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路試報導

Audi A6 allroad quattro 50 TDI

2016/04/26 作者:劉育丞 /PHOTO-劉育丞

 

為了同時滿足空間及輕度越野的需求,跨界車型的衍生便成了解決方案之一,那如果再貪心一點,要求房車般的操控性能呢?那或許配備電子氣壓懸吊的A6 allroad Quattro就是您的唯一選擇了。

 

20吋的選配鋁圈讓車身更具跑格。

 

單體式盾型水箱護罩以直瀑式鍍鉻飾板打造而成。

 

仰賴汽車工業的發達,消費者對於車輛的要求,胃口也相對變大,有了A車的功能又想要有B車的空間,諸如此類的影響之下,衍生出不少的跨界車種,成為這個世代頗為重視的市場區塊,不過,早在1999年時,Audi就以自家的A6 Avant打造出全地形車種A6 allroad quattro,以「跨界」身分,迎合消費者對於各層面用車需求的滿足;相隔多年後,全新三代A6 allroad quattro再度以「跨界」身分強勢登台,這回,市面上販售的跨界車型已不再是少數,而A6 allroad quattro更是豪華品牌中的唯一選擇,此外,這10年間消費者的用車習慣已逐漸轉換,A6 allroad quattro的上市是否會對Wagon及SUV市場造成衝擊?那就要看消費者對於347萬起的售價買不買單了!

 

車尾後方以allroad銘牌表明其跨界身分。

 

 

突顯性格

以A6 Avant為基礎衍生而來的A6 allroad quattro,雖然為雙生車型,但兩者的調性卻完全不同,先從外觀來看,首先在車頭方面,專屬於A6 allroad quattro的單體式盾型水箱護罩以直瀑式鍍鉻飾板打造而成,兩旁的銳利式頭燈則選配Audi當家照明科技:矩陣式全LED頭燈,營造出更為強烈的科技感,並提供更為優異的照射功能,車頭下方配重新設計的保險桿整合進氣壩,以霧黑防刮材質鋪設而成,最後在前保桿底部使用上鋁合金下護板,層次的對比更突顯A6 allroad quattro的粗曠的越野氣息。車尾部分可以看到LED燻黑尾燈組,造型同樣呼應頭燈造型,別具動感美形風格外,線條的水平層次也更明顯,而重新設計的後保險桿,同樣以霧黑防刮材質搭配鋁合金下護板,並且整合雙出鍍鉻尾飾管,展現濃烈的硬漢風格。

 

大量運用Aluminium Delta Silver鋁合金飾件加以妝點鋪陳的設計基調,讓車艙內充斥著強烈的科技氛圍。

 

Audi drive select可程式化車身動態系統提供6種動態模式。

 

奢華品味

不管在外觀燈組的呈現,抑或是內裝科技質感的鋪陳,Audi的設計一向被認為是德系車廠中位居前茅的,當然,在A6 allroad quattro也是如此,雖然整體的設計陳列以沿用多年,但是透過基底材質的改變,還是能呈現不同的風貌,在A6 allroad quattro上,大量運用Aluminium Delta Silver鋁合金飾件加以妝點鋪陳的設計基調,舉凡鋁合金出風口旋鈕、座椅調整鈕、具有更精緻外觀與觸感細緻的鋁合金塗裝MMI控制介面以及鋁合金門檻踏板等,共同讓車艙內充斥著強烈的科技氛圍,而搭配Milano全車真皮包覆電動座椅,讓A6 allroad quattro的內裝質感更上層樓。中控台操作介面上,A6 allroad quattro標配8吋折疊式MMI中央顯示幕,整合繁體中文衛星導航系統和中文聲控系統,並結合儀表板中央7吋彩色資訊幕,將導航的圖資、車輛資訊整合於此,提供給駕駛者方便的閱讀資訊;除了強大的科技面之外,全車標配10支的高傳真喇叭,搭配DVD撥放影音系統、USB、藍芽串流音訊等等,都將A6 allroad quattro的豪華氛圍推至高峰。

