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路試報導

Mercedes-Maybach S 600

重啟經典 尊榮星耀

2015-06-29 作者:陳弘智 / PHOTO:陳弘智

 

在拉長身段之後,透過側窗鍍鉻飾條及鈑件肌理的線條修飾,共同刻劃出高雅不凡的豪華身段,而利用將後三角窗移動至C柱的設計手法,不僅讓視覺比例更為協調,同時也為後座乘員爭取到更優異的車室私密性。

 

智慧型LED頭燈整合了主動轉向、轉彎輔助及多元照明模式。

 

繼成立Mercedes-AMG性能子品牌、將品牌的競技基因再度發揚光大之後,Mercedes-Benz可沒忘了自品牌成立以來即引以為傲的豪華本質,於2014年11月正式重啟以極致奢華而著稱於世的經典汽車品牌-Maybach之名,孕育出品味更臻頂峰的Mercedes-Maybach豪華旗艦子品牌,而首款問世之作即是以現行V222世代S-Class L為基礎、但整體質感及配備皆更上一層的Mercedes-Maybach S-Class,將以極致講究的卓越造車工藝,續寫豪華車壇的經典傳奇新頁。

 

 

強化鍍鉻處理之後的橫柵式水箱護罩更顯王者霸氣。

 

於C柱上嵌有Maybach專屬徽飾,彰顯出非凡的傲人血統。

 

細數全球車壇歷史,創立於1909年的Maybach絕對是超豪華級距的經典品牌之一,旗下車款於1920~1940年代可說是風靡一時,成為該級距內的當代巨擘,可惜之後發展逐漸式微,爾後Maybach雖然於1960年代被Mercedes-Benz所收購,但卻因遲遲無推出新作而沉寂於世。直到1997年,為了與VAG及BMW集團旗下的Bentley與Rolls-Royce等超豪華品牌分庭抗禮,Maybach終於以Daimler集團旗下的超豪華旗艦品牌之身份重現車壇,並於2002年時推出57及62車系,但因連年銷量持續低迷,最終還是於2013年面臨停產的命運。直至2014年11月時,Mercedes-Benz正式宣布將Maybach納為豪華旗艦子品牌,以Mercedes-Maybach之名重新出發,誓要續寫過往經典傳奇、重返輝煌時代!而此次所要試駕的主角,便是由Mercedes-Benz Taiwan於2015年3月底正式導入國內販售、身價達1198萬元的超豪華品牌旗艦-Mercedes-Maybach S 600。

 

19吋多輻雙肋式鋁圈的造型,傳達出向經典致敬的意味。

 

盡顯王者風範

以現行V222世代S-Class L長軸車型為開發基礎的Maybach S 600,於在外觀造型上承襲了V222的設計基調,而原廠也針對車身多處細節有所琢磨,以強調出Mercedes-Maybach高雅不凡的豪華身段。若是仔細端看,可以發現Maybach S 600將V222原有的橫柵式鍍鉻水箱護罩進一步強化鍍鉻處理,搭配上整合主動轉向、轉彎輔助及多元照明模式的智慧型LED頭燈,使其自然散發出一股帶有濃厚科技質感的王者氣勢。再來看到車側部分,在拉長身段之後,透過側窗鍍鉻飾條及鈑件肌理的線條修飾,共同刻劃出Maybach S 600的優雅身段,而利用將後三角窗移動至C柱的設計手法,不僅讓視覺比例更為協調,同時也為後座乘員爭取到更優異的車室私密性。此外,嵌於C柱之上Maybach專屬徽飾,則進一步彰顯出自身非凡的傲人血統,而其腳下所配置的19吋多輻雙肋式鋁圈,其造型也頗有以現代設計手法向過去經典致敬的意味存在。至於看到車尾處,附有導引光纖科技的火炬式LED尾燈組依舊展現出獨特辨識性,而位於後廂蓋左右側的MAYBACH及S 600鍍鉻銘牌,也再次表明出自身的不凡身價,再來看到後保桿下緣處的雙鍍鉻飾條與左右雙出的矩形鍍鉻尾管,則將豪華質感隱含於動靜之間。

 

Maybach S 600不僅保有V222環艙式的豪華質感,也可看出原廠對於整體內裝的用料品質及細節處理更是煞費苦心,就在實木飾板、鍍鉻裝飾、Nappa真皮的大量交織運用之下,營造出更上一層級的奢華氛圍。

