次推升至超越同級、無人能敵的境界,為國內最佳掀背小車立下全新的安全標竿。

  

在金屬飾條的裝飾下,晶鑽尾燈的內部更具立體感。

 

後保桿的流線擾流飾板,可呼應車頭的動感氣勢。

 

美學姿態 動感演繹

透過最新家族設計語彙Kinect Design 2.0的重新雕塑,The All-New Fiesta呈現的新世代動能美學概念,不僅在流利線條所勾勒出的前衛風貌展露無疑,車頭家族化的大型鍍鉻氣壩造型,更是Ford新世代產品的最佳特徵,搭配經空氣力學設計的多道立體引擎蓋鈑金折線,在營造車頭強烈的動感車格外,還塑造出前導姿態的開路氣勢,至於經重新修飾的後掠式鷹眼晶鑽頭燈,輔以前保桿下方以鋼琴烤漆包覆的鍍鉻飾環霧燈組,旨在強化高級質感的同時,還共同為The All-New Fiesta譜出鮮明性格的運動氛圍,此外車頭的另一重點革新,就屬將位置垂直上移至引擎蓋下緣的Ford廠徽,此舉也突顯出Ford對品牌工藝水準的自信與驕傲。轉至車側與車尾,相較於改款前雖顯得變化不大,但The All-New Fiesta在車側窗框下緣新增的鍍鉻飾條,不僅更添時尚的視覺觀感,車尾所配置的大型運動樣式的後擾流尾翼,還可呼應車頭的動感氣勢,完整呈現The All-New Fiesta運動化的設定,同時新一代的The All-New Fiesta在進行超過150個小時的風洞測試後,經空氣力學優化的前後擾流板、全面改善的車身底部和精心設計的氣流引導組件,除打造出極其流線的車身造型,讓整體空氣阻力降低多達3%外,還帶來更好的燃油經濟性和更少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在車室內部大量以鋼琴烤漆與亮銀飾板點綴,營造出有如進口質感般的高級氛圍。

 

飛行式雙筒儀表板經改款後,也從橙紅色換成識別度更佳的寶藍色燈光顯影模式。

 

可一鍵啟動引擎的Ford POWER按鍵,不僅實用更可提升車室的科技氛圍。

 

 質感進化 科技氛圍 

隨著外觀的精彩演繹,全新The All-New Fiesta在車室內部同樣也有顯著的質感提升,其中最為顯著的就是採鋼琴烤漆包覆的中控台與門內握把,以及在方向盤和冷氣出風口等細節處,施加亮銀飾板與金屬飾環的點綴,都營造出The All-New Fiesta有如進口質感般的高級座艙氛圍,同時飛行式雙筒儀表板内的指針與中央的小型行車電腦顯示幕,經改款後也從橙紅色換成識別度更佳的寶藍色燈光顯影模式,而中控台也導入可透過聲控下達指令的全新SYNC中文娛樂通訊介面與恆溫空調的配置,並且還新增科技象徵的Ford POWER引擎啟閉按鍵,相較於改款前的車型而言,新一代的The All-New Fiesta在車室鋪陳方面,確實有著脫胎換骨的進化水準。至於座艙的空間使用,以都會小車為定位的The All-New Fiesta,在後座空間的表現雖不算突出,但依然能為乘員在頭部及膝部空間保有一定的舒適性,而小車大空間的使用概念,也充分展現在多元的後廂置物特性中,只需搭配可6/4分離的傾倒後座椅,對應一般駕駛的置物情況來說,可說已相當充裕足夠。另一方面,The All-New Fiesta擁有的機能性空間運用,還體現在包含副駕駛座下方的抽屜、車門下方及中央扶手等位置的收納空間設計,讓女性駕駛也能輕鬆收納各種替換用鞋和車票卡等小型物品,帶來全方位的貼心便利感受。

 

車系標配的PowerShift雙離合六速自手排變速系統,能帶來平穩順暢的換檔反應。

 

光感應自動啟閉頭燈,在1.0升運動型中被列為標配項目。

 

以手機操作模式為設計靈感的Mobile Logic操控介面,呈現宛如蝴蝶展翅般的造型。

 

高效節能 獲獎肯定

Ford為新世代的The All-New Fiesta所編列出的車型陣容,除1.5升Ti-VCT汽油引擎的配置外,還提供搭載1.0升EcoBoost汽油渦輪壓增的版本,其中1.5升的Ti-VCT汽油引擎,在雙獨立可變汽門正時及電子多點供油系統的輔助下,為其帶來能滿足都會穿梭所需的112hp最大馬力與14.3kgm的峰值扭力水準,以及節能的16.6km/L平均油耗成績,而1.0升運動型,在核心搭載集結燃油直噴、渦輪增壓和可變氣門正時等頂尖技術於一身的新世代EcoBoost綠能引擎下,不僅能輸出絲毫不遜色1.6升自然進氣引擎的125hp最大馬力與17.3kgm高原型峰值扭力,同時在車系標配的PowerShift六速自手排變速系統加持下,1.0升EcoBoost引擎卻能以更少的排氣量,達到更為環保的18.4km/L平均油耗表現。此外,The All-New Fiesta還搭載Ford創新的節能技術EcoMode,該系統可透過即時監測和分析駕駛在行駛時的各項指標,從而對駕駛者的駕駛習慣進行評分,如換檔、加速和對路況的判斷,最後再經由螢幕顯示的花瓣指數圖來提醒駕駛者。

