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企劃報導

展望遼闊天際

Volkswagen Tiguan Skyline

2014-09-30 作者:劉育丞 PHOTO-編輯部

 

Volkswagen Tiguan自2009年在台上市以來,便成為最受消費者喜愛的德系進口中型SUV代表,而總代理太古標達為了讓有意購買Tiguan的車主,擁有更超值的配備,特別推出加裝全景式天窗及多功能方向盤的Skyline版本,並分別開出123.8萬元(1.4 TSI)及139.8萬元(2.0 TSI)的售價強攻SUV市場版圖。

 

整合在後視鏡上的方向燈,提供優異的辨識度。

 

雙筒式頭燈具不僅辨識度佳,更擁有光感應自動啟閉功能。

 

近幾年國產SUV價格逐年攀升,一台破百萬的車價早非什麼特別之事,在這樣特殊的環境轉變之下,國產SUV的價格帶已逐漸與進口SUV更加接近,甚至互相重疊,導致購車的民眾思維想法有了轉變;以同樣的購車金額,再加點額外預算便可入主進口歐系SUV,何樂不為?不僅擁有更加完善的安全配備,更提供紮實細膩的行車品質,而放眼歐系SUV市場,能獲得Euro-NCAP撞擊測試最高五顆星的評鑑、並且價格帶在150萬元內的車款共有幾輛?選擇無它,那便是源自純正德系血統的Volkswagen Tiguan。

 

Tiguan利用鍍鉻飾板及金屬飾條妝點,大幅提升車室內科技質感。

 

6.5吋觸控式RCD 510系統,可搭配倒車顯影功能。

 

家族動感面容

在外觀造型上,可以觀察到近年內Volkswagen相似的家族化DNA設計,雙肋式黑水箱護罩、車身同色前保桿、U型下進氣壩等,營造出眾的動感外貌;兩側造型銳利的頭燈,內部採用雙筒式設計,且具備水平調整以及光感應自動啟閉功能。所有的車頭線條設計都在在提升了Tiguan車款的時尚感,也成功創造出令人印象深刻的初見印象。

轉至車側,則可以見到明顯的車身腰線,與下方防刮材質的點綴之下,營造出強烈的動感意象,接著車身同色的後視鏡與車門把手,更大大提升了Tiguan的優異質感,而上方車頂行李架在全家共同出遊時,可運載腳踏車、行李等物品,讓出外旅遊的行程更加多變。至於寬大的車窗設計,再加上SUV稍高的車身高度,使得在車內的乘客也能夠獲得相當好的視野感受,旅途中便可舒服的在車內,享受沿途的景致風光。

在車尾部分,上方搭配導流尾翼設計,並整合了第三煞車燈,為後方車輛提供更好的辨識度表現,也間接提升高速行駛時的穩定性。寬大的後保桿造型搭配下方防刮材質,除了可讓駕駛適度的輕型越野,不造成車輛烤漆面的受損外,更增添不少都會時尚又帶點粗獷的視覺感受。

 

Tiguan Skyline版本提供1.4 TSI及2.0 TSI兩種汽油動力規格。

 

原廠也將多功能方向盤導入其中,讓駕駛者不須分神,就可控制車內的各項設定。

 

無限遼闊美景

至於內裝鋪陳上,在中央影音系統位置與圓形冷氣出風口周圍採用鋼琴烤漆飾板點綴,使整體質感具有更上一層的表現。而在空調系統的介面採用的是圓形旋鈕,在操作上依舊相當直覺簡便。而在駕駛介面方面,儀表板設計採用的是雙環式設計,中間提供LCD旅程電腦,整合車輛資訊、時速等,另外,在這次Skyline的版本當中,原廠也將多功能方向盤導入其中,讓駕駛者不須分神,就可控制車內的各項設定;而在舒適性配備上,舉凡四門防夾電動窗、後座冷氣出風口、遙控開啟尾門功能、行李箱照明燈等,都是Tiguan的標準配備,除此之外,Skyline版本最為重要的便是加入全景式天窗配備,讓乘客在旅途之餘,也能感受戶外透射進車內的明亮視覺感。

