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路試報導

BMW 125i M Sport

2015-05-29 作者:李睿翔 / PHOTO:李睿翔

 

自2005年首度問世以來,BMW 1-Series的都會外型與敏捷操控訂下此級距內的高度標準,至今在全球創下超過200萬輛的銷售數字,成為最炙手可熱的豪華小型車款。 

問世10年來BMW旗下1-Series的獨特性格已風靡全球市場,於最近推出之全新1-Series將以嶄新的內外觀面貌、同級距唯一後輪驅動的操控性能展現難以抗拒的魅力,再次引領風潮!

 

天使之眼的LED日行燈也同樣導入125i M Sport。

 

18吋M款星幅式輪圈提供更為穩定的操控。

 

雙腎式水箱護罩外框採鍍鉻飾條,裡頭柵狀則是霧黑與鋼琴烤漆並行。

 

後保險桿採用雙色造型,非霧面塑料,並搭配單邊雙出排氣尾管。

 

M款套件上身

外觀上,125i M Sport擁有長車頭、短前懸的經典比例,前方放大的雙腎式水箱護罩讓車頭更顯寬闊,向前延伸的立體鍍鉻格柵則讓125i M Sport的運動個性加倍鮮明。不僅如此,拉長的頭燈輪廓向車頭中央靠攏,和雙腎形水箱護罩共同建構出125i M Sport充滿道路支配性的霸氣外觀,搭配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的LED頭燈及LED日間行車燈,銳利眼神令人驚豔著迷。自車頭開始上揚的車身線條流暢地劃過經典的Hofmeister kink C柱倒勾曲線至車尾,修長的L型LED尾燈整合至車側與後廂蓋結構中,不僅提高夜間的照明辨識度與安全性,更強調出125i M Sport車尾的穩健寬闊。此外,為了滿足追求與眾不同的車主,全新1-Series提供Sport Line或Urban Line風格選配套件,選用後全新1-Series的雙腎式水箱護罩、前保桿下方兩側進氣口、前保桿飾條、前門門檻等細部將以黑色高光澤(Sport Line)或銀色霧面(Urban Line)呈現。125i M Sport所搭載之M Sport Package讓人第一眼就感受到跑格況味,從18吋M款星幅式輪圈、M款跑車化懸吊、黑色高光澤窗框到M字樣車側銘牌,全新125i M Sport都令人熱血沸騰。

 

125i M Sport以黑色為基底的內裝鋪陳,包含頂篷部位也以黑色打造。

 

儀表板採用潛望式傳統指針雙環樣式,中央搭配了一具小型液晶顯示螢幕。

 

大小適中的排檔桿造型,上頭整合了檔位燈號、P檔鎖定鈕。

 

簡潔跑格化

125i M Sport精心配置的車室空間,擁有2690mm的軸距,後座腿部空間達到837mm,讓長途旅程更加愜意。125i M Sport的車艙空間以駕駛者為主要導向配置,準配備了雙前座電動座椅含駕駛座記憶裝置、M款跑車式多功能方向盤、倒車顯示系統、iDrive中文化控制系統含自設功能快捷鍵、6.5吋iDrive液晶螢幕、藍芽免持行動電話系統、AUX-IN外接音源裝置與後座出風口等,6/4分離可摺疊式座椅可將行李廂空間擴增至1200公升,兼顧日常生活的實用性。除了前述的標準配備之外,125i M Sport以Hexagon織布/麂皮內裝、鋁質格紋飾板含藍色飾條、雙前座跑車座椅、黑色車內頂篷以及M字樣前車門門檻打造性能風貌。

至於安全性方面,其車體高鋼性結構更在受到外力衝擊時提供駕乘者周密的安全保障,全新1-Series標準配備四門斜置式防撞鋼樑、前後座6具SRS安全氣囊、ISOFIX後座兒童安全座椅固定座,並榮獲Euro NCAP歐洲新車安全協會撞擊測試等級最高的5星評價。另外,同樣列為標準配備的還有D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DTC動態牽引力控制系統、四輪通風碟煞附ABS、失壓續跑胎及圖像式停車警示系統等多項安全科技。

