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路試報導

Subaru Outback 2.5i-S

2015-03-27 作者:林禹豪 PHOTO─王立儀

 

內置ㄈ字型LED日行燈的銳利頭燈組,有著與Legacy如出一轍的相似度。

 

作為Subaru旗艦房車Legacy的雙生車型,Outback介於Wagon旅行車與SUV休旅車間的跨界車型定位,讓Outback可同時集結兩者優點於一身,而隨著大改款的Legacy於2014年芝加哥車展現身後,在同年的紐約車展中,Subaru同樣也以旗艦規格讓新一代的Outback正式與全球消費者見面,並且經改款的全新進化後,Outback不僅在車身內外觀皆有顯著地革新變化,同時也新增有X-Mode越野行駛系統,以及可精進油耗表現的節能科技配備。此外,雖然Outback在車型動力規劃有2.5升與3.6升兩種引擎規格,不過目前可確定的是國內僅會導入2.5升的車型,並且在3月底就會在國內進行上市發表。

 

除採用全新的內裝佈局外,座艙內部也大量以軟質塑料進行鋪陳,進一步提升車室質感。

 

SI-Drive智慧駕駛提升系統,能提供智慧與運動兩種駕駛模式。

 

跨界車格 雙重優勢

擁有跨界車格的全新Outback,在外觀上不僅跳脫既有的單調粗曠氣息,同時也導入許多新一代Legacy的設計語彙,從車頭鍍鉻飾條的六角形水箱護罩,乃至頭燈組內置ㄈ字型的LED日行燈,都與Legacy有著如出一轍的相似度,也賦予Outback些許的斯文氣質,而黑色塑料包覆的前下護板與左右兩側的大型霧燈造型,則是完整保留前代Outback的越野性格,並且在尾燈組也內置ㄈ字型的LED燈條點綴,除可呼應頭燈組的設計外,也能有效提升夜間的識別度。至於在內裝鋪陳方面,Outback也採用與Legacy相同的座艙佈局,除換上同樣的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盤、中央附有彩色顯示幕的雙環式儀錶以及中控台的觸控式顯示螢幕,藉此強化整體的內裝質感。此外,受惠於車身尺碼的放大,讓Outback的乘坐空間也得以延展,同時尾廂行李空間更一舉增加至2075公升的置物容積,並且再輔以電動啟閉尾門的裝置,還能進一步提升收取物件的便利性。

 

核心所搭載的2.5升水平對臥自然進氣引擎,擁有可輸出175hp/24kgm的動力表現。

 

舒適至上 快意乘駕

在動力配置部分,於國內導入的Outback雙車型,皆搭載2.5升的水平對臥自然進氣引擎,其不僅可輸出175hp/24kgm的動力數據,輔以CVT無段變速系統與AWD恆時四輪傳動系統的搭配,在帶來11.9km/L平均油耗成績的同時,極速也能達到210km/h的表現。然而在進行試駕當天,雖然遇到連日不停歇的傾盆大雨,但Outback卻依然能展現出極為優異的車室隔音效果,尤其是底盤對輪胎滾動產生的噪音隔絕,更是充分將Subaru對車室隔音所具備的上乘功夫表露無疑,再加上舒適的前後排座椅設定,以及調性適中的前獨立麥花臣/後獨立雙A臂懸吊配置,即便是行經不平坑洞與崎嶇路面時,仍舊能維持相當愜意的乘坐感受,至於動力核心的2.5升水平對臥自然進氣引擎,在與CVT無段變速系統相搭配下,不僅為Outback帶來平穩線性的加速攀升力道,同時有別於一般的CVT無段變速系統,在駕駛急需加速力道時,此具變速箱也能隨著油門的深度立即作出反應,給予駕駛所需的動力輸出,並且從靜止起步乃至中段再加速的表現,都能為駕駛營造出十分快意的操駕體驗。

  

X-Mode越野系統導入

根據Subaru原廠的資料表示,新一代Outback所搭載的最新X-Mode越野系統,是以Subaru招牌的Symmetric AWD對稱式全時四輪傳動技術為基礎,透過可即時偵測感應車輪轉速差異,自動調整各車輪的扭力分配,使擁有較多摩擦力的車輪能充分發揮其動力,讓車輛即使在單輪懸空的狀態下,依然能輕鬆對應崎嶇與濕滑等路況。

  

填表人:林禹豪

造型

動力

尚可

配備

介面

操控

舒適

空間

安全

油耗

尚可

樂趣

尚可

 

Subaru Outback 2.5i-S

價格

136萬

引擎形式

2498c.c.水平對臥自然進氣

綜效馬力

175hp/5800rpm

綜效扭力

24kgm/4000rpm

變速系統

CVT無段變速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四輪驅動

尺寸

4815×1840×1605mm

軸距

2745mm

車重

1609kg

配胎

225/60 R18

極速

210km/h

平均油耗

11.9k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