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路試報導

Kia Quoris

2015-08-26 作者:李睿翔 PHOTO-陳弘智

 

談到進口豪華大型房車,不知道各位讀者第一個聯想到的是什麼? Audi A8、BMW 7-Series還是 Mercedes-Benz S-Class,如果以上選項不喜歡的話,或許您還有Jaguar XJ可以選擇, 但這回所要談的卻不是上述這些耳熟能詳的車款,而是輛來自韓國的旗艦房車-KIA Quoris。

先從車名來說,這輛Quoris的命名是由英文Quality(品質)以及Core(核心)兩個單字混合而成,KIA總裁表示:藉由Quality以及Core的字義,傳達出Quoris擁有豪華、高品質的產品特質,不過在韓國當地則是名為K900,Quoris是海外市場的稱呼;此外值得一提的是,Quoris也是KIA品牌旗下首輛後輪驅動車款。

 

  

旗艦工藝

看到這裡或許覺得奇怪,為什麼在開頭要提到1A2B等歐系豪華大型房車?雖然價格上Quoris破天荒的開出330萬接單價,但也還未到上述車款那樣高貴,不過就從其車身長度破5米、軸距超過3米的大器車格來說,Quoris在國內確實要與上述這些歐系豪華大型房車來一較高下。

 

頭燈組部分主要是由兩組HID魚眼遠近燈組成,並包含了LED方向燈。

 

左右後視鏡導入了LED導光條方向燈號,採用了特別的C字曲線造型。

 

首先從外觀來看,Quoris的水箱護罩採用的是KIA家族化的虎鼻式設計,其外框是由鍍鉻材質所包圍,頭燈組部分主要是由兩組HID魚眼遠近燈組成,並包含了LED方向燈,而下方的保險桿則是整合了LED日行燈與前霧燈。車側部位可以看見,左右後視鏡導入了LED導光條方向燈號,採用了特別的C字曲線造型,並在窗框部位從A柱至C柱都以霧面金屬包覆,加上嵌入車門的鍍鉻飾條使得質感更加提升;此外,葉子板部位同樣採用虎鼻式設計,加入充滿運動風的鰓孔飾板。至於車尾,Quoris採用的是較為飽滿的曲線造型,沒有過多無謂的鈑件折線,反倒是呈現出一股沉穩風格,尾燈同樣採用LED燈組,在行李廂蓋上也採用鍍鉻飾條裝飾,排氣尾管則是採用雙邊單出設置。

 

葉子板部位同樣採用虎鼻式設計,加入充滿運動風的鰓孔飾板。

 

採用放射狀樣式的18吋鋁圈,搭配245/50 R18配胎。

 

進入車室後,發現其內裝的質感實在不錯,全都以真皮包覆與金屬件結合,很難令人聯想這是一部韓系車。

 

後座中央扶手還能控制後擋遮陽簾、空調系統、多媒體音響等功能。

 

12.3吋全彩液晶數位儀表板,提供多方車輛資訊。

 

水準之上

進入車室後,發現其內裝的質感實在不錯,全都以真皮包覆與金屬件結合,很難令人聯想這是一部韓系車。方向盤配有電動調整功能,並且使用真皮包覆,上頭有音響、無線通訊、定速、ACC智慧巡航等功能,其中最特別的就是右方的旋鈕使用電子式阻尼,在游標移至選項末端時,旋鈕會無法再推進並增加阻力告知駕駛,這也有助於駕駛在行駛時控制車輛資訊系統,將注意力集中於道路上。中控台則是採用9.2吋液晶螢幕,可惜的是並未導入觸控功能,下方則為三區恆溫空調控制、多媒體音響。鞍座上的排檔桿則是採用較為科技感的造型設計,後方則附有電子式手煞車、駕駛模式、DIS(Driver Information System)系統等按鍵。座椅部分,雙前座採用了16向電動可調Nappa真皮座椅,並附上冷、熱通風功能與氣囊式腰靠調整。後座則是兩組獨立座椅,同樣採用Nappa真皮包覆,附有電動可傾斜控制與冷、熱通風功能,並且One Touch功能可以隨時調整副駕駛座,創造出最舒適的乘坐環境。此外,後座中央扶手還能控制後擋遮陽簾、空調系統、多媒體音響等功能。

