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路試報導

Citroën C4 Picasso Premium Pack

2015-05-26 作者:林禹豪 PHOTO─林禹豪

 

前衛的細長LED日行燈,營造出目光如炬的銳利眼神。

 

標配的17吋鋁合金輪圈,不僅造型美觀也兼具運動風格。

 

以獨特法式工藝設計手法,風靡全球車壇多年的Citroën,在去年底重返國內汽車市場後,便積極豐富品牌旗下的產品陣線,如今繼Grand C4 Picasso七人座車型導入後,更符合小家庭用車的C4 Picasso五人座也於4月份正式與國內消費者見面。

於2014年底風光重返台灣汽車市場的Citroën,在國內總代理寶嘉聯合的規劃下,不僅一口氣發表品牌高階的DS 3與DS 5外,同時也帶來C3 Picasso以及採七人座設定的Grand C4 Picasso共計四款全新車型陣容。如今,Citroën為豐富旗下產品陣容,強化品牌市場競爭力,在今年4月份更宣布引進C4 Picasso五人座車型,並且同樣推出Premium、Premium Pack、Premium Pack+、Premium Pack+Nappa等四個級距以供消費者選擇,而採五人座設定的C4 Picasso雖然在軸距上相較Grand C4 Picasso有所縮減,不過透過刪減的第三排座椅,除能營造出更為寬敞的車室空間,還可保有轎旅車型多元的靈活置物機能,同時再搭配獨特新穎的法式前衛外觀設計,以及兼具充沛動能與優異節能的表現,都讓C4 Picasso極具品牌新星戰將的實力。

 

與車身不同色的C柱造型,刻劃出C4 Picasso獨樹一格的前衛風采。

 

在全數傾倒後排座椅後,還可將置物空間一舉提升至1851公升的容積。

 

由於本次試駕的C4 Picasso Premium Pack為認證車型,所以在座椅部分皆採用布椅的設定(市售版本為皮質座椅),同時中控台也未施加香檳金飾板的裝飾。

 

法式風情 前衛風貌

雖然在國內市場率先導入販售的是Grand C4 Picasso七人座車型,不過就家族的血緣關係而言,卻是C4 Picasso先行發表,Grand C4 Picasso再以其為基礎衍生而來,也因此在外觀造型上,兩者相互有著極高的相似度,同樣都是透過富肌理的緊湊線條,雕塑出整體車身的動感風貌,而在C4 Picasso極具科技感的車頭部分,不僅有著融合廠徽的家族識別鍍鉻水箱護罩設計,同時搭配兩側細長的LED日行燈,更營造出目光如炬的銳利眼神,至於輔以鍍鉻飾條裝飾的大開口式進氣壩,也賦予C4 Picasso時尚的現代運動面貌,接續由飽滿筆觸勾勒的車側曲線,視覺美觀的獨特雙A柱設計,不僅可大幅減少駕駛轉向時的視野死角,利用鍍鉻飾條裝飾的車窗輪廓、俐落下滑至車尾的流暢車頂線條,以及與車身不同色包覆黑色鋼琴烤漆的C柱造型,都為C4 Picasso刻劃出獨樹一格的前衛風采,最後轉往自車側稜線延伸而來的渾厚車尾,透過具層次立體感的LED尾燈組與突顯運動風格的小型尾翼,也塑造出C4 Picasso不容錯認的視覺印象。

 

7吋的全彩觸控式螢幕,整合有音響、通訊、行車資訊與車輛設定等功能。

 

12.3吋HD高畫質全彩顯示幕,包含有時速與轉速的顯示資訊。

 

多模式的六速手自排排檔撥桿,被設計在方向盤的右後方。

 

