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路試報導

BMW 220i M Sport 6MT

2016/04/26 作者:陳弘智 /PHOTO-陳弘智

 

18吋五輻雙肋式鋁圈配置,為整體造型增添動感跑格。

 

M款專屬後保桿造型及鍍鉻尾管配置,增添不少動感氣息。

 

在現今動力科技發達的狀況之下,渦輪增壓引擎搭配多段數自排變速系統早已成為造車趨勢,在綿密順暢的動力傳遞效果之下,不但讓駕駛能更容易掌握動力輸出、輕鬆享受駕馭樂趣以外,同時對於節能效果也有所助益,但對於性能本格派的熱血車迷來說,這樣的設定實在無法滿足其對於“駕馭”的渴望,如今,向來講究操控性能的BMW提供一個不知算是解藥還是毒藥的絕妙選擇-220i M Sport 6MT,其六速手排設定讓本格派車迷可以盡情享受動力操之在我的駕馭樂趣,但同時也得小心不要沉溺其中而欲罷不能……

 

L型LED尾燈導光條設計已成為品牌的家族特徵。

 

在廣受國內消費者歡迎的德系豪華汽車品牌之中,BMW一直以令人津津樂道的操控性能而受到本格派熱血車迷們的愛戴,想當然爾,BMW也持續致力於提供更加豐富的駕馭樂趣,來回應眾人的期待。因此,在BMW總代理汎德的積極作為之下,近年來總會不定期導入換上M Sport Package武裝扮相的限量手排車款,以饗本格派車迷的胃口,而此次所要試駕的,便是於2015年底釋出消息、2016年3月開始交車的220i M Sport 6MT,其172萬元的售價較現行220i Sport Line減少4萬元,不但可換來更為外顯的動感跑格和六速手排的熱血設定,僅30輛配額的限量身分使其顯得格外珍貴,對於本格派車迷來說,無疑是C/P值破表的最佳選擇!

 

氙元素頭燈組內的設有LED天使環日行燈及燈眉設計。

 

雙腎式水箱護罩內部改為黑色高光澤直柵設計。

 

M款勁裝上身

首先看到外觀方面,2-Series是以BMW旗下經典的BMW 2002雙門跑車作為設計靈感,將現代設計語彙融入60年代的經典元素,讓承襲2系之名的2-Series,以青出於藍的剽悍跑格向一代經典致敬。至於在此次所試駕的220i M Sport 6MT身上,可以看到在披掛上M Sport Package運動化套件之後,經典的雙腎式水箱護罩內部已改為黑色高光澤處理直柵設計,前保桿也換上極具噬路氣燄的M款專屬空力套件,輔以投射出銳利眼神的鷹眼頭燈組,讓220i M Sport 6MT展現出足以媲美車系性能旗艦M2 Coupe的跑格面容。再來看到從車頭燈一路向後飛掠至車尾處的俐落腰線,則是勾勒Coupe雙門跑車獨特的楔形肌理,使得220i M Sport 6MT不論於動於靜皆散發出蓄勢待發的躍動跑格,搭配上嵌於前葉子板的M款專屬徽飾、造型更為立體的專屬側裙、黑色高光澤窗框及腳下的18吋五輻雙肋式M款鋁圈配置,皆讓車側廓形更顯動感帶勁。最後看到車尾處,於層次豐富的飽滿車尾造型之中,配置有採用水平式對立設計的L形LED尾燈組,突顯出220i M Sport 6MT突破車格框架的大器風範,後保桿造型則採用黑色高光澤處理的M款專屬式樣並搭配鍍鉻排氣尾管設計,散發出濃厚的動感氛圍。

 

M款專屬前保桿讓整體面容極具噬路氣勢。

 

座艙維持和現行2-Series相同的設計風格,但採用Hexagon織布/麂皮材質及鋁質格紋飾板所鋪設而成的內裝鋪陳,讓座艙內自然洋溢著強烈的熱血氛圍。

 

iDrive中文化控制系統使用上相當便利。

 

為方便後座成員進出入車室,雙前座椅皆設有快速傾倒設計。

 

