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企劃報導

王者進化 傲視群雄

New Ford Kuga 1.5 EcoBoost 時尚經典型

2015-03-26 作者: 林禹豪 PHOTO─林禹豪/Ford

 

 後掠式鷹眼頭燈組內,還附有LED日行燈的照明。

 

235/50 R18的輪胎配置,能帶來兼顧舒適與動態的出色表現。 

 

 梯形的大開口進氣壩,為車頭營造強烈的前導開路氣勢。

 

依循品牌的「Power of Choice多元綠能科技策略」,全新上市的New Ford Kuga在首度導入2.0升TDCi柴油動力與1.5升EcoBoost汽油動力之後,將再度以旗艦休旅的巔峰姿態,強勢席捲國內的休旅市場。

身為Ford品牌旗下最重要的休旅產品,Kuga自2013年進軍國內休旅市場後,不僅隨即成功奪得百萬級國產休旅的銷售冠軍頭銜,其所具備的Kinetic Design動能美學設計與車用智能科技,也深受廣大消費者的青睞與好評,因此時至2015年3月份,Ford為再度強化Kuga的產品陣容,不僅新增極具市場競爭力的2.0升TDCi柴油以及1.5升的EcoBoost汽油雙動力版本,讓New Kuga一舉拓展至1.5升EcoBoost、2.0升EcoBoost與2.0升TDCi柴油等三種動力、六大車型,同時在既有的完整主、被動安全配備中,更首度導入Emergency Assistance緊急援助通訊系統,為New Kuga立下國產同級無法超越的標竿,再次奠定Kuga智能休旅的王者風範。

 

 Ford汽車透過與《夢幻舞馬》劇場合作,藉由Cavalia卡瓦利亞劇團國際級的演出,在三月份隆重推出全新的智能休旅Ford New Kuga。

 

BLIS視覺盲點偵測系統的配置,可說是相當實用的科技安全配備。 

 

運動美學 流線身形

在今年3月初風光發表的New Kuga,除最新導入的2.0升TDCi柴油版本外,其中最受人矚目的絕對就屬車系新增的1.5升EcoBoost車型,不過由於此次改款Ford並未對New Kuga的外觀造型進行明顯變動,因此改款後的New Kuga 1.5 EcoBoost同樣是延續先前的Kinetic Design動能美學設計,形塑出有別於一般傳統休旅的運動風貌,同時在Ford所賦予的跨界車格設定下,更刻劃出流線分明且肌理飽滿的動感身形。

 

便利的Ford POWER引擎啟閉按鍵,可有效提升車室的科技氛圍。

 

向前拉伸至車側的橫置尾燈設計,富有接續自車側延伸來的動感意味。

 

左右雙出尾管的性能配置,為車尾更添運動意象。

 

首先在匯聚視覺焦點的車頭部分,藉由單橫柵鍍鉻飾條裝飾的水箱護罩以及下方的梯形大開口進氣壩,除賦予車頭強烈的前導開路氣勢外,在進氣壩左右兩側還巧妙地融入霧燈及方向燈,而形成銳利目光的後掠式晶鑽鷹眼頭燈組,在與車側線條整合並向其延伸之餘,搭配具多道立體鈑金折線的引擎蓋,更共同塑造出前衛的運動面貌。接著轉至車側,透過自A柱俐落下滑的車頂線條設計,不僅進一步強化整體車身的流暢感,同時前寬後窄的窗框造型與從葉子板揚起連結至車尾的鈑金折線,再輔以張力十足的強壯前後輪拱,即使在靜止中也能營造出前行衝刺的意象,至於車尾向前拉伸至車側的大型橫置尾燈造型,在富有接續自車側延伸來的動感意味之餘,黑色塑料包覆的下保桿銀色防撞飾板中,還透過左右雙出尾管的配置突顯出其性能感,散發絲毫不遜色於車頭的運動氣息,並且在New Kuga 1.5 EcoBoost時尚經典車型上,還搭配能呼應運動車格的18吋多輻鋁圈設定。