科技哲學 收納巧思

將科技氛圍完美融會座艙的設計哲學,在進入C4 Picasso的車室空間後,首先映入眼簾的便是可帶來極佳駕駛視野的全景式前擋風玻璃,再輔以傲視同級的全景式玻璃車頂,除能大幅增加座艙內的自然採光,同時在有效降低乘坐時的壓迫感之餘,也能塑造開闊的車室空間感,至於科技化的配備則展現在中控台上標配的12.3吋HD高畫質全彩顯示幕與7吋全彩觸控式螢幕,上方的12.3吋HD高畫質全彩顯示幕,不僅能提供包含時速、轉速、燃料與自動停車輔助等相關行車資訊提示,並且透過人性化的圖示顯像,還讓駕駛能輕鬆全盤掌握行車狀況,而下方的全彩7吋觸控式音響通資系統,則整合有音響、通訊、行車資訊與車輛設定等功能。此外,採PSA集團所全新開發的EMP2模組化平台,C4 Picasso在五人座設定之下,除可因應不同的用車需求,靈活變化車內的置物機能,在全車滿載乘員的情況中,還能提供出537公升的行李廂空間,若將可依4/2/4分離傾倒功能的後排座椅全數放平後,還能進一步拓展至1851公升的寬裕容積,同時C4 Picasso全車也融入許多包含前座下方、車門飾板內側與第二排地窖等在內的多元置物空間概念,充分展現車型的高度實用性。

 

方向盤附換檔撥片的功能,能有效提升駕駛的駕馭樂趣。

 

核心搭載的2.0升柴油渦輪增壓引擎,可帶來150hp/37.7kgm之動力數據。

 

後排座椅採用的是可使置物空間更為靈活的4/2/4分離式傾倒機能。

 

出色隔音 柴力盡顯

國內所導入的C4 Picasso車型,於核心部分皆搭載採最新環保動力科技的2.0升BlueHDi高壓共軌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單一選擇,不僅可帶來150hp/37.7kgm的動力輸出數據,並且在結合多模式的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與Start/Stop引擎怠速啟閉系統後,更能展現出絕佳的23.2km/L平均油耗水準。而於實際試駕過程中,受惠C4 Picasso核心強悍的37.7kgm峰值扭力,在車輛起步時就可獲得相當充沛且平順的前行力道,同時透過優異的隔音工程加持,即使隨著筆者油門加深而持續攀升的引擎轉速,C4 Picasso卻依舊能維持十分出色的車室靜謐度,至於採前麥花臣附下A臂、後半扭曳臂附扭力樑的懸吊配置,則讓路感在保有適度的回饋之餘,也能兼顧一定程度的乘坐舒適性,即便行經路況較差的路段時,整體車身的抑震表現也尚屬適中。簡言之,若是以兼具時尚品味的家庭用車角度來看待這輛C4 Picasso,其整體乘駕表現雖稱不上絕頂出色,但仍具備可圈可點的不俗水準。 

 

全面性的高科技安全防護

C4 Picasso不僅擁有鋁合金與高強度鋼材結合打造的超高剛性車體結構,並且還採用最新BOSCH 9.0 ESP電子車身穩定控制系統,同時更整合有包含EBD電子煞車力分配系統、ACC主動定速巡航控制系統、ITC智慧型循跡系統等多項高效率智慧主動安全電子系統,以及TPMS胎壓偵測系統、LDWS影像式車道偏移警示系統與BSM盲點偵測系統等豐富的安全配備,以協助駕駛在因應各種行車狀況時,都能適時作出最佳的安全調整。

 

填表人:林禹豪

造型

動力

尚可

配備

介面

尚可

操控

舒適

尚可

空間

尚可

安全

油耗

樂趣

尚可

 

Honda City 1.5 Vti-S

價格

68.9萬

引擎形式

1497c.c. L4 i-VTEC汽油自然進氣

綜效馬力

120hp/6600rpm

綜效扭力

14.8kgm/4600rpm

變速系統

G-Design Shift Logic CVT無段變速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尺寸

4440x1694x1471mm

軸距

2600mm

車重

1110kg

配胎

185/55 R16

平均油耗

17.5k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