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路試報導

Subaru All-New Levorg 1.6 GT-S

2015/11/27 作者:陳弘智 PHOTO-陳弘智

 

18吋五輻雙肋式鋁圈的配置,為整體造型增添動感跑格。

 

ㄈ字型LED日行燈設計透露出銳利目光。

 

和頭燈相同的ㄈ字型LED導光條設計擁有絕佳辨識性。

 

結合「Legacy」、「Revolution」、「Touring」三個英文單字為名的All-New Subaru Levorg,從其命名方式便可看出其與品牌旗艦房車Legacy之間的淵源,最初即是以Legacy Wagon Concept的概念身分登場亮相,爾後在Subaru原廠的產品策略之下,則是將其獨立成為一全新車系,挾以動感跑格、科技內裝和豐富空間機能強襲全球車壇,All-New Levorg展現出開創品牌嶄新格局的強烈企圖心! 

 

引擎蓋上的進氣孔設計有助於引擎散熱。

 

自2013年於東京車展先行以概念形式亮相之後,All-New Subaru Levorg的未來動向便備受注目,而在正式量產版本繼2014年5月於日本上市之後,Subaru總代理意美集團則於2015年10月中,正式將All-New Levorg導入國內販售,成為亞洲第二個發表的海外市場,足以可見Subaru原廠對於台灣市場的重視。身為品牌最新家族成員,All-New Levorg首波提供1.6 GT及1.6 GT-S兩種車型供消費者選擇,並開出120及126萬元之實惠售價,加上既有的Boxer水平對臥引擎技術和Symmetrical AWD對稱式全時四輪驅動等獨家科技加持,使得此款新世代跑旅旗艦的六芒星耀更加璀璨亮眼。

 

家族化水箱護罩施以鍍鉻邊框設計,展現大器質感。

 

左右單出尾管配置,加劇了整體的動感氣息。

 

嶄新跑旅姿態

先從外觀造型說起,在家族化設計導向之下,All-New Levorg擁有和品牌性能旗艦WRX極為相似的剽悍面容,運用俐落幾何線條刻劃而出的全新六角形水箱護罩,其造型更顯前衛大膽,搭配上設有ㄈ字型LED日行燈設計的鷹眼頭燈組,讓All-New Levorg擁有富有動感之美的跑旅風範,而引擎蓋上方的進氣孔設計,除了讓整體造型更顯霸氣十足之外,還有助於Boxer渦輪增壓引擎散熱的功效。接著看往車側處,便能發現All-New Levorg的獨特之處,數道俐落的鈑金折線於旅行車型特有的悠長身形之中飛掠而過,刻劃出輕盈且動感的跑旅姿態,而腳下所配置的18吋五輻雙肋式鋁圈,則是進一步強化了整體的運動氣息。至於在車尾部分,飽滿的車尾造型擁有豐富的層次感,而為求造型上的前後呼應,LED尾燈組同樣採用ㄈ字型LED導光條設計,營造出辨識度極佳的前衛科技風格,除此之外,後擋風玻璃上的擾流尾翼及左右單出尾管的設計,則是額外增添動感質感於其中。

 

All-New Levorg採用和品牌性能旗艦WRX相似的駕駛導向風格,並於車室各處大量採用類碳纖維及金屬霧銀飾板,以營造出強烈的競技氛圍。

 

4.3吋MFD螢幕可顯示扭力分配的即時資訊。

 

多元空間機能

在內裝鋪陳方面,All-New Levorg採用和品牌性能旗艦WRX相似的駕駛導向風格,並於車室各處大量採用類碳纖維及金屬霧銀飾板,以營造出強烈的競技氛圍,而在此次所試駕的1.6 GT-S車型上,則增加隨處可見的藍色縫線,妝點出獨有的時尚質感。眼前所見嵌有鋁合金飾板的三幅式平底真皮方向盤,操控手感更加結實牢固,而左右兩側也設有包含SI-Dirve動力控制系統在內的多功能按鍵,使用時駕駛仍可專注於眼前路況。儀表板組則是採雙環式設計,其中央附有彩色液晶顯示幕,可顯示基本的即時行車資訊,而位於中控台頂端的4.3吋MFD多功能顯示幕,則提供了扭力分配及渦輪壓力的即時顯示,可以讓駕駛清楚了解油門開度、增壓壓力和增壓高峰值等數據,帶出極具競技氣息的駕馭感受。至於位於中央的7吋LCD多點觸控螢幕則將影音娛樂、藍牙系統、車輛設定等資訊皆整合其中,提供人性化的直覺操控性。

