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路試報導

Hyundai New i ix35 4WD旗艦型

2015-08-26 作者:趙立偉 PHOTO─趙立偉

 

全新的Hyundai ix35以流體雕塑的概念,成功營造出了創新世代的嶄新風格,高科技的內裝配備更提升了質感的呈現,低油耗大動力的柴油引擎,搭配歐規跑車化的底盤設定,更是讓New ix35充滿了操控樂趣。

 

中控台配置了一組整合式音響,可輕鬆享受數位音源,雙區恆溫空調系統搭配負離子空氣清淨機,讓車室的空氣更清新。

 

創新世代風格

導入了全新的流體雕塑概念,讓New ix35有著濃郁的家族風格,大型鑽石六角水箱護罩,以鍍鉻飾條加以點綴,搭配同樣以鍍鉻飾條妝點的嵌入式前霧燈組,讓車頭質感提升了不少,而投射式後掠鷹眼頭燈整合了LED晝行燈以及定位燈,行車安全更為提升。

流暢的車側腰線,與外擴的前後輪拱相映襯,結合來自跑車斜背式的車尾造型,不僅增加了車側的霸氣,也更具有動感的表現。飽滿的車尾造型,跑格化的LED尾燈組,搭配從車頂向後延伸出的小尾翼,成就了極致動感的外型,讓人印象深刻。

 

皮質包覆的排檔桿,操控起來更為細膩有質感。

 

內裝的舖陳頗具高科技感的呈現,中控台配置了一組整合式CD/MP3音響,另可連接USB及AUX-in裝置,輕鬆享受數位音源,雙區恆溫空調搭配負離子空氣清淨機,讓車室的空氣更清新,Push-Start按鈕啟動系統,無需鑰匙即可自動開鎖,同時按鈕啟閉引擎,皮質包覆的四幅式方向盤,整合了音響快撥鍵及定速系統,不僅操作上更方便,也提升了行車的安全性。

跑車雙筒式的儀表板,以藍光顯示設計,並內建行車電腦,所有車況資訊一目瞭然,皮質包覆的排檔桿,操控起來更為細膩有質感,駕駛座配置了可八向電動調整的座椅,很容易可以找到最佳的座姿,高質感的真皮座椅,不僅觸感極佳,更具有包覆性及支撐性,即使長達駕乘也不易感到疲勞,全景式的天窗將視野無限延伸,可6/4分離向前傾倒的後座椅背,提升了空間機能性,載貨置物都更為方便。

 

跑車雙筒式的儀表板以藍光顯示設計,將操控氛圍及科技質感提升到飛航等級,並內建行車電腦,所有車況資訊一目瞭然。

 

絕佳動力操控

動力系統搭載了2.0升R-type柴油渦輪引擎,採用了1800bar高壓共軌燃油直噴系統,以及高科技的Piezo壓電晶體噴油嘴,可更精準地控制噴油量,而全新的eVGT電子式可變幾何渦輪系統,以電子控制無段葉片調整,大幅提高了渦輪的效率,對於油門的反應更為直接,也減低了排氣的損耗,搭配最新的智慧型序列式六速手自排變速箱,可爆發出184hp的最大馬力,以及40.0kgm的最大扭力,且扭力峰值在1800rpm時就全數湧現,讓New ix35的起步加速表現相當敏銳。歐規跑車化的底盤設定,採用前麥花臣後複合式多連桿的設計,大幅提升了前輪的路感回饋表現,讓操控更精準,全新的SLC側向負載彈簧的設計,對於路面的回饋力道更為線性。

 

此具2.0升R-type柴油渦輪引擎,導入了多項高科技設計,可爆發出184hp最大馬力,以及40.0kgm最大扭力。

 

除此之外,多項的主動安全系統都大幅提升了行車的安全性,諸如HAC上坡起步輔助系統,在上坡路段要起步加速時,煞車系統主動鎖住約2秒的時間,待油門踩下後才釋放煞車,除可避免車輛向後滑行造成意外,也可讓上坡起步表現得更為平順,提升乘坐的舒適性;ESP電子車身穩定系統,則是以先進的ECU偵測輪速、轉向角度、方向盤角度以及油門位置等,以主動煞車控制及抑制引擎輸出的方式,讓車輛的動態操控保持在最為平順安全的範圍之內。有了多項的主動安全系統,搭配上強勁的動力輸出以及歐規的跑車化底盤,讓New ix35的操控不論是在起步的加速上,或是巡行時的再加速,甚至是來到刁鑽的山道上,都是相當的得心應手,充滿了操駕的樂趣。

 

智慧型全時四輪傳動系統

雖然New ix35被定位在都會休旅,但頂級的旗艦4WD車款,仍是配置了智慧型全時四輪傳動系統,讓New ix35在遭遇惡劣路段時可以有自行脫困的能力,甚至還可以進行輕度的越野,尤其近來汽車露營的風氣日盛,配置了4WD的車款,還可以加掛露營拖車,提升露營品質。New ix35所配置的智慧型全時四輪傳動,具有四種不同的模式,一般路況時為節能模式,在過彎時自動偵測並分配前後輪的驅動比例,若遇到打滑時,最大可有前60/後40的驅動分配,在惡劣路段時則可啟動Lock模式,這時前後輪強制以50/50的驅動分配,提升越野脫困的能力。

 

填表人:趙立偉

造型

動力

配備

介面

尚可

操控

舒適

尚可

空間

尚可

安全

油耗

樂趣

 

Hyundai IX35 旗艦4WD

價格

102.9萬

引擎形式

1995c.c. L4 渦輪增壓柴油

最大馬力

184hp/4000rpm

最大扭力

40.0kgm/1800-2500rpm

變速系統

六速手自排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四輪傳動

尺寸

4410×1820×1690mm

軸距

2640mm

車重

1685kg

配胎

225/55 R18

平均油耗

12.2k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