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路試報導

Honda City 1.5 VTi-S

2015-10-27 作者:趙立偉 PHOTO─趙立偉

 

訴求城市移動新時尚的Honda City,擁有流暢躍動的車身線條,人機一體的內裝格局,導入了人因智慧互動介面,讓操作上更顯就手,高效能的i-VTEC引擎系統,搭配新世代G-Design CVT變速系統,同時在ECO Assist節能輔助系統的加持下,兼顧了動力輸出與節能減碳,創造出優異的油耗表現。

 

ECO Assist節能輔助系統有Guidance節能引導功能及ECON自動節能模式,可有效引導駕馭者養成低油耗的駕駛習慣。

 

採用了駕駛導向中控台的設計,以及叢集式多功能方向盤,雙手不必離開方向盤,就可進行多項操控,提升行車安全性。

 

城市裡的新亮點

在外觀的設計上,City以極為流暢的線條,打造出充滿動感的造型,再加上空力套件及飾條的妝點之下,成就了時尚潮流的新風範。前保桿及下氣壩完全融入造型之中,讓整體的視覺更具有完整性,搭配高質感的鍍鉻設計,提升了車頭的質感與氣勢,下氣壩採用大開口造型,看來氣勢十足,兩側再嵌入LED霧燈組,提升視線不佳或惡劣天候時的照明與車輛辨度,提升行車安全。

車側深邃的上腰線從前輪拱一路拉伸到尾燈組,下腰線則從前輪拱下方拉出,通過了後輪拱後,與車尾的下折線連接起來。融入車尾的後保桿,更具視覺上的完整性,小鴨尾造型的尾翼設計,不僅在視覺上更具有張力,也增加了行車時的穩定性,大型的後尾從牌照兩側一路來到車側,加大警示的面積,也提升了行車的安全性。

以黑色為基調的內裝部計,導入了駕駛導向的操控思維,即中控台微微斜向駕駛,讓駕駛可以更容易更輕鬆地進行各項的操作,三幅式方向盤握感極佳,搭配音響快撥鍵及換檔撥片,操作起來更就手。三環式儀表板導入了Eco Guide節能引導燈號,以藍色及綠色的燈號引導駕駛朝向節能省油的方式進行操控,中央的大環為指針式時速表,左側的小環為轉速表,右側的小環為旅程電腦、瞬間油耗表及數位式的油量指示表,可提供包括總里程、AB段的旅程、平均油耗、室外溫度及剩餘油量可行駛里程等資訊。

 

G-Design CVT無段變速系統,動力銜接更順暢。

 

承襲了Honda引以為傲的i-VTEC技術,兼顧了低轉速高扭力,高轉速大馬力的動力輸出,讓行車更為流暢。

 

流暢犀利的駕馭

雖然City只搭載了1.5升汽油引擎,但在低速時的扭力輸出強勁,再加上CVT線性及順暢的升降檔反應,讓動力的輸出更為流暢,在需要大扭力支援時,只要輕輕加大腳下的油門,轉速快速的提升,很快就來到了最大扭力的區段,提供強大的扭力輸出。

良好的車室隔音,在高速巡行時機乎感受不到引擎的噪音,油門反應相當的輕盈且流暢,搭配CVT無段變速系統,加速反應更為直接,檔位銜接更為平順,對於環境噪音的抑制相當良好,不論是來自於路面或是環境的噪音,都可以有效地隔離在外。紮實的底盤設計,在高速奔馳之下展現出沉穩舒適的行路調性,對於路面的震動也可快速吸收小碎震,提升乘坐的舒適性,在高速變換車道時,快速回復的車體重心不僅可提升行車的安全性,也可避免左搖右晃的窘境。

犀利的制動系統可以精準的掌控入彎的車速,紮實的底盤設定在彎中的側傾抑制頗為良好,懸吊在中段之後提供良好的支撐性,支撐車體在彎中所產生的強大側向G力,彎中車頭的指向頗為中性,讓駕駛可以清楚準確的掌握車輛的行進動線。

縱觀Honda City不僅在外型展現出全新的時尚魅力,在內裝的部份更是以全平面觸控式概念,提升了整體質感,而精緻細膩的引擎運作,以及寬敞的車艙空間,也有效地提升了行車的舒適性,紮實的底盤及懸吊設定,讓操控動態更隨心所欲,也提升了行車的安全,如此全面兼顧的City,絶對是最具時尚魅力的都會新選擇。

  

觸控式先端通訊音響系統

整合通訊音響以及行車資訊的Display Audio觸控式先端通訊音響系統,採用了電容式觸控的彩色螢幕,以指尖輕觸就能快速精準的操作,同時具備了USB、藍牙、HDMI等多元訊源輸入,還可以連結智慧型手機,進行各種手機功能的操作,且能在APP模式時操作相容的APP軟體,與日常生活更契合,大幅提升了實用性與便利性。

 

填表人:趙立偉

造型

動力

尚可

配備

介面

操控

尚可

舒適

空間

安全

油耗

樂趣

尚可

 

Honda City VTi-S

價格

66.9萬

引擎形式

1497c.c. L4自然進氣

最大馬力

120hp/6600rpm

最大扭力

14,8kgm/4600rpm

變速系統

五速手自排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尺寸

4440×1694×1471mm

軸距

2600mm

車重

1100kg

配胎

185/55 R16

平均油耗

17.5k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