結合靈活的空間機能,必須是跨界車型其中的要件之一,而A6 allroad quattro本為旅行車的車身設計,空間表現自然不會讓人失望,尤其軸距長度達到2905mm,除了後座空間表現出色之外,在有乘坐者的情況下,行李廂容積則有565公升,若將座椅傾倒後,行李箱容積可一舉擴充至1680公升,展現強大的機能便利性。

 

7吋DIS駕駛資訊顯示幕可將導航路徑顯示於此。

 

除了後座冷氣出風口外,下方還整合兩組電源供應。

 

這具3.0升TDI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可爆發出272hp/59.2kgm的最大動力。

 

多重角色

A6 allroad quattro在台灣販售的車型僅採用單一的引擎規格,搭載一具3.0升V6共軌直噴渦輪增壓引擎,這具引擎在3500~4250rpm時可輸出272hp最大馬力,59.2kgm扭力峰值則在1250rpm能持續延伸到3250rpm,寬闊的扭力平原輸出,讓A6 allroad quattro駕馭起來十分輕鬆寫意,不過,這也要歸功於quattro系統將扭力平均分配,否則,高達59.2kgm的扭力全數湧現時,還是會讓駕駛措手不及;而A6 allroad quattro與一般的跨界車型最大的差異在於懸吊的配置,A6 allroad quattro採用電子式氣壓懸吊,除了對艱困路面的攻克能力外,在運動模式下,可降低15mm的車身高度,換取更優異的高速穩定度及減少彎中的側傾表現,然而,這是一般固定式懸吊的跨界車型所無法辦到的。試車當日到達拍攝的越野場景時,將A6 allroad quattro切換至allroad的全地形模式就足以應付一般高低差的路面狀況,若遭遇地形起伏更大的路面,也可以透過手動的方式再將車身升高10mm,不過,A6 allroad quattro究竟不是純正為越野而生的車款,輕度的越野當然不成問題,若是硬要將它丟入大石堆中或是泥巴山林裡,相信沒有一位車主會這樣實行,畢竟這可是一部超過300萬的Audi……

然而,在6種模式當中,筆者最愛的是舒適模式下的行車路感,舉例來說,車輪在壓過橋面伸縮縫時,懸吊會在最快的時間內吸收掉因路面起伏而造成的上下晃動,讓車身恢復穩定狀態,同時不會造成車內乘客的不適,不過,因A6 allroad quattro車重將近1.9噸,煞車、急彎時慣性會較為明顯,這是駕駛需要適應的地方。

 

透過座椅傾倒後,行李箱容積可一舉擴充至1680公升,展現強大的機能便利性。

 

Matrix矩陣式LED極光頭燈

全新的頭燈科技可以創造出近似於日光的色溫,透過內嵌的感知器及攝影機,根據路況自動調整燈光照射角度,同時偵測其他道路使用者並調整光源配置,避免造成來車眩光。其優異的照明效率和超高辨識度將賦予汽車在面對瞬息萬變的道路狀況時,擁有更具彈性的照明範圍以及更高效能。

 

填表人:劉育丞

造型

動力

配備

介面

操控

尚可

舒適

空間

安全

油耗

樂趣

 

Audi A6 allroad quattro 50 TDI

價格

347萬(不含選配)

引擎形式

2967c.c. V6 TDI渦輪增壓柴油

最大馬力

272hp/3500-4250rpm

最大扭力

59.2kgm/1250-3250rpm

變速系統

S tronic七速自手排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四輪驅動

尺寸

4938×1898×1451mm

軸距

2905mm

車重

1895kg

配胎

255/40 R20(選配)

0-100km/h

6.2 sec

 

 

 

 

 

 

 

 

 

 

 

  

選配品項

  • 五輻雙肋式霧面鈦灰色鋁合金輪圈 $152,000.-
  • 全LED頭燈組附遠光燈輔助系統 $100,000.-
  • 360度環景攝影 $42,000.-
  • 智慧自動停車輔助系統(附環景圖像顯示) $25,000.-
  • 感應式鑰匙系統 $50,000.-

選配總價格 NTD$369,0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