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路試報導

Volkswagen Sportsvan 280 TSI Highline

2015-09-30 作者: 李睿翔 PHOTO-劉育丞

 

如果談到Volkswagen的代表車款,那旗下的小車代表-Golf可說是大家耳熟能詳,不過在Golf車系中除了性能版的GTI之外,還另有一款Golf Plus小型MPV車型同樣也擁有廣大的市場,這回在七代Golf推出後,雖然取消了Golf Plus,不過卻替它換了個新的繼承者-Sportsvan。

 

由於七代Golf的推出,加上性能版GTI車型也已發表許久,卻不見其Golf Plus車型,當眾人懷疑Golf Plus是否胎死腹中的同時,Volkswagen卻利用最新的MQB底盤技術,推出了全新Sportsvan,而這款小型MPV也正好接替了Golf Plus,成為此級距內眾所注目的車款。由於採用最新MQB底盤技術,所以在車身比例上,前懸變得更短、軸距得以拉長,加上MQB底盤輕量化設計,使得全新Sportsvan較前代Golf Plus車重減少90公斤。

 

銳利的頭燈組造型,搭配內部U字型LED導光條日行燈。

 

水箱護罩部位採用三條橫貫的鍍鉻飾條裝飾。

 

前保桿採用大開孔的進氣壩造型,並在左右進氣孔導入霧燈。

 

Golf味濃厚

從外觀上來看,Sportsvan有著與七代Golf類似的樣貌,採用銳利的頭燈組造型,搭配內部U字型LED導光條日行燈,水箱護罩部位採用三條橫貫的鍍鉻飾條裝飾,底下的前保桿更是採用大開孔的進氣壩造型,並在左右進氣孔導入霧燈,這樣的配置使得Sportsvan外觀看來格外運動化。

車側部位除了窗框採用鍍鉻包圍,在A柱部位也加入小型三角窗,使得前門板的肩線更為上揚,同時也讓駕駛視野更為遼闊,減少視野死角。此外,車頂部位也附有車頂架,這對MPV車型來說,可是個大大加分的好配備;而左右後視鏡也導入LED方向燈組、底下的輪圈也選配上18吋Durbam五輻式鋁圈。

接著看到車尾部位,擁有較短的後懸之下,Sportsvan車尾的線條看來更為緊緻,上方配置了擾流尾翼,後檔風玻璃採用大面積設計,大幅增加駕駛的後方視野,以提升行車安全。尾燈組則是採用雙L燈形設計,同時也導入LED導光條。尾門上牌照框V形的內凹設計與後保桿的摺線,形成搶眼的尾部設計重點,下方的排氣尾管則是採用單邊雙出設計。

 

18吋Durbam鋁圈為選用配備,標配為17吋Geneva樣式。

 

Sportsvan的內裝大多以黑色鋼琴烤漆飾板加上塑料環保材質構成。

 

中控螢幕導入結合智慧型手機的,App Conncect整合式多媒體鏡射功能。

 

雙前座椅背附有摺疊式小型餐桌。

 

富含實用機能

內裝方面,Sportsvan的內裝大多以黑色鋼琴烤漆飾板加上塑料環保材質構成,雖不是給人相當高級的感受,不過卻相當實用。方向盤採用一個三幅式真皮包覆多功能設計,儀表板則是採用Volkswagen車系中最常見的潛望式雙環儀表,左邊為轉數表、右邊則是時速、油量表,同時中央也附有一組液晶顯示幕,可以提供駕駛各項行車資訊。中控台部位,採用的是與New Passat類似的配置,上方為一組6.5吋全彩觸控式螢幕,其中整合了音響、藍芽行動通訊、藍芽音樂串流、車輛設定等功能,而全新的App Conncect整合式多媒體鏡射功能也一併導入。不過由於試駕車款為法規認證車,並沒有安裝上此功能,可惜無法在試駕過程中多作體驗。下方為空調系統,採用雙邊獨立恆溫設定。排檔桿座附近則是設置了電子駐車、Auto Hold、怠速熄火、倒車警示等按鍵,後方有著一組多功能置杯架,並且加入彈性束帶設計,拿來固定智慧型手機相當方便。

座椅方面,Sportsvan 280 TSI Highline則是搭配Alcantara及布紋混搭舒適座椅,雙前座皆為手動調整,後排座椅則為40/20/40分離設計,並附有可前後滑移功能,椅背部位也能做7段傾倒調整;此外,前座椅背也配置了小型折疊式餐桌,對於後座乘客擺放物品或用餐來說都相當方便。在行李廂容量方面,標準容量為500公升,如果將後排座椅打平則能擴充為1520公升,低裝載的門檻離地高度為652mm,對於力氣較小的女性來說,搬放物品也能相當輕鬆。

 

左右後視鏡也導入LED方向燈組。

 

行李廂標準容量為500公升,如果將後排座椅打平則能擴充為1520公升。

 

Sportsvan 280 TSI採用1.4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動力輸出為150hp/25.5kgm。

 

以小博大

此次試駕車型為Sportsvan 280 TSI Highline,搭載一具1.4升直列四汽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搭配DSG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最大馬力為150hp/5000-6000rpm、最大扭力則為25.5kgm/1500-3500rpm,0-100km/h加速需8.8秒、極速212km/h。雖然這樣的數據並不是相當亮眼,不過對於一輛小型MPV來說,這樣的動力表現已相當足夠。在操控上,此車選配了運動化懸吊,採用前麥花臣、後獨立式多連桿配置,加上XDS Plus主動式電子限滑差速器。這組限滑差速器是與Golf GTI相同的進階版本,普同版的XDS在過彎的時候,只能針對過彎的內側前輪進行制動,透過增加內側與外側車輪轉速差的方式,降低轉向不足的情況發生。而這套進階版的XDS Plus則是同時針對過彎內側的前後車輪制動,而且在方向盤舵角較小,抓地力較差的路面上,也能發揮作用。雖然無法將操控表現提升至如同Golf GTI那樣的優異,不過就以小型MPV來說,Sportsvan大致能克服駕駛的種種需求。

 

尾門上的VW廠徽內嵌入隱藏式倒車顯影鏡頭。

 

豐富選用配備

Volkswagen Sportsvan除了多項安全配備之外,原廠也提供了多項內、外觀配備供消費者選擇。外觀部分:特殊車色哈瓦那辣椒橘:9,000元(全車系選配價格);18吋Durbam鋁圈 + 運動化懸吊:34,500元(180 TSI CL、280 TDI CL不可選配)。

內裝部分:駕駛座14向電動可調ErgoActive座椅 + 駕駛模式選擇:180 TSI CL不可選、280 TDI CL選配價33,500、280 TSI HL選配價20,000元。全景式天窗:全車系選配價52,000元;免持鑰匙:180 TSI CL與280 TDI CL選配價18,500 (280 TSI HL為標準配備)。

 

填表人:李睿翔

造型

尚可

動力

尚可

配備

介面

尚可

操控

尚可

舒適

尚可

空間

安全

油耗

樂趣

尚可

 

Volkswagen Sportsvan 280 TSI Highline

價格

128萬(預接售價)

引擎形式

1395c.c. L4 渦輪增壓

最大馬力

150hp/5000-6000rpm

最大扭力

25.5kgm/1500-3500rpm

變速系統

七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尺寸

4338×1807×1578mm

軸距

2685mm

車重

1409kg

配胎

225/45 R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