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企劃報導

行有型 愛無礙

LUXGEN V7 Turbo Eco Hyper

2016/07/29 作者:陳弘智/PHOTO-陳弘智

 

V7 Turbo Eco Hyper運動化的躍動形象,擺脫傳統MPV方正剛硬的形象,而RV式高頂設計,不但彰顯其獨特的休旅概念,也可提供更為寬敞且無壓迫感的車室空間。

 

根據統計數據指出,現今老年人與身心障礙人士已達380萬人,預估至2025年老年人口將達20%,顯示出台灣以朝向高齡化社會邁進,為此,LUXGEN將2016年訂為「愛‧無礙」關懷年,旨為台灣社會提供溫暖人心且備受尊重的多元行動模式。而於5月現身的V7 Turbo Eco Hyper,便是以此為出發點所設計的全新福祉車款,以高頂廂旅規格帶給高齡與身障者更加安全的舒適移動感受,以「行有型 愛無礙」的移動概念,反映出對於這片土地的關懷及熱愛。

 

 

頭燈組將LED日行燈及方向燈整合其中,展現科技氣息。

 

早於2015年台北新車大展便曾現身的V7 Turbo Eco Hyper,可說是LUXGEN回饋社會的實際行動,但為讓V7 Turbo Eco Hyper更臻完美,LUXGEN設計團隊在後續研發過程中,持續徵詢因罕見疾病而不便於行的前立法委員楊玉欣女士及身心障礙團體及家庭,親身體驗後的意見和建議,並針對反映意見作進一步的改良,以求能符合高齡長者和身障人士的日常用車需求,落實「愛無礙」的交通運輸無障礙概念。

在先前V7 Turbo Eco Hyper發表會上,LUXGEN總經理胡開昌特別說道:「LUXGEN並不是全球第一家推動福祉車的汽車品牌,但卻是唯一可以為台灣需求量身訂做的汽車品牌。在徵詢各方意見之後,V7 Turbo Eco Hyper的設計有幾個特性:第一是外型區隔救護車,搭配RV流線休旅式高頂,展現休閒都會風格。第二是身障朋友不需要自己坐在後座,身旁可以有家人或看護陪同。第三是除了給身障朋友使用,透過車輛空間的多樣配置,也可以有多種用途。此外,國產唯一的電動輔助牽引機構及便利伸縮式斜坡板,除了上下車更便利,也減輕了照護者的負擔。」確實表達出LUXGEN對於V7 Turbo Eco Hyper的期待,以及打造更加友善的交通運輸環境之品牌願景。

 

回鉤式霧銀車側方向燈完美體現出「駐筆回鋒」的經典設計元素。

 

六角形水箱護罩擁有精緻質感,鍍鉻設計更增添豪華氛圍。

 

旅行式高頂設計彰顯出獨特的RV休旅概念,並有效增高車室空間。

 

流線廂旅 動感設計

以M7 Turbo Eco Hyper作為開發基礎的V7 Turbo Eco Hyper,為國內目前唯一不需改裝、即可領牌上路的百萬級MPV福祉車款。在外觀設計方面,V7 Turbo Eco Hyper沿用M7 Turbo Eco Hyper的外觀設計,透過寬闊的智慧飛翼式鼻翼飾條,搭配六角形鍍鉻水箱護罩和前霧燈鍍鉻邊框設計,則是形塑出洗鍊的精緻面容,而車頭兩旁的新世代科技晶鑽頭燈則是結合了上揚概念的LED日行燈及方向燈設計,為整體面容增添科技質感。至於在車側部份,依照1:1.618的黃金比例原則,以流暢的動感線條,帶出V7 Turbo Eco Hyper運動化的躍動形象,擺脫傳統MPV車型方正剛硬的刻板印象,而極為顯眼的RV式高頂設計,不但彰顯出其獨特的休旅概念,也可提供車內乘員更為寬敞且無壓迫的車室空間。最後看到車尾部分,整合航太動力學的LED尾燈組以二道飛翼式導光條帶出獨特辨識性,而為因應讓輪椅乘員方便進出車室所增設的伸縮式斜坡板設計之關係,V7 Turbo Eco Hyper於後保桿中央處也設有下翻開口,好讓斜坡板能更容易與地面銜接,從這細節處也可看出V7 Turbo Eco Hyper的設想周全。

 

17吋十輻式雙彩炫風鋁合金輪圈,展現出強烈的運動質感。

 

二道飛翼式導光條為尾燈組的亮點所在。

 

以成熟內斂的設計手法,V7 Turbo Eco Hyper創造出絢麗有序的豪華座艙格局。

 

多元乘載 豐富機能

以高齡長者及身障人士的日常用車需求為出發點去設計,V7 Turbo Eco Hyper打造出精心規劃的座艙空間,同時也能滿足照護者的使用需求,其中最特別之處,莫過於將後廂改造為讓輪椅乘員備感尊榮的專屬空間。為讓輪椅乘員也能方便進出車室,V7 Turbo Eco Hyper搭載可伸縮收折、且達300公斤載重限制的便利伸縮式斜坡板,配合上國產唯一可遙控操作的電動輔助牽引機構,讓進出車室更加便利且省力,同時在後廂也設有可對應市面上多數輪椅規格的固定基座,於車輛行進間也保有平穩且安全的舒適乘感。對此LUXGEN也特別表示,不論是電動輔助牽引機構或是輪椅固定基座,皆經過國家級認證,讓使用者可以除卻顧慮、安心且放心的使用。