 

中控上方嵌有IWC石英鐘,別有一番古典韻味。

 

12.3吋數位儀表可清楚顯示多項行車功能資訊。

 

尊貴奢華饗宴

當踏入車室之後,即可發現Maybach S 600不僅保有V222環艙式的豪華質感,也可看出原廠對於整體內裝的用料品質及細節處理更是煞費苦心,就在實木飾板、鍍鉻裝飾、Nappa真皮的大量交織運用之下,營造出更上一層級的奢華氛圍。首先,位於中控總成上方的IWC石英鐘與中央鞍部的MAYBACH壓紋,從細節面展現無可取代的尊貴身分,而由12.3吋液晶雙螢幕組成的超大型顯示幕,則從儀表板一路延伸到中控台上方,左方為整合多功能行車資訊顯示區的數位儀表,右方則為標準配備的Comand Online多媒體系統顯示介面,在高解析度畫面中利用3D選單介面顯示,並以1/3:2/3分割比例顯示多重訊息,具備收音機/MP3/WMA/AAC/WAV光碟播放格式、藍牙串流功能並可使用手機上網,中央扶手則內建有雙USB插槽與單SD插槽擴充音源格式,再來看到,可由24只高傳真喇叭提供最大1540瓦之輸出功率的Burmester 3D環繞音響,則提供車內乘員如親臨劇場般的聽覺饗宴。

 

 

後座娛樂系統配有兩組10吋LCD螢幕及無線耳機,並有遙控器可操作各項功能。

 

在坐入一名身高180公分的成人之後,可看出後座空間仍相當寬裕。

 

椅面可前伸展並設有電動腿部支撐板的後座電動記憶座椅,可提升休憩舒適度。

 

至於在最令人激賞的後座表現方面,受惠於較V222擴增200mm來到3365mm的軸距設定,讓Maybach S 600擁有極為寬裕的後座乘坐空間,並以足以媲美空中頭等艙的硬體格局,來滿足層峰客群對於後座空間的基本要求。Maybach S 600標配有雙獨立後座及舒適套件,椅面可前伸展的後座電動記憶座椅,不僅具備動態多重支撐功能,也附有14個空氣式按摩墊、6種模式的按摩功能,而其椅背最多可向後傾斜43.5度之多,並於座椅下方另設有電動腿部支撐板,可提升休憩舒適度,此外,副駕椅背還可向前滑移額外增加77mm的腿部空間,讓後座乘員說是「躺著在坐車」可是一點也不為過。

  

後座乘員利用遙控器便可操作包含按摩在內的多項功能。

 

V12心臟加持

當然,若想一舉登上車壇之巔,除了內、外觀的講究以外,剽悍帶勁的性能表現自然也是不可缺少的要素之一。Maybach S 600以一具原廠代號M279的6.0升Bi-Turbo雙渦輪增壓V12引擎作為其動力心臟,在原廠的精心調教之下,於引擎轉速4900~5300rpm間可輸出530hp最大馬力,然而更令人驚艷的是,此具V12引擎可於引擎轉數1900~4000rpm形成一扭力高原,持續輸出高達84.6kgm的扭力峰值,提供足以吞噬眼前一切的豐沛加速力道,搭配擁有綿密換檔齒比7G-Tronic Plus七速手自排變速系統,讓車重突破2.3噸的Maybach S 600也僅需5.0秒即可完成0-100km/h加速,極速則被電子系統封印至250km/h之譜,其體內的剽悍動能著實令人讚嘆不已。而難得的是,在擁有如此強勁性能表現的同時,Maybach S 600仍保有11.2km/L平均油耗的節能表現,展現出此級距內難能可見的精湛效能。

 

此具6.0升Bi-Turbo雙渦輪增壓V12引擎可提供530hp/84.6kgm的剽悍動能。

 