 

 架構於優異的底盤設定、紮實的方向盤轉向手感以及準確的過彎車頭指向性,都為New Kuga 1.5 EcoBoost帶來相當順暢且平穩的駕馭感受。

 

飛行式的雙筒儀錶造型,可呼應車身外觀的運動化設定。 

 

中控台的8吋全彩LCD螢幕,還具備觸控操作的功能。

 

車載科技 智能體現

相較於搶盡鋒頭的精彩外觀詮釋,New Kuga 1.5 EcoBoost在車室內部的琢磨也同樣相當具有看頭,不論是整體設計取向或質感用料方面,都充分將智能科技與運動氛圍展現得淋漓盡致,在車室內部也大量運用鋼琴烤漆包覆中控台與中央鞍座,並於細節處輔以色彩對比鮮明的霧銀飾板作為點綴,營造出不凡質感的高級座艙感受,同時車用智能科技的展現,除體現在可一鍵啟閉引擎的Ford POWER按鍵外,還將Emergency Assistance緊急援助通訊系統,整合至可聲控操作的SYNC™娛樂通訊系統中,讓駕駛在輕鬆透過聲控指令操作各項車內,如電話撥打、空調溫度、音響調整等功能設定之餘,還能將駕駛的安全防護層次,推升至同級無人能及的境界。此外為增進乘車的舒適感受,New Kuga 1.5 EcoBoost同樣也維持寬椅面的座椅設定,不過稍嫌可惜的就是在1.5 EcoBoost時尚經典車型中,並沒有配置可電動調整座椅的功能,而受惠於2690mm的軸距以及可調整椅背傾角的後座椅,在帶來優異的後座空間表現外,後排座椅同樣也具備便捷的6/4分離傾倒機能,將其完全打平後還能將置物空間大幅提升至1653公升,搭配感應式自動啟閉的電動尾門,除可讓車主更輕鬆裝卸行李物件,同時也是生活與車用科技完美融合的最佳體現。

 

改款後的New Kuga新增有節能的Auto-Start-Stop引擎怠速啟閉裝置。 

 

在車室內部大量運用鋼琴烤漆包覆中控台與中央鞍座,並於細節處輔以色彩對比鮮明的霧銀飾板作為點綴,營造出不凡質感的高級座艙感受。 

 

環保動能 絕佳防護

全新改款的New Kuga,在車型編列上也有微幅的重新調整,除新增有2.0升TDCi柴油版本外,為符合當今車壇節能環保的趨勢,也以嶄新的1.5 EcoBoost車型,取代原本既有的1.6 EcoBoost車型,不過雖然在引擎排氣量有所縮減的情況下,但是1.5升EcoBoost渦輪增壓引擎,卻能帶來更為突出的強勁動力表現,不僅輸出馬力不減反增3hp之多,讓New Kuga 1.5 EcoBoost時尚經典車型,可達到180hp/6000rpm的最大馬力水準,同時高達24.5kgm的峰值扭力,還能在1500rpm至6000rpm引擎轉速域間持續湧現,並且在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以及首度導入New Kuga車系的Auto-Start-Stop引擎自動啟閉系統輔助下,平均油耗也能一舉提升至12.9km/L的優異成績。然而為求達到最完整的安全防護,New Kuga 1.5 EcoBoost時尚經典車型全車皆採用高強度和超高強度的鋼材打造而成,其碰撞表現已達到EuroNCAP五星安全評級的最高要求,並且在主動安全防護部分,除擁有附RSC™車輛防滾系統的AdvanceTrac電子動態穩定系統、Curve Control彎道穩定系統、TCS循跡防滑系統以及BLIS盲點偵測系統等豐富安全配備,至於在被動安全防護部分,則由高達7顆SRS安全氣囊來把關,給予車上乘客最全面性的保護。

