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路試報導

Subaru Forester 2.0XT Premium

2016/03/28 作者:李睿翔 PHOTO─劉育丞

 

家族化設計,加上全新LED頭燈組合以及極富肌肉線條的前保險桿,使得Forester 2.0XT Premium更具大器形象。

 

於第四代Forester推出後,於國內市場獲得了相當多的消費者好評,隨著產品週期的推動之下,小改款Forester也於日前推出。在小改款之後,雖然動力上同樣維持著2.0升動力,不過卻在車型級距上做了些更動,小改款車系取消了原本2.0i入門車型,但也新增了2.0i-L車型,當然配備方面也新增了電動啟閉尾門與免持鑰匙啟動。

 

內裝上運用多項人性科技設備以及更為便利的操作設計,加上寬敞舒適的座艙空間,突顯「以駕駛人為導向」的精神指標。

 

小修面容

這次所試駕的Forester 2.0XT Premium為車系頂級版本,雖然是小改款車型,但外觀部分也更動了不少地方,首先是車頭部位的水箱護罩,於此處改用全新設計,在大型鍍鉻六角型外框之下,其中採用黑色烤漆橫柵式條,中央則使用鍍鉻飾條貫穿廠徽。而頭燈組部分,原本內部C字型導光條也更換為LED燈模組,不論是白天或晚上行駛都相當顯目;而前保險桿左右的直列進氣壩與霧燈組則是維持原貌。車尾部分,唯一改變的僅有尾燈組的配置,從原本小改款前更換為上下雙色,並在其中也導入C型導光條與車頭燈組相互呼應。

接著來看內裝,由於是小改款車型,所以內裝同樣維持著先前的配置,但方向盤改為較具跑格的樣式,並且全車系配上換檔撥片,而中控台的音響螢幕也更換為7吋觸控式,不過2.0XT Premium以下的等級同樣還是維持6.2吋設定。此外,可以發現門把、扶手也加入了打孔皮革包覆,增添了車室內的跑格氛圍。

 

搭載2.0升水平對臥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擁有輕量化、低重心、高平衡的引擎優勢,可爆發最大馬力240hp、最大扭力35.7kgm。

 

X-Mode提供了即時偵測感應車輪轉速差異,並調整各車輪的扭力分配。

 

扭力豐沛

於動力部分,小改款後的車型同樣採用2.0升水平對臥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於2.0XT Premium版本,最大馬力為240hp、最大扭力35.7kgm,極速為221km/h。同時,全車系也配備了Lineartronic無段自排變速系統,以及Symmetrical AWD對稱式全時四輪驅動系統。上路之後,Forester 2.0XT Premium給予筆者的第一印象是扭力相當足夠,雖然數據上是顯示2400rpm才開始輸出最大扭力,不過實際上路後發現,油門只要稍微多一點扭力就開始不斷湧現,雖然這對於加速性是不錯的,但於巷弄之中開著這麼一輛SUV車型,油門的拿捏就顯得格外不易,或許這也是渦輪增壓動力加速不夠線性的罩門。另外,X-Mode也提供了即時偵測感應車輪轉速差異,並調整各車輪的扭力分配,讓Forester 2.0XT Premium在遭遇不佳路況或是越野需求時,能有極佳的應變能力。

 

SI-Drive系統

除了應付不同路況的X-Mode之外,在方向盤的右下方也整合了SI-Drive系統,這套系統提供了不同的引擎輸出模式,共有I(Intelligent)智慧節能模式、S(Sport)運動模式以及XT車型專屬的S#(Sports Sharp)運動加強模式。在駕駛按下SI-Drive系統之後,系統會自動調節油門與變速箱的反應,好讓車輛能在不同的情況下發會最佳的性能與油耗。這套系統與X-Mode搭配之下,相信會激起許多車主們內心的越野性格。

 

填表人:李睿翔

造型

尚可

動力

配備

尚可

介面

尚可

操控

尚可

舒適

空間

安全

油耗

尚可

價格

尚可

 

Subaru Forester 2.0XT Premium

價格

133萬

引擎形式

1998c.c. 水平對臥四缸渦輪增壓

最大馬力

240hp/5600 rpm

最大扭力

35.7kgm/2400-3600 rpm

變速系統

Lineartronic無段式自排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全時四輪驅動

尺寸

4595×1795×1735mm

軸距

2640mm

車重

1638kg

配胎

225/55R18

平均油耗

11.1k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