 

在恆溫空調介面的下方,還附有票卡夾槽的貼心設計。

 

超過150個小時的風洞測試,經優化的前後擾流板、全面改善的車身底部和精心設計的氣流引導組件,讓整體空氣阻力降低多達3%。

 

傲視同級 完整防護  

向來以提供最高安全規格傲視車壇的Ford,即使是面對品牌中的小型入門車款亦不遺餘力的賦予絕佳的安全防護, The All-New Fiesta所搭載超越同級的豐富安全配備,不僅展現在最高配置6顆SRS安全氣囊上,更進一步打破國產小型車的安全格局,配備包含ESP電子車身動態穩定系統在內的各項主動安全防護系統,以及一系列Ford先進的駕駛輔助系統,如能避免車輛在坡道路面起步時後滑,從而幫助駕駛穩定起步的HSA斜坡起步輔助系統等多項提升行車便利及安全的配備,同時The All-New Fiesta車身還採用包含硬度極高的硼鋼與超高強度鋼材,打造出近55%的車輛結構,讓The All-New Fiesta在超高的車身強度下,還能達到輕量化的車重水準,給予乘客最為完整的安全守護。

 

核心搭載的1.0升EcoBoost渦輪增壓引擎,擁有超越同級的125hp/17.3kgm輸出動力。

 

小車大空間的使用概念,只需透過可6/4分離傾倒的後座椅,便能靈活變化出多元的置物機能。

 

出乎意料 盡顯實力

坐進The All-New Fiesta的駕駛座,首先映入眼簾的便是盤徑適中的三幅式方向盤,搭配較為纖細的盤徑與電子動力輔助的轉向系統,對女性駕駛來說都是相當貼心的設計,同時運動化的跑車座椅設定,在符合人體工學的設計中,還能帶來相當出色的側翼支撐性,讓駕駛在略為激烈的操駕中,也能保有一定的乘坐穩定性。作為車系的旗艦車型,1.0升EcoBoost引擎單就輸出數據就早已超越同級引擎的水準,但或許還是有少數人對僅1.0升排氣量引擎的動態表現存有遲疑,不過在實際上路後,僅能以驚艷兩字來形容這顆1.0升直三EcoBoost引擎,其優異的引擎運轉品質,不僅展現出相當平穩順暢的抑震效果,搭配PowerShift六速自手排變速系統,只需輕踩油門就能立即獲得充沛的前行力道,而略帶衝勁的加速感,也令人難以置信這是1.0升排氣量引擎應有的表現,同時經風阻優化的車身設計以及傑出的隔音工程,在帶來優異的座艙靜肅性之餘,架構在略為硬調的底盤基礎上,除可清晰的反應路況回饋外,運動化設定的前獨立麥花臣/後拖曳扭力臂的懸吊配置,輔以精準的過彎指向性,在提升駕駛高速過彎的信心之餘,其絕佳的車尾連動性,更充分顯露長期備受全球肯定的過人操駕實力。 

 

運動化的跑車座椅設定,能帶來相當出色的側翼支撐性。

 

超越國產同級的高規格安全配備,展現在全車六顆SRS的安全氣囊上。

 

後座空間的表現雖然不算突出,但乘客依然能在頭部及膝部保有一定的舒適性。

 

The All-New Ford Fiesta 

車型 1.5升雅緻型 / 1.5升時尚型 / 1.5升運動型 / 1.0升運動型

售價

58.8萬 / 60.8萬 / 64.8萬 / 69.8萬

引擎

1498c.c. TiVCT自然進氣 / 998c.c. EcoBoost渦輪增壓 (1.0升運動型)

最大馬力

112hp/6300rpm / 125hp/6000rpm (1.0升運動型)

最大扭力

14.3kgm/4400rpm / 17.3kgm/1400-4500rpm (1.0升運動型)

變速系統

Powershift雙離合六速自手排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尺寸

3969×1722×1470mm

軸距

2489mm

車重

1135kg / 1155kg (1.0升運動型)

配胎

185/55 R15 (1.5升雅緻型 / 1.5升時尚型)

195/50 R16 (1.5升運動型 / 1.0升運動型)

平均油耗

16.6km/L / 18.4km/L (1.0升運動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