熱血性能氛圍

至於在車室座艙部分,基本上220i M Sport 6MT維持著現行車款相同的設計風格,但採用Hexagon織布/麂皮材質及鋁質格紋飾板所鋪設而成的內裝鋪陳,讓座艙內自然洋溢著強烈的熱血氛圍。採用駕駛導向設計的中控總成,展現出BMW品牌一貫的內裝風格,獨立控制顯示幕同樣座落在駕駛的最佳視線範圍內,所有功能皆在掌握之中。眼前所見的M款多功能真皮方向盤為220i M Sport 6MT的專屬配置,而iDrive中文化控制系統也支援AUX-IN外接音源裝置、藍芽免持行動電話系統、USB連接裝置與BMW Professional音響主機含MP3播放功能,以多樣化影音科技配備,滿足車內乘員的娛樂需求。其他如雙前座電動座椅、動態行車系統(提供Sport、Comfort及ECO模式選擇)、雙區獨立式恆溫空調、定速巡航等,皆在220i M Sport 6MT上列為標準配備,可提供車內乘員愉悅的旅程感受。

 

雙環式儀表板可提供各項即時行車資訊。

 

動態行車系統提供Sport、Comfort及ECO模式可供駕駛選擇。

 

此具2.0升TwinPower Turbo渦輪增壓直四引擎,可提供1840hp/27.5gm的動力數據。

 

樂趣恰到好處

至於在動力部份,220i M Sport 6MT搭載一具2.0升TwinPower Turbo直四渦輪增壓引擎,可於轉速達5000rpm時輸出184hp最大馬力,而27.5kgm峰值扭力則在1250rpm即可悉數釋出,搭配上熱血硬派的六速手排變速設定,讓220i M Sport 6MT僅需時7.0秒即可完成0-100km/h加速,較採用Steptronic八速手自排變速系統的220i Sport加速成績縮短0.1秒,極速則落於237km/h之譜。

由於百科試車組先前早已體驗過220i Sport的動感魅力,而在220i M Sport 6MT身上又換上M款跑車化懸吊,則是將2-Series體內的動感基因再度放大!小巧尺碼及輕盈車重配合上50:50的前後配重及後輪驅動設定,伴隨而來的是俐落乾淨的靈活身手,精準的轉向反應讓駕駛對於攻克彎道的路線更有把握。運動化的懸吊設定,也能於彎中有效抑止車身側傾的情況發生,而這種車隨意轉的感覺,體驗過之後就會上癮,確實令人深深著迷。再來提到此具TwinPower Turbo引擎和六速手排之間的搭配,由於220i M Sport 6MT的入門定位,因此其檔位設定並無特別調教為競技導向,不算短的離合器收放行程,讓檔位之間的銜接雖有頓挫感,但整體而言仍算是順暢,再說184hp/27.5kgm的動力設定也容易掌控(即將限量導入、同樣採用六速手排設定的M235i則有326hp/45.9kgm之動力數據),因此220i M Sport 6MT呈現的是玩味十足的操駕感受,對於想感受檔位操之在我、卻又不想過於緊繃的車迷朋友們來說,220i M Sport 6MT真是個相當適切的選擇。 

 

M款車門門檻也是220i M Sport 6MT的專屬配備。

 


全方位安全防護

在享受豐富駕馭樂趣的同時,BMW也提供全方位的安全防護作為駕駛及車內乘員的安心後盾,畢竟對於BMW來說,最重要的仍是人身安全。2-Series全車系標準配備四輪通風碟煞附ABS防煞車鎖死系統、前後座6具SRS安全氣囊、雙門電動窗單觸啟閉附防夾制功能、高剛性翻滾安全防護系統、ISOFIX後座兒童安全座椅固定座、失壓續跑胎、DSC動態穩定控制、DTC動態牽引力控制系統、圖像式後方停車警示等主被動安全防護科技設計,保障車上每位乘客的行車安全。

 

填表人:陳弘智

造型

動力

配備

介面

操控

舒適

尚可

空間

尚可

安全

油耗

樂趣

 

BMW 220i M Sport 6MT

價格

172萬

引擎形式

1997c.c L4渦輪增壓

最大馬力

184hp/5000rpm

最大扭力

27.5kgm/1250rpm

變速系統

六速手排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後輪驅動

尺寸

4432×1774×1418mm

軸距

2690mm

車重

1365kg

配胎

前225/40 R18;後245/35 R18

平均油耗

11.1km/L

0-100km/h

7.0 sec

極速

235km/h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