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路試報導

Honda Civic 1.8 VTi-S S-Series

2015-07-28 作者:趙立偉 PHOTO─趙立偉

 

中控台採用了微微斜向駕駛座的設計,讓駕駛更容易就手,也提升行車的安全。

 

朝向更高的質感,以及更舒適且充滿樂趣的乘座表現,是九代Honda Civic所訴求的一大重點,再加上全新導入的i-MID智慧型操作介面,以及ECO Assist節能輔助系統,讓全新Civic更具人性化也更為節能。

 

採用Multiplex雙層儀表板的設計,讓駕駛在讀取資訊時仍能兼顧到路況的掌握。

 

質感全面升級

全新的外觀設計,以優雅的線條搭配鍍鉻飾件,展現出高品味的時尚風格,以駕駛導向的環景座艙,不僅兼顧了人體工學,全新導入的智慧型操作介面,帶給駕駛者絕佳的操駕質感。

簡潔俐落且充滿活力的外型設計,利用了視覺上寬闊的呈現,結合了優雅的線條,塑造出高質感的風格,與車身融為一體的前後保桿,提升了全車的整體性與質感,嵌入前保桿,以鍍鉻飾圈包覆的前霧燈,有效地提升了行車的安全性,車側的雙腰線設計,更突顯了運動感,車尾的行李廂上緣採用內凹的小鴨尾造型,搭配整合式的尾燈組,使車尾造型更具立體感。

融入了「機械空間最小化,乘座空間最大化」的理念,讓Civic的座艙空間顯得寬敞舒適,駕駛導向的中控台及儀表板,微微斜向駕駛座,讓駕駛者更容易操作,全新導入的i-MID智慧型操作介面,結合了雙層式的儀表板設計,讓駕駛更容易讀取車輛的資訊,而多功能的方向盤更可在雙手不必離開的狀況下,進行各項資訊的切換,也提升了行車的安全。舒適的座椅造型,不論是前座或是後座,都具有良好的支撐性,降低了長途駕乘時所造型的疲勞感,且更寬與更平坦的後座設計,不僅加大了後座的空間,也增加了後座乘客上下車的便利性。

 

導入i-VTEC可變汽門正時與揚程電子控制系統,兼顧動能與油耗的高效表現。

 

SMT序列式五速手自排,換檔順暢,提升行駛時的舒適性。

 

操駕順暢舒適

強化了車室的隔音工程,再加上精緻度極高的引擎運作,以及紮實的底盤設定,讓Civic擁有相當順暢舒適的行路表現,輔以直覺式的ECO Assist節能輔助系統,有效引導駕駛提升油耗的表現。

此次試駕車型搭載1.8升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可輸出141hp最大馬力及17.81kgm最大扭力,搭配五速SMT序列式手自排變速系統,起步加速相當順暢,當需要大扭力支援時,聰明的變速系統也會適時的降檔以拉高轉速,若搭配方向盤後方的換檔撥片,更可由駕駛自主控制檔位及轉速,讓駕馭更具樂趣。

車室的隔音比起上一代的車款有明顯的進步,再加上寬敞的車室空間,具有支撐性的座椅造型,營造出舒適的乘座感受,紮實的底盤設定,除了強調優異的操控性之外,更在舒適度上進行了調整,不論是面對坑洞,或是各種的小碎震,都可以有效地吸收,提升了行路的質感。

操控性是Honda永遠的堅持,雖然新一代Civic強調在質感與舒適性上,但對於喜愛熱血操駕的駕駛而言,仍然可感受到它所帶來的操駕樂趣,精準的車頭指向性,在彎中可明確掌控車輛的動向,具有支撐性的懸吊系統,提供了良好的側向抑制,紮實的底盤精準的回饋路面的狀況,犀利的煞車系統提供了精準的入彎車速控制,快速回復的車體重心,在出彎時不會有左搖右晃的窘境,快速拉升的轉速,更是提供了出彎加速的扭力支援,從進彎到出彎一氣呵成,毫不拖泥帶水,相當的流暢,在舒適與性能間取得了最佳的平衡。

 

ECO Assist節能輔助系統

裝置在Civic上的ECO Assist節能輔助系統,共可分為Guidance節能引導功能及ECON自動節能模式兩大部份,Guidance節能引導功能不論是否開啟ECO模式,都會在Multiplex的上層儀表板上顯示顏色的換化,駕駛者只要用眼角餘光就可以輕鬆判讀,養成低油耗的駕駛習慣。ECON自動節能模式則是在開啟ECO後,車輛自動修正油門操作與微調引擎輸出的反應,並讓變速箱檔位控制及空調系統進入節能運作,進一步主動提升行進間的節能效果。

 

填表人:趙立偉

造型

動力

配備

介面

尚可

操控

舒適

尚可

空間

安全

油耗

尚可

樂趣

 

Honda Civic 1.8VTi-S

價格

78.9萬

引擎形式

1798c.c. L4自然進氣

最大馬力

141hp/6500rpm

最大扭力

17.81kgm/4300rpm

變速系統

五速手自排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尺寸

4535×1755×1435mm

軸距

2670mm

車重

1245kg

配胎

205/55 R16

平均油耗

15.0k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