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路試報導

Honda Civic-S

2015-06-25 作者:李睿翔 PHOTO─趙立偉

 

Honda Civic這輛大家都很熟悉的車款,如今也推出至九代車型,而Honda Taiwan在上個月也推出了Civic-S特仕版,將搭載更多功能的安全系統、VSA+EPS主動安全科技,實現更安全的操駕體驗。

 

監視鏡頭與左右後視鏡結合成型,於行車中切換車道、及轉彎時,主機螢幕上將顯示車輛周邊狀況,避免後視鏡死角產生,全面監測安全。

 

營造零死角行車環境

從外觀來看,本次試駕的Civic-S特仕版並沒有增加空力套件,不過於前保桿下方的霧燈組也新增LED日行燈設計,並將其列為全車系標配,透過亮度極高的照明效果,提高日間行車時對向車道的辯識能力,有效避免行車事故發生。後方的行李廂上蓋處也導入了倒車攝影鏡頭,並與多功能安全影音系統連動,讓後方道路狀況清晰呈現及易於掌控,好讓駕駛得以掌握全方位的安全視野及增添更多安全性。此外,左右後視鏡下緣也導入了盲點監視系統,其監視鏡頭與左右後視鏡結合成型,於行車中切換車道、及轉彎時,主機螢幕上將顯示車輛周邊狀況,避免後視鏡死角產生,全面監測安全。最後,外觀部分還有一項重要的安全配備,那就是胎壓偵測器,Civic-S所搭載之胎壓偵測器,具備無線配對與發射功能,四輪全自動搭配多功能安全整合系統。在行駛過程中,任何一胎壓異常時即刻發出提醒與警示,也符合今年最新的交通法規。 

 

具備無線配對與發射功能,四輪全自動搭配多功能安全整合系統。在任何一胎壓異常時即刻發出提醒與警示,提前避免行車意外發生。

 

內裝鋪陳採用駕駛導向設計,除了儀表板之外,中控台所有的顯示以及控制按鍵,都朝駕駛座方向設計,目的就是讓駕駛能更為方便操作。

 

安全等級全面進化

接著看到內裝方面,在前擋風玻璃處新增了行車紀錄器,採用一體式造型,完全貼合了前擋風玻璃,減少反光與夜間光源抑制,並能同時載入GPS/Gyro/G sensor路徑資訊等功能,算是相當實用的一款行車紀錄器。而中控台上方新增的多功能安全整合系統,是由一組8吋電容式多點觸控螢幕,完美整合NAVI衛星導航主機、盲點監視系統、胎壓偵測器、行車記錄器、倒車顯影等全時安全資訊,並內建智慧生活雲端APP,可無線接軌智慧型手機,全面支援多功能藍牙介面,包含藍牙免持、電話簿、音樂、簡訊、歷史通話記錄等功能,而繁體中文化的操控介面,也讓車內乘員於使用時相當容易上手。至於安全配備部分, Civic-S特仕版全車系導入VSA車身動態穩定及EPS方向盤動態修正輔助系統,可在車身動態產生偏移時,能精準的控制動力輸出以及制動力,並且提供方向的修正輔助,好讓車輛回歸到正確的行駛路線上。另外,在2.0S車型之上,也配備了6具SRS輔助氣囊,與雙前座自動預縮式安全帶,形成了更全方位的防護系統。

 

SMT序列式五速手自排,採用真皮排檔桿頭握感極佳。

 

ECO Assist節能輔助系統

當按下ECON按鍵之後,可以看見位在i-MID智慧型多功能資訊螢幕上的ECON呈現開啟狀態,此時車輛便會透過調整引擎出力、換檔邏輯、油門及空調系統四個部份,取得較為和緩的加速力道及延長空調送風的時間,在此節省油耗為主的節能模式之下,油門的反應呈現較為溫馴,即便大腳油門,只見車速依然是平穩的上升,並不會有突然降檔拉高轉速的衝刺現象,這在車水馬龍的都會市區中頗為實用,也可在走走停停的路況中發揮出節省油耗的效果。

 

填表人:李睿翔

造型

尚可

動力

尚可

配備

介面

尚可

操控

舒適

尚可

空間

尚可

安全

油耗

尚可

樂趣

 

Honda Civic-S 特仕版

車型

1.8VTi/1.8VTi-S / 2.0S

價格

73.9萬/78.9萬 / 87.9萬(2.0S車型)

引擎形式

1798c.c. L4自然進氣 / 1997c.c. L4自然進氣(2.0S車型)

最大馬力

141hp/6500rpm / 155hp/6500rpm(2.0S車型)

最大扭力

17.81kgm/4300rpm / 19.4kgm/4300rpm(2.0S車型)

變速系統

五速自排/五速手自排 / 五速手自排(2.0S車型)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 前置引擎/前輪驅動(2.0S車型)

尺寸

4535×1755×1435mm

車重

1225kg/1245kg / 1280kg(2.0S車型)

軸距

205/55 R16 / 215/45 R17(2.0S車型)

配胎

225/65 R17

平均油耗

15.0km/L / 13.2 km/L(2.0S車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