 

7吋LCD觸控螢幕則影音娛樂、藍牙系統、車輛設定等資訊皆整合其中。

 

雙環式儀表板中央設有顯示幕,提供各項即時行車資訊。

 

若提到All-New Levorg的最大賣點,莫過於是其超越想像的車室空間。受惠於旅行車型的悠長車格,讓All-New Levorg擁有近2.7米的長軸距設定,賦予車內乘員寬裕舒適的乘坐空間,而擁有6/4分離傾倒功能的後座擁有一鍵快速摺疊功能,打平後的行李廂空間從原有522升一舉放大至1446升,加上寬敞尾廂開口以及平整車廂底板,還能有效提升收納與取放物件的便利性,展現出豐富的空間機能。

 

換檔撥片的設計可提供更加豐富的駕馭樂趣。

 

此具1.6升水平對臥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170hp/25.5gm的優異動力數據。

 

犀利操駕性能

至於在動力部份,All-New Levorg全車系皆以一具1.6升水平對臥渦輪增壓引擎作為其動力心臟,可於4800~5600rpm轉速域間輸出170hp最大馬力,而25.5kgm峰值扭力則在1800rpm即可悉數釋出,並一路延伸至4800rpm為止,搭配上高效節能的Lineartronic CVT無段式變速系統,優異的傳遞效率讓充沛動能隨傳隨到,展現出足以媲美傳統2.5升自然進氣引擎的剽悍性能。

 

SI-Drive動力控制系統提供Sport及Intelligent模式可供駕駛選擇。

 

在實際試駕之後,可以發現All-New Levorg 1.6 GT-S擁有十分順暢平穩的動力輸出曲線,在一般的行駛狀況下,檔位之間的銜接相當流暢,但在若需瞬間加速之時,D模式的反應還是會稍微反映出無段式變速系統的劣勢,此時只需透過方向盤上按鈕切換至S模式,整體反應將更為迅捷明快,引擎出力也會維持在扭力輸出較為豐沛的轉速域,維持在隨傳隨到的動力輸出;而在底盤反應上,雖然All-New Levorg 1.6 GT-S身後多了一節尾廂,但受惠於SAWD對稱式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及前麥花臣、後雙A臂的懸吊設定,整體動態反應可說是頭尾一致,即便面對左右連續的彎道時,車身重心的擺盪情形也抑制良好,四輪仍緊緊的貼牢路面,展現出All-New Levorg 1.6 GT-S不凡的運動身手,提供相當令人玩味的駕馭樂趣。 

 

全方位安全守護

在主、被動安全性方面,All-New Levorg全車系標配7具SRS安全氣囊及高剛性環艙強化鋼樑車體,搭配ABS防煞車鎖死、ATV主動扭力引導、BAS煞車力道輔助、EBD電子式煞車力道分配和VDC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同時1.6GT-S車型更首度採用Subaru先進科技的SRVD後方車輛偵測警示輔助系統與HBA遠光輔助系統。藉由完整的主、被動安全防護科技,All-New Levorg獲得JNCAP日本新車安全評鑑協會撞擊安全測試的最高五顆星評價,展現傑出傲人的頂尖全方位安全防護。

 

填表人:陳弘智

造型

動力

尚可

配備

介面

尚可

操控

舒適

空間

安全

油耗

樂趣

 

跑車化真皮座椅擁有絕佳包覆和支撐性,駕駛座擁有8向電動調整功能。

 

All-New Subaru Levorg 1.6 GT-S

價格

126萬

引擎形式

1600c.c B4 DIT渦輪增壓

最大馬力

170hp/4800-5600rpm

最大扭力

25.5kgm/1800-4800rpm

變速系統

Lineartronic CVT無段變速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四輪驅動

尺寸

4690×1780×1490mm

軸距

2650mm

車重

1593kg

平均油耗

13.5km/L

配胎

225/45 R18

極速

210km/h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