 

六速手自排的變速系統,還附有運動化的S檔位。 

 

最大可達1653公升的尾廂行李空間,還附有便捷的感應式自動啟閉電動尾門。

 

體質革新 允文允武

進入實際操駕層面,在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以及幾乎涵蓋全引擎轉數域的峰值扭力輸出,讓New Kuga 1.5 EcoBoost車型不僅能較先前的1.6 EcoBoost版本,帶來更為平穩順暢的加速表現,同時於起步就能立即湧現的充沛驅動力道,更賦予New Kuga 1.5 EcoBoost在同級休旅車中,鮮有的輕快駕馭感受,並且在一般前行的D檔位外,還提供有運動化的S檔位,讓New Kuga1.5 EcoBoost可展現允文允武的雙重駕馭感受。接續New Kuga 1.5 EcoBoost的動態表現,雖說此次Ford針對Kuga所推出的改款車型,在引擎與車型的編列也有同步替換更新,但在車輛的底盤配置部分,則維持與先前版本相同的懸吊系統,不過仍然相當值得一提的就是,即便車輛的操控性向來並非休旅車的強項,然而架構於優異的底盤設定、紮實的方向盤轉向手感以及準確的過彎車頭指向基礎上,都為New Kuga 1.5 EcoBoost帶來十分卓越的駕駛體驗。此外在以運動化為訴求的車格定位之餘,New Kuga 1.5 EcoBoost也並未因而犧牲休旅車型應有的舒適性,藉由柔韌調性的懸吊設定,不僅維持良好的吸震能力與車身穩定,同時還賦予New Kuga 1.5 EcoBoost相對出色的乘坐品質。

 

 全新的1.5升EcoBoost渦輪增壓引擎,可帶來180hp/24.5kgm的動力表現。

 

Ford New Kuga 1.5 EcoBoost時尚經典型

售價

99.9萬

最大馬力

180hp/6000rpm

最大扭力

24.5kgm/1500-6000rpm

變速系統

六速手自排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尺寸

4524×1838×1695mm

軸距

2690mm

車重

1600kg

配胎

235/50 R18

平均油耗

12.9km/L

 

 

 

 

 

Ford原廠認證中古車 品牌保證 倍感安心

自2014年Ford成立Ford原廠認證中古車品牌,便以進一步提升顧客的便利性與滿意度為品牌核心,並且透過結合如同新車的售後保養服務,以及三大品牌承諾與八大系統延保等完整保障,讓每位Ford中古車車主都能享有和新車車主般的服務品質。

 

。定型化契約保證

每一位Ford的客戶都將得到原廠滿意保證承諾,Ford將提供原廠完善的交車流程,交易透明化且以定型化契約保證您的權益。 

。全國專業技術維修網

每一台Ford原廠認證中古車均可任意在全國福特保養據點進行保養服務與索賠保固。 

。十天鑑賞期

客戶於Ford認證中古車營業據點選購車輛,並完成買賣過戶手續後,將擁有10天車輛鑑賞期,可讓客戶試乘並檢驗車輛品質。若對所選購車輛不滿意,須以交車車況返還並繳付相關車輛使用費,便可完成退車,這是Ford對客戶滿意承諾的最大保證。

 

八大原廠保固-延長保固,業界最優

Ford認證中古車都會視車齡得到Ford原廠提供2年或1年八大系統延長保固,原廠保固覆蓋超過120個以上主要零配件,含引擎本體、引擎冷卻系統、引擎電氣系統、引擎管理系統、變速箱、變速箱控制系統、傳動系統、燃油系統,保固內容為業界最優。

註1:本專案保固範圍以車輛服務合約手冊為準,福特六和汽車保留修改、變更、終止本專案之權利。

註2:本專案將依個別車齡及里程提供不同之保固條件。

 

 

遍佈全省的專業服務團隊

 

全面安心的優質購車保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