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路試報導

Audi New A1 Sportback 25 TFSI

2015-08-26 作者:劉育丞 / PHOTO:劉育丞

 

A1 Sportback 25 TFSI在車系當中屬於入門車型,所以在頭燈上採用全鹵素的設定,連招牌的LED日型燈也一併取消。

 

Audi A1車系首次導入時間約莫在2011年初,引進後旋即在國內豪華小車市場造成一股時尚坐駕風潮,緊接著於2012年引進A1 Sportback五門車型,建構出A1車系完整的產品陣容; A1車系自問世以來,截至目前為止累計銷售數量已突破50萬輛大關,更自2012年起成為西歐市場豪華小車級距的銷售冠軍;而時至今日,A1也在2014年推出小改款車型,提供更豐富的客製化配備供消費者選擇,動力編程上也進行全面升級,賦予New A1鮮明的產品特色,至於台灣市場,在Audi Taiwan積極的爭取下,也於今年6月正式與消費者見面,讓New A1/A1 Sportback即將再以時尚小車之姿,席捲豪華小型房車市場。

 

位於中控台上方的MMI系統,整合車輛資訊、娛樂系統等功能,駕駛也可以透過藍芽連結音樂,唯一的卻點是少了中文化及USB插槽的配置。

 

時尚化身

即便是身為車系中的入門車款,但New A1 Sportback得天獨厚的車身造型設計,展現出新世代都會車款的時尚潮流,其運用水平線條勾勒出的緊湊身型,流露出耀動於型的車型美感;充滿時尚感的楔型頭燈組,不僅整體造型更寬扁、線條更加銳利,而25 TFSI車型的頭燈組採用傳統鹵素燈泡,並沒有LED日行燈的配置,車頭中央採用全新造型設計的單體式盾型水箱護罩,視覺上更加霸氣。至於緊實的車尾造型,全新設計尾燈組也採用全鹵素燈的配置。

在內裝鋪陳方面,一坐進車艙內可以發現,T字的中控造型完全以塑料打造而成,並沒有多餘的金屬、木紋等材質點綴,營造出簡單俐落的車室質感;中央懸浮式中控台部分由上至下分別排列多媒體音響系統、空調系統及多組功能按鍵,在空調系統也採用旋鈕式按鍵,且並無恆溫空調的配置設定;由駕駛視野看去,雙環式儀表板採用鋁合金金屬邊飾來增添質感,內建於儀表正中央位置的多功能行車電腦提供豐富多樣的旅程與行車資訊,但方向盤上並無提供快捷鍵按鈕,是稍稍可惜了點!

 

T字的中控造型完全以塑料打造而成,並沒有多餘的金屬、木紋等材質點綴,營造出簡單俐落的車室質感。

 

入門動力

此次導入的New A1 Sportback 25 TFSI,除了擔任旗下入門車型之外,這也是Audi全車系當中,排氣量最小的車款,此具是新世代1.0升直列三缸渦輪增壓引擎,排氣量僅有999c.c.,而這具引擎運用了缸內直噴技術,提供更優異的性能表現,可在5000~5500rpm間輸出95hp的最大馬力,同時最大扭力在1500~3500rpm可達16.3kgm的水準,這種表現已達到一般1.6升自然進氣引擎以上的水準,再加上搭配S tronic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0-100km/h加速表現可來到11.1秒,表現算是相當不俗,極速也來到了186km/h的水準;另外更可以達到平均油耗22.7km/L的水準,實現極致效能與節能首要的雙重平衡。而在實際試駕當中,New A1 Sportback 25 TFSI先天短軸距、較輕的車身優勢,在山路上顯而易見,幾個彎下來就可輕易掌握New A1 Sportback 25 TFSI的靈活特質,精準的車頭指向,再加上不會過大的動力輸出,出彎便可以提早灌下油門,但車輛依舊在理想的路線上,但筆者認為唯一比較不足的,在於動力表現過於平順,雖然有雙離合器變速箱的加持,但整體還是少了些激情,或許再向上跳一階至30 TFSI的引擎規格,能有所改善,但綜合樂趣及節能,並扣除理想中Audi的內裝質感、以及非常想入主德系進口車的渴望,那New A1 Sportback 25 TFSI您或許可以考慮!

 

1.0升直列三缸渦輪增壓引擎,可榨出95hp/16.3kgm的動力表現。

 

全方位安全科技注入

New A1 Sportback 25 TFSI的主被動安全部分,除了將胎壓偵測系統、6具SRS安全氣囊納入全車系標配項目之外,舉凡電子機械式動力輔助轉向系統、ABS防鎖定煞車系統、EBD電子煞車力分配系統、ASR循跡防滑系統、整合電子差速鎖定功能的ESC行車動態穩定系統、斜坡起步輔助系統以及先進的二次碰撞煞車輔助系統等均納入標準配備之中,無論車輛行駛在任何路段,都能擁有最全面且完備的行車穩定性。

 

填表人:劉育丞

造型

動力

尚可

配備

尚可

介面

尚可

操控

舒適

空間

尚可

安全

油耗

樂趣

 

Audi New A1 Sportback 25 TFSI

價格

112萬

引擎形式

999c.c.直列三缸渦輪增壓引擎

最大馬力

95hp/5000~5500rpm

最大扭力

16.3kgm/1500~3500rpm

變速系統

S tronic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尺寸

3973×1746×1422mm

軸距

2469mm

車重

1090kg

配胎

185/65 R15

0-100km/h

11.1 sec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