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路試報導

Mercedes-Benz New E 250 Avantgarde

2017/02/23 作者:李睿翔/PHOTO-李睿翔

 

在去年6月所推出的全新E-Class車系當中,率先登台發表的僅有E 220d與E 200這兩款車型,隨後5個月後,全新E-Class車系又新添了生力軍E 250來助陣,而這回所要試駕的便是動力輸出較高的E 250 Avantgarde。

 

 

後保桿選配了AMG Line外觀套件,排氣尾管則為鍍鉻左右雙出。

 

從80年前開創「Business saloon」到「Most intelligent business saloon」的進化,E-Class早已是「創新」、「安全」、「高效」與「舒適」之代名詞,車系至今擁有1300萬輛銷售總量市場根基。立基此歷史榮光,New E 250 Avantgarde更是搭載了半自動駕駛的Intelligent Drive系統,將E-Class車系的優點再度擴大,並樹立起豪華中大型房車的典範。

 

選配的光束LED智慧型頭燈,會主動偵測其他用路者動態,自動將光線避開前方車輛。

 

輪圈部分也選配了19吋AMG五輻雙肋式鈦灰色輪圈。

 

氣派不容忽視

在原有的樣貌之下,New E 250 Avantgarde透過不同套件搭配,創造出獨特的亮麗外觀,其中Avantgarde車型採用雙柵式水箱護罩內鑲三芒星標誌,配上綴有鍍鉻飾條的車身同色側裙,自車尾傾瀉而下之車尾線條營造如雙門跑車設計,更為New E 250 Avantgarde的跑格面容立下絕美註解。流線且饒富力量的鈑件紋理中,以輕量化車身結構打造,並蘊藏經嚴苛空氣力學測試之成就,達成級距內最低的風阻係數0.23 Cd值,有效減少風切噪音並提升行車穩定度。車尾後保桿則以黑色擴散片搭配鍍鉻飾條,營造豪華運動