乘感如履平地

在實際試駕的過程中,對於此具V12雙渦輪增壓引擎的飽滿輸出自然是無從挑剔,搭配上7G-Tronic Plus七速手自排變速系統綿密且順暢的動力傳遞效率,只需稍探油門即可順利帶動Maybach S 600前行,絲毫沒有力不從心的重拖感,這輕快的腳步實在難以想像是駕馭著長達5米4、重達2.3噸的「龐然大物」。若加深腳下油門,澎湃飽滿的加速力道也即刻湧現,將V12引擎所擁有的剽悍性能展露無遺,跟隨而來的貼背感受令人好不暢快!但說實話,如Maybach S 600這般頂級豪華旗艦所鎖定的目標客群,乃是位於金字塔頂端的層峰人士,此類後座買家需要自駕的機會實在不多,而藉由此次難得的體驗機會,筆者自然得移駕後座,感受一下Maybach S 600的乘感品質,是否足以為其冠上「陸上豪華行宮」之美名。

先屏除寬裕的乘坐空間及多元豐富的內裝配備等增添舒適乘感的有利因素,回歸車輛的駕馭本質,Maybach S 600在由Active Body Control進化而來的Magic Body Control主動式懸吊系統的輔助之下,藉由安置在擋風玻璃上的攝像鏡頭,Magic Body Control系統可偵測車輛前15公尺的路面狀況,並與車速進行綜合考量,進而判斷車輛與前面突起或凹下路況遭遇的時間點,並針對路況起伏的幅度與車速之間的搭配,精準地計算出懸吊系統的壓縮行程及吸收路況衝擊最佳阻尼變化的設定,以上動作皆可在1秒以內完成,以求在遭遇瞬間完成應有的調整,大幅吸收行車輛經顛簸路面的碎震,即便是應對道路品質欠佳的國內用路環境,Maybach S 600仍能維持優異且細膩的行路質感,賦予車內乘員如履平地的舒適感受。

  

搭載Magic Sky Control功能的全景式天窗,可視乘員需求進行調節遮陽功能。

 

重返車壇之巔

經過一整天的親身體驗之後,不論是在前座自駕的充沛動勁、亦或是在後座的尊榮享受,皆讓筆者甘之如飴,而在其中也不難發現Maybach S 600的卓越質感,即是建立在對於每一處細節的講究之上,其存在目的就是為了賦予車內乘員無與倫比的駕乘感受,並提供寧靜舒適的悠然旅程,而Mercedes-Benz此次重啟Maybach經典之名的舉動,不但建立了Maybach浴火重生後、再登車壇之巔的嶄新品牌形象,也體現出Mercedes-Benz成立百年以來更臻完美的極致造車工藝。

 

Intelligent Drive智慧駕駛輔助套件

Mercedes-Maybach S 600為Mercede-Benz Taiwan旗下車款首波導入Intelligent Drive智慧駕駛輔助套件的車型,此套系統可藉由車輛上導入的多功能雷達(含長距、短距雷達與超音波感測)、多功能立體攝影機與紅外線感應鏡頭,全面偵測車輛四周環境與狀況,透過電腦的快速判斷提供各種主被動式安全輔助功能,達到「智慧安全駕駛」的終極目的,其內容包含:可提醒駕駛偏離車道的Active Lane Keeping Assist主動式行車路線維持、變換車道時可主動提醒駕駛危險可能的Active Blind Spot Assist主動式盲點輔助、BAS Plus with Cross-Traffic Assist煞車輔助系統附路口車流辨識功能、提供自動煞車以盡可能避免碰撞的Pre-Safe煞車系統附行人偵測功能、協助駕駛與前車保持適當距離的Distronic Plus定速車距系統,以及可自動警示後方追撞車輛與降低追撞傷害的Pre-Safe Plus增強版主動安全防護系統等多項主動安全防護科技,透過縝密的偵測與判斷機制,以打造預先防範的全方位警示功能。

 

在Magic Body Control主動式懸吊系統的輔助之下,可大幅吸收行車輛經顛簸路面的碎震,即便是應對道路品質欠佳的國內用路環境,Maybach S 600仍能維持優異且細膩的行路質感,賦予車內乘員如履平地的舒適感受。 

 

Mercedes-Maybach S 600

價格

1198萬(不含選配)

引擎形式

5980c.c. V12 Bi-Turbo雙渦輪增壓

最大馬力

530hp/4900-5300rpm

最大扭力

84.6kgm/1900-4000rpm

變速系統

7G-Tronic Plus七速手自排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後輪驅動

尺寸

5453×1899×1498mm

軸距

3365mm

車重

2335kg

配胎

前245/45 R19;後275/40 R19

0-100km/h

5.0 sec

極速

250km/h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