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路試報導

Honda City 1.5 Vti-S

2015-04-30 作者:林禹豪 PHOTO─趙立偉

 

挾帶跨世代嶄新都會房車之勢,Honda Taiwan於去年中在國內正式發表的All New City,憑藉引領時代潮流的時尚設計、媲美中大型房車的舒適空間、智慧車載科技的領先運用,以及超越同級車款的實用配備加持,不僅開創國內中小型都會房車的全新紀元,在Honda傾全力的打造設計下,更有意讓All New City成為「世界第一都會房車」的指標性車款,同時All New City在維持Honda車款特有的靈巧駕馭感受之餘,還導入經優化的1.5升i-VTEC自然進氣引擎,以及取自品牌旗艦房車Accord車系的G-Design Shift Logic CVT無段變速系統,此舉除能促使All New City在既有的出色動態水準上,有效提升車輛的動力輸出表現,並且還可帶來更為傑出的平均油耗成績,成功達到兼顧操駕與油耗的雙贏局面。

 

末端上揚與水箱護罩一體成形的銳利頭燈組造型,呈現宛若飛翼般的優雅設計。

 

動感外衣 務實內在 

在Honda品牌最新的「Exciting H Design」家族設計語彙下,以嶄新面孔問世的City 1.5 Vti-S,不僅營造出更具運動氣息的跑格外型,同時車身弧線也被修飾得更為流俐動感,並且車頭自中央廠徽兩端向外延伸的亮銀單柵水箱護罩,搭配末端上揚的頭燈組輪廓,還呈現宛若飛翼般的優雅設計,而前保桿下方兩側的蜂巢式進氣格柵與整合其中的圓形霧燈組,更為車頭面容帶來獨特的視覺層次感,至於位於車頂尾端的鯊魚鰭天線造型、大膽線條勾勒的橫幅尾燈組,以及完美自車尾延展而出的流線鴨尾設計,都一再呼應車頭所具備的年輕動感氛圍,突顯其動靜皆宜的獨特車格。轉至以「車室空間極大化,機械空間極小化」概念打造的座艙空間,在採用與新一代Fit相同的基調下,於中控台同樣配備有便於操作的7吋觸控式先端通訊音響、觸控式恆溫空調面板,以及整合定速裝置的多功能三幅式運動化方向盤,不過受惠於較Honda Fit更為出色的2600mm軸距長度與後座出風口的設計,讓City 1.5 Vti-S不論是在座艙空間或乘坐舒適度上,都有著更為優異的表現水準。

 

採用懸浮式設計的中控造型,還透過銀色飾板與黑色鏡面點綴其內裝質感。

 

舒適取向 依然動感

搭載全新i-VTEC自然進氣引擎的City 1.5 Vti-S,在引擎本體輕量化與運轉效率再進化的最新科技輔助下,除可輸出120hp最大馬力以及14.8kgm峰值扭力外,透過G-Design Shift Logic技術加持的CVT無段變速系統,不僅能帶來更為優異的線性加速力道,同時可模擬七速檔位與Paddle Shift方向盤換檔撥片的設計,在充份保留駕駛的操駕樂趣之餘,輔以節能科技ECON模式的加持,還可展現傲視同級的17.5km/L平均油耗水準。雖說City 1.5 Vti-S在動力數據的表現上,並無特別突出的性能成績,不過藉由紮實的底盤回饋與符合車格的中性懸吊設定,在訴求愜意乘坐的前提下,仍維持一定程度的動態操駕實力,特別是行駛於較顛簸的路段時,更能明顯感受City 1.5 Vti-S在處理路感傳達的細膩程度,而其兼具動感與舒適的駕馭體驗,也讓City 1.5 Vti-S可稱得上是此級距中的傑出佼佼者。

 

7吋觸控式先端通訊音響

全新登場的City 1.5 Vti-S車型,在車室內部所搭載的7吋觸控式先端通訊音響,不僅是同級距中唯一能連接iPhone智慧型手機,並且還能以相容的App與先端通訊音響連動,將iPhone的桌面同步顯示在中控螢幕上的車款,讓駕駛可直接透過中控台上的觸控面板進行手機App的操作功能,充分展現City 1.5 Vti-S的實用性及科技感。

 

 G-Design Shift Logic CVT無段變速系統,能有效提升油耗成績。

 

填表人:林禹豪

造型

動力

尚可

配備

介面

尚可

操控

舒適

尚可

空間

尚可

安全

油耗

樂趣

尚可

 

Honda City 1.5 Vti-S

價格

68.9萬

引擎形式

1497c.c. L4 i-VTEC汽油自然進氣

綜效馬力

120hp/6600rpm

綜效扭力

14.8kgm/4600rpm

變速系統

G-Design Shift Logic CVT無段變速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尺寸

4440x1694x1471mm

軸距

2600mm

車重

1110kg

配胎

185/55 R16

平均油耗

17.5km/L

 

 

 

 

 

 

 

 

 

 

 

 

 

 

經原廠調校的全新1.5升i-VTEC自然進氣引擎,可輸出120hp/14.8kgm的動力數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