 

2.0升直四TwinPower Turbo渦輪引擎,可輸出218hp/31.63kgm的優異動力數據。

 

Hexagon織布/麂皮雙前座跑車座椅,駕駛座提供了兩組記憶功能。

 

操控至上

125i M Sport搭載Steptronic運動化八速手自排變速系統,緊密的齒比大幅縮短換檔時間,給予駕駛者更靈敏順暢的換檔感受。而此具2.0升TwinPower Turbo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可提供218hp最大馬力,於1350rpm的低轉速範圍時提供31.63kgm之峰值扭力輸出,靜止加速至時速100km/h也僅需6.2秒,實力不容小覷。這也得歸功於HPI燃油缸內直噴技術、VALVETRONIC氣門揚程可變系統與Double-VANOS雙可變汽門正時控制系統,在兼顧動力之際能有效地減少燃油消耗與廢氣排放率。近50:50的前置引擎、後輪驅動的車身比重,125i M Sport隨時隨地能提供絕佳操控和轉向性能,鋁合金雙接頭彈簧柱前懸吊與麥花臣五連桿後懸吊,搭配Servotronic速度感應式動力方向盤的準確性,提供穩定舒適的駕乘回饋。

 

iDrive快捷按鍵不僅在操控上相當便利,也整合了中文化控制系統。

 

實際上路後,125i M Sport紮實的底盤設定很直接的就給予筆者在操控上的感受,藉由較低的M款跑車化懸吊以及較寬的胎面,能清楚的辨識四個輪胎位置,路面給予的回饋也很清晰的傳遞至方向盤之上,而在不同行車模式切換之下,引擎的出力以及檔位切換、油門靈敏度都有相當程度的分別,尤其是在Sport模式之下的引擎轉數,可說是隨時都準備好在中高轉數域間,以便駕駛可以即刻的再加速。加上Servotronic速度感應式動力方向盤於各模式之間的回饋力道設定,很容易的讓駕駛能適應其模式之下,方向盤最適宜的轉向角度。不過125i M Sport也並非毫無缺點,由於搭配M款跑車化懸吊的關係,所以在短軸距的設定之下,遇到較差的路況時,後軸跳動的幅度稍嫌過大,不只讓後座乘客產生不適感,連帶著前排也會感受到明顯的震動,如果換上M款主動式懸吊或許能改善許多。 

 

動態行車模式

駕駛能透過位於排檔桿底座旁的動態行車模式切換系統,選擇COMFORT、SPORT、SPORT +或ECO PRO節能模式,享受引擎反應與DSC動態穩定系統在不同介入程度下的操控體驗。當切換至ECO PRO模式時,系統將主動協助達成更經濟的效能表現,不僅能控制空調系統的最大輸出功率,油門踏板的靈敏度也會隨之改變,確保加速的穩定性。當然,駕駛者能根據個人的駕駛習慣,參考顯示於中央螢幕上ECO PRO提示的行車節能建議,系統並會更新在使用ECO PRO節能模式下所增加的額外里程數。

 

 

填表人:李睿翔

造型

尚可

動力

配備

尚可

介面

尚可

操控

舒適

尚可

空間

尚可

安全

油耗

尚可

樂趣

 

BMW 125i M Sport

價格

195萬

引擎形式

1997c.c. L4 TwinPower Turbo

綜效馬力

218hp/5000rpm

綜效扭力

31.63kgm/1350rpm

變速系統

Steptronic運動化八速手自排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後輪驅動

尺寸

4329×1765×1411mm

軸距

2690mm

車重

1375kg

配胎

前225/40 R18、後245/35 R18

0-100km/h

6.2 sec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