至於2910mm的長軸距設定則讓V7 Turbo Eco Hyper擁有寬裕的車室座艙,第二排設置可前後滑移且彈性收折的6/4分離座椅設計,讓輪椅乘員與其他乘員能平行而坐,營造溫馨同樂的氣氛。此外,第二排設置可前後滑移且彈性收折的6/4分離座椅設計,讓輪椅者與其他乘員平行而坐,營造溫馨同樂的氣氛外,V7 Turbo Eco Hyper亦可針對乘坐人數展現多元變化:2+1座(2位乘員與1名輪椅乘員)、3+1座(3位乘員與1名輪椅乘員)、5+1座(5位乘員與1名輪椅乘員)的多元配置,亦可彈性變化成純五人座設定(5位乘員與置物空間),使得不論是何種乘載需求,V7 Turbo Eco Hyper皆能恰如其分地發揮出最大空間機能,滿足日常生活中的用車需求。

 

3D X-View+智慧影像輔助系統可以有效減少視線死角。

 

電動輔助牽引機構擁有遙控及手動兩種操作方式。

 

高效動能 渦輪加持

在動力表現方面,V7 Turbo Eco Hyper也換上由水野和敏先生親自調教研發的Eco Hyper高效動力系統。此具2.2升Eco Hyper渦輪增壓引擎擁有202hp/30.0kgm之動力數據。在此同時,V7 Turbo Eco Hyper也使用由日本變速箱大廠Aisin所出品、擁有綿密齒比特性的智慧型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不僅檔位銜接更綿密,加上進排氣調整、Start-Stop引擎自動啟閉、ECO Mode節能輔助等系統幫助下,獲得10.6km/L(旗艦型)油耗表現,以及經濟部能源局一級標準,達到更省油環保、也更符合現代家庭及高承載機能需求。

 

PSD電動防夾側門設計,提升人員進出車室的便利性,而車廂多處設有出風口,賦予乘員舒適感受。

 

行雲流水 順暢帶勁

在試駕過程中可以發現,引擎和變速箱之間的默契配合相當順暢,趨向自然進氣引擎的線性動力輸出讓 V7 Turbo Eco Hyper擁有平穩順暢的加速力道,動力可說是隨著腳下力道隨傳隨到,即使面對上坡路段或是高速行進間再加速,動力湧現也是一氣呵成,極易掌控的動力曲線讓人可輕鬆上手。而經過重新調教之後的懸吊設定,能在維持相當程度路感的同時,消弭令人不適的餘震,可明顯感受到整體行路質感更加優異細膩,不但能讓駕駛清楚掌握車身動態,也讓車內乘員能享受到舒適的乘坐感受,至於在多了高頂設計之後,對於車輛操控性也未造成任何影響,整體駕馭感受和一般MPV廂旅車型無異,V7 Turbo Eco Hyper擁有當然容易上手的駕馭特性。

而在此同時,V7 Turbo Eco Hyper在安全防護方面也不容妥協,搭載有LUXGEN獨步車壇的Think+Touch Pro系統、Active Eagle View+360度環景影像、Side View+車側安全影像輔助、3D X-View+智慧3D影像輔助系統等前瞻智能科技輔助,至於安全配備方面將TCS循跡防滑系統、ESC動態車輛穩定系統、HBB液壓煞車增壓系統、HSA斜坡起步輔助系統等皆列入清單,讓V7 Turbo Eco Hyper不僅止於移動工具,更是讓高齡長者或身障人士於行進過程中,都能享有舒適且安全的乘坐感受!

 

此具全新調教後的2.2升Eco Hyper渦輪增壓引擎,可提供202hp/30.0kgm的優異性能。

 

LUXGEN V7 Turbo Eco Hyper

車型

尊爵型 / 旗艦型

售價

104.9萬 / 116.9萬

引擎

2198c.c. L4 Eco Hyper渦輪增壓

最大馬力

202hp/5500rpm

最大扭力

30.0kgm/2400-4000rpm

變速系統

Aisin智慧型六速手自排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懸吊系統

前/獨立麥花臣式;後/LB扭力複合式

尺寸

4845×1876×1995mm

軸距

2910mm

車重

1920kg / 1950kg

配胎

215/60 R16 / 215/55 R17

平均油耗

10.0km/L / 10.6km/L

 

輪椅乘員進出車室示範

1.打開後廂尾門之後,扳動斜板卡榫,即可將斜板拉出並倒放置於路面之上。

 

2.利用所附的輪椅固定機構,將掛鉤端置於輪椅下方支架,另一端則扣上後廂底板上的安全帶座。

 

3.輪椅前方也以所附的安全綁帶固定,並扣上電動輔助牽引機構的安全帶,之後便可鬆開輪椅煞車。

 

4.利用遙控器操作電動輔助牽引機構協助輪椅乘員進入車室,因斜板的重量限制為300公斤,基本上協助者和輪椅乘員可同時站上斜板也沒有問題,待輪椅乘員完全進入車室後,即可將斜板收起並將後廂尾門關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