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路試報導

MINI New John Cooper Works

2015-06-30 作者:李睿翔 PHOTO-陳弘智

 

緊湊的車身、極短的軸距,加上轉向靈敏與精準無比,這樣的形容除了Go-Kart以外,同樣套用在MINI John Cooper Works身上似乎沒有太過突兀與違和感,而令許多女性車主們擁護的MINI Cooper,在John Cooper Works套件的加持之下也能搖身一變,成為一輛令人熱血沸騰的彎道殺手!

 

 

MINI與賽道奇才Mr. John Cooper在1960年代因對賽車的熱愛與執著而結緣,而自從John Cooper慧眼發掘MINI的運動天賦以來,他的名字便代表著極致駕駛樂趣和MINI在賽道上取得的無數成就。歷經超越50年的賽道經驗與歷史淬煉,2008年,MINI專屬賽車品牌John Cooper Works正式成立,驕傲詮釋MINI深植血脈的賽車基因!

 

排氣尾管採用中置雙出造型設計,並且整合於後保桿下緣。

 

葉子板部位的方向燈組導入了JCW的專屬銘牌。

 

迎賓踏板採用金屬材質並刻上John Cooper Works字樣。

 

融入賽車風格

新一代MINI John Cooper Works(以下簡稱JCW)在視覺上以紅黑交錯搭配全新Rebel Green賽車綠,重現品牌1960年代征服各大賽車賽事的競速榮耀。新一代MINI JCW以紅色車頂與後視鏡外蓋高調展現純正的賽車血統,空力套件設計則以全新剽悍面貌強化賽車風格,前進氣口有效提供高速行駛下的煞車冷卻,整體設計搭配後擾流翼更可有效將流體分向、導流,顯著提升激烈操駕時的車輛穩定度;水箱護罩上鑲有John Cooper Works徽飾與專屬的Chili Red紅色飾條,自信詮釋引以為傲的賽車DNA。車尾則由JCW運動化中置雙出排氣管強化整體跑格,以低排氣背壓設計,讓引擎動力能夠更順暢發揮。

 

採用四活塞配置的前煞車卡鉗是由極負盛名的煞車品牌大廠Brembo研發製造。

 

頭燈組採用全新LED環繞造型,並在外框採用鍍鉻材質刻印上MINI字樣。

 

引擎蓋上頭導入進氣孔設計,使得外觀看來更加運動化。

 

內裝方面,由鑲有John Cooper Works品牌標誌的專屬迎賓門檻與運動感十足的不銹鋼踏板向車主展示其不凡身份;座艙間瀰漫濃厚的賽車氣息,JCW專屬雙前座筒型賽車座椅採用Dinamica麂皮/真皮雙材質設計,筒形座椅提供絕佳的包覆感且加強座椅側邊支撐性,含可調式腿部靠枕,座椅邊使用紅色高級織布,頭枕下方鑲有JCW徽飾,為所有感官帶來最純正的賽車體驗。當視線聚焦在JCW專屬的儀表板之時,時速表上的高速區以黑白賽車格設計引發征服道路的渴望,而手握鑲有JCW徽飾的真皮跑車方向盤搭配換檔撥片,紮實細膩的手感與搶眼的紅色縫線更彷彿向駕駛送出全速前進的熱烈邀請。

 

採用黑、紅雙色為內裝鋪陳,並在多處飾板採用黑白方格旗樣式。

 

儀表板在時速表200km/h之後採用黑白方格旗配色,並將油表另外獨立出來。

 

強悍雙增壓

新一代MINI JCW搭載全新2.0升TwinPower Turbo渦輪增壓直列四汽缸引擎,採用燃油直噴技術、BMW集團專利VALVETRONIC汽門揚程可變系統與Double-VANOS雙可變汽門正時控制科技;經原廠專業團隊調校引擎後,透過能夠降低壓縮比以適應高增壓力的特殊活塞,實現低轉速即可達成高輸出的傲人表現,32.65kgm峰值扭力提早在引擎轉速1250rpm時全數湧現,此輸出更可源源不絕持續到轉速4800rpm之間,最大馬力也達到231hp的強悍表現。加速力道同樣憾動人心,僅需6.1秒即可完成時速0-100km/h加速,而為了因應如此剽悍的順暢輸出,新一代MINI JCW渦輪增壓器是由MINI原廠專業團隊特別挑選的極耐溫度變化的材料製成,讓引擎室內每一吋細節都能完美搭配運作。

 

取消了傳統的鑰匙發動,改為免鑰匙晶片控制系統。

 

排檔桿頭也不同於以往,採用真皮縫製,上方附有檔位燈號顯示。

 

猶如Go-Kart般精準

在試駕的過程中,筆者嘗試將動態模式調整至Sport模式,發現其懸吊系統的軟硬程度沒有上一代MINI JCW來得死硬,就算是遭遇路面狀況較糟的情形之下,Sport模式還是能給予車內乘員一定的乘坐舒適度。Sport模式之下,方向盤的回饋力道也明顯變重,配合腳下的18吋配胎,對於路面給予的回饋路感相當清晰,加上如同Go-Kart般精準的轉向,在彎道中也帶給筆者更多的信心;在車身軸距不到2.5米的設定之下,MINI JCW過彎可說是毫不拖泥帶水,就算是彎角角度較大的情況下也能輕鬆將車輛帶過。此外,手排模式之下,系統不會強迫進檔的設定也有助於駕駛更能掌握檔位,進而將注意力專注於道路上。

雖然只有短暫幾個小時的試車時間,但筆者卻深深感受到MINI JCW所帶來的操控樂趣,如果說要選出最接近Go-Kart般操控樂趣的市售車款,那MINI JCW絕對是名單上的一員。 

 

三幅式跑車化方向盤,後方整合了快速換檔撥片。

 

中控台的螢幕上也提供了及時馬力、扭力等輸出顯示。

 

麻雀雖小 五臟俱全

安全配備方面,MINI JCW標配6具SRS安全氣囊,包含雙前座正面和側邊空氣囊與前後座簾式頭部空氣囊與許多主動性安全設計,包含D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煞車力道顯示系統、失壓續跑胎、胎壓偵測警示系統與圖像式停車警示系統等科技。此外,失壓續跑胎的強化胎壁能在輪胎完全失壓的情況下,也能以最高時速80km/h的速度行駛長達150公里的距離,而胎壓偵測警示系統則可對車輛輪胎進行全程監控,並在車載螢幕上顯示警示標誌,讓駕駛者隨時掌握胎壓狀態。

 

填表人:李睿翔

造型

動力

配備

尚可

介面

尚可

操控

舒適

尚可

空間

尚可

安全

油耗

樂趣

 

New MINI John Cooper Works

價格

192萬

引擎形式

1998c.c. L4 TwinPower Turbo

綜效馬力

231hp/5200-6000rpm

綜效扭力

32.65kgm/1250-4800rpm

變速系統

Steptronic六速手自排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尺寸

3874×1727×1414mm

軸距

2495mm

車重

1295kg

配胎

205/40 R18

0-100km/h

6.1 sec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