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路試報導

Mercedes-Benz B 200 CDI

2015-05-26 作者:劉育丞 / PHOTO:劉育丞

 

相信讀者們對前些日子B-Class所主打的廣告內容,仍然印象深刻,這支廣告主要描述B-Class在車主談戀愛、出外旅遊乃至最後的結婚生子,B-Class始終一路陪伴,表達出B-Class不但顛覆傳統掀背車的機能運用,在外觀上更融入前衛設計,讓B-Class不僅僅侷限在家庭、代步用車,更能成為時下年輕男女追求的潮流座駕;在今年Mercedes-Benz引進了三款不同動力規格的小改款B-Class,包含B 180、B 200、B 200 CDI,而在上期的路試單元中,百科試車部曾為各讀者帶來B200汽油版的深度試駕報導,不過在這次的試駕主角則是換成柴油動力的B200 CDI,兩者間究竟有甚麼差異,接下來將為您帶來最詳盡的試車報導。

 

圓潤流線的頭燈造型,全車系導入了遠近光LED頭燈設計。

 

精緻面容

在BMW 2-Series Active Tourer於2014年正式發表後,明顯的主要競爭對手就是直指B-Class而來,而同年B-Class也發表了小改款車型,在外觀小幅更動的情況下,為B-Class導入更多實用的科技配備;在外觀部分首先可以看到大面積雙柵式鍍鉻水箱護罩,在下方加大前氣壩也以鍍鉻飾條點綴設計,而一旁圓潤流線的頭燈造型,在全車系導入了遠近光LED頭燈設計;往車側望去,由輪拱及頭燈所劃出的兩道車體折線,刻劃出B-Class在車側的動感線條,另外,在車頂上方也提供了隱藏式行李架設計,給予車主更多的載物運用;至於車尾上方擁有一組小尾翼,並提供第三煞車燈的功能,下方燈組以LED光條編織而成,提供更佳夜間的辨識度。

 

小改款後也導入了Keyless-GO引擎啟動功能,在使用上更為方便愜意。

 

B 200 CDI在內裝標配了Style套件,試駕車上採用ARTICO皮質米色內裝,另外在內裝飾板採用銀色橫紋式,更添高貴典雅的車室風格,在中控台也設置有7吋多媒體螢幕、單區恆溫空調、簡潔模式切換按鍵等等,此外,在駕駛操作介面上,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盤,雙圓式儀表板也同步更換成C-Class的指針式樣,下方在小改款後也導入了Keyless-GO 引擎啟動功能,在使用上更為方便愜意。

 

此具2.2升直四柴油渦輪增壓引擎,可發揮出136hp/30.6kgm的動力數據。

 

柴油魅力

本次試駕車型為B 200 CDI,其搭載一具2.2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在3200~4000rpm時可提供136hp最大馬力,30.6kgm扭力峰值則於1400~3000rpm間持續湧現,搭配7G-DCT雙離合器七速自手排,完成0-100km/h加速只需9.8秒的表現,同時達到更優異的油耗數據表現,而當天實際試駕B 200 CDI的過程中,很快地可以發現B 200 CDI相較於上次試駕的B 200汽油款,懸吊的阻尼感沒有那麼的強烈,而是更為舒適一些,但在高速切換車道時,懸吊的強度及底盤的紮實性,為這輛B 200 CDI帶來相當穩定的行路感受;不過筆者頗有微詞的一點在於,B 200 CDI在怠速時,引擎室的震動會傳到車室內,帶來微微的不適感,而在起步時,前段渦輪遲滯的感受也稍微明顯,待轉速接近1500rpm左右,渦輪開啟才得以輕快的帶出車身,不過在轉速拉升之後,柴油所帶來的強勁扭力,確實是讓人無法抗拒。

 

採用ARTICO皮質米色內裝,另外在內裝飾板採用銀色橫紋式,更添高貴典雅的車室風格。

 

便利空間

在機能表現上,B-Class在座艙設計中,融入更多的變化巧思,在一般的情況下,B-Class即擁有488公升的行李廂容積,若將6/4分離傾倒後座椅背,更可一舉提升至1547公升的容積表現,另外,鍍鉻行李箱門檻護片在提升質感之餘,也同時保護車漆;而B-Class更搭載同級僅有的Easy-Vario-Plus可變承載空間系統,同時提供後座滑移、後座椅背角度調整,不管在載物空間、乘客乘坐上,都足以得到各方面的滿足。

 

填表人:劉育丞

造型

尚可

動力

尚可

配備

介面

操控

尚可

舒適

空間

安全

油耗

價格

尚可

 

Mercedes-Benz B 200 CDI

價格

176萬

引擎形式

2143c.c L4柴油渦輪增壓

最大馬力

136hp/3200-4000rpm

最大扭力

30.6kgm/1400-3000rpm

變速系統

7G-DCT雙離合器七速自手排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尺寸

4393×1786×1558mm

軸距

2699mm

車重

1505kg

配胎

205/55 R16

0-100km/h

9.8 sec

極速

210km/h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