 

附有電子式懸吊可將車輛高度提升,減少坡度損傷車底機率。

 

鞍座上的排檔桿則是採用較為科技感的造型設計。

 

由於法規認證車關係,所以採用的是3.8升V6 MPI自然進氣引擎,最大馬力290hp、最大扭力36.5kgm。 

 

寬敞舒適

動力方面,由於本次試駕的車型為國內法規認證用,所以在引擎的配置上是採用3778c.c. V6 MPI自然進氣引擎,據原廠表示,屆時接單引進後則是會換上3.8升V6缸內直噴版本,最大馬力也會從現在的290hp提升至334hp,雖然如此,但此具引擎還是有著36.5kgm的最大扭力,搭配上八速手自排變速系統,推動這重達2噸的車身還是綽綽有餘。

實際上路後,既然Quoris定位為豪華大型房車,筆者也就不在操控上多作苛求,多把測試集中在乘坐舒適度上,由於雙前座的16向電動調整功能並附上腰靠調整,所以筆者很容易的就能調整出適合自己身形的駕駛坐姿,而HUD抬頭顯示器也有助於行駛時接收車速等資訊,由於採八速手自排變速的關係,所以在再加速時最好使用手動換檔的方式,不然就是將操控模式切換至Sport,變速箱在一般模式下換檔還是稍微遲鈍了些。後座部分,於正常狀態下膝部空間已相當充足,頭頂部位也做了縷空設計,加上獨立座椅可傾斜調整,後座乘客能擁有相當寬裕的乘坐空間,加上One Touch調整副駕駛座椅前傾之後,就連180cm的成人也能於後座翹起二郎腿。發泡棉雖然偏中性調,但由於Nappa皮革的柔軟度不錯,所以在支撐性足夠之下並不會過於死硬,加上通風功能,就算是夏天,與身體接觸的皮革觸感還是相當乾爽舒適。

 

後座則是兩組獨立座椅,採用Nappa真皮包覆,附有電動可傾斜控制。

 

最後,回頭談到售價部分,330萬的確是令人錯愕了些,不過就以進口豪華大型房車來說,KIA Quoris該有的配備並沒短少,換個角度來看,這樣的價格確實比上述歐系車款來得便宜許多,至於功能性與品牌價值的天秤該如何平衡,這就得看消費者們如何思考了? 

 

安全配備不短少

KIA Quoris既然打算進軍豪華大型房車市場,那該有的安全配備也不得短少,全車除了配備9具SRS安全氣囊,還具有先進的ACC智慧巡航控制系統,這套系統能選擇與前車所要保持的車距,從25、32、40、52公尺都能由駕駛自行設定,如果遇到塞車狀況,ACC智慧巡航控制系統也能讓車輛完全停止,並在前方車輛再度行駛時自動跟車(靜止3秒以上必須踩踏油門啟動)。此外,還另有BSD盲點警示系統、360度環車影像輔助系統、RCTA後方車況偵測警示系統與AVSM車輛動態穩定控制系統等安全配備。

 

填表人:李睿翔

造型

動力

配備

介面

操控

舒適

尚可

空間

尚可

安全

尚可

油耗

樂趣

 

KIA Quoris

價格

330萬

引擎形式

3778c.c. V6 MPI自然進氣引擎

最大馬力

290hp/6200rpm

最大扭力

36.5kgm/4500rpm

變速系統

八速手自排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後輪驅動

尺寸

5095×1900×1490mm

軸距

3045mm

車重

2020kg

配胎

245/50 R18

平均油耗

12.0k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