在影音娛樂系統方面,Tiguan搭載的音響系統為6.5吋高解析度液晶觸控螢幕的RCD 510系統,搭配原廠Rear Assist顯影式停車導引系統,可協助駕駛更精確地停好愛車。而這套系統也整合了AUX IN、藍芽通訊等視聽娛樂,令駕駛與車內成員在車上享受豐富的娛樂資訊,並在旅程中時時保持愉悅的出遊心情。

另外,對於喜愛戶外旅遊的消費者而言,置物空間機能肯定是選購車輛時相當重要的參考指標。從原廠所公佈的數據顯示,Tiguan具有著470公升的行李箱容積,若將第二排座椅傾倒後即可換得1510公升的廣闊容積表現。當面臨較大的行李或者是貨品時,這款SUV均能夠面不改色的輕鬆勝任。

 

Skyline版本加入全景式天窗配備,讓乘客在旅途中也能感受戶外透射進車內的明亮視覺感受。

 

超越同級動力

動力表現方面,Tiguan Skyline在動力上提供兩種引擎給消費者做選擇,分別有 1.4 TSI、2.0 TSI可供選擇,1.4 TSI車型的引擎部分採用一具排氣量1390c.c.直四TSI雙增壓引擎,配置DSG六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提供極佳的動能傳輸效率及綿密的換檔特性外,平均油耗更可達12.3km/L,其油耗表現甚至堪稱同級車之冠!至於2.0 TSI車型則是採用一具排氣量1984c.c.直四TSI渦輪增壓直噴引擎,此具廣泛運用於VAG集團的渦輪增壓引擎,自問世後便大受好評,從原廠所公佈的數據顯示,本次搭載於Tiguan上的版本,最大馬力180hp產生於4500rpm,28.6kgm最大扭力則發揮自1700~4500rpm之間,搭配DSG七速雙離合自手排變速箱,為性能輸出提供更好的表現,並且導入缸內直噴系統後,在其強悍性能背後,也增加了燃油經濟性和低廢氣量等優異表現作為後盾,使車主在享受Tiguan剽悍動能的同時,也能兼顧其優異的節能表現。

 

超越同級水準的強悍動力、紮實的車身剛性,以及全方位的安全配備,讓Tiguan無疑成為最具C/P值的德系進口SUV代表。

 

將第二排座椅傾倒後,即可換得1510公升的廣闊容積表現。

 

超值安全首選

至於主被動安全防護表現部分,向來是德系車款的強項,這當然在Tiguan上也不例外。在主動安全部分,基本的ABS防鎖死煞車系統、EBD電子式煞車力道分配系統、BAS煞車力道輔助系統均已搭載。另外,EDL電子防滑差速器、ASR循跡防滑控制系統、ESP電子車身動態穩定系統等,更能夠確保駕駛行進間車身動態的穩定性。而在被動安全部分,雙前座正面、側向SRS氣囊與SRS側邊氣簾,能在意外發生時將車內乘員的傷害降到最低。同時三點式安全帶和ISO-FIX整合式安全座椅裝置,也徹底保障後排乘員的人身安全。

Tiguan相較於一部破百萬的國產SUV,不僅價格上有極大的優勢,其長久以來所強調的安全更是它牌SUV所遙不可及的,再加上德製工藝的優異車體剛性、領先同級的性能配備,遠遠的將同級對手拋置腦後,而就以Tiguan 1.4 TSI Skyline 及2.0 TSI Skyline分別以123.8萬元及139.8萬元的售價,就能輕鬆入主德系進口SUV,享有超越同級的性能、安全以及配備,實屬超值,而總代理太古標達也推出購車輕鬆Buy及再享一年乙式全險專案,限量兩百台,想要入主絕高C/P值的Tiguan Skyline,動作可要加快!

 

Volkswagen Tiguan Skyline

車型 1.4 TSI / 2.0 TSI 

售價

123.8萬 / 139.8萬

引擎

1390c.c. L4 TSI雙增壓 / 1984c.c L4 TSI渦輪增壓 

最大馬力

160hp/5800rpm  / 180hp/4500-6200rpm

最大扭力

24.5kgm/1500-4500rpm  / 28.6kgm/1700-4500rpm

變速系統

DSG六速雙離合器自手排 / DSG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 前置引擎/四輪驅動

尺寸

4426×1809×1703mm

軸距

2604mm

車重

1550kg  / 1659kg

配胎

215/65 R16 / 215/65 R16

平均油耗

12.3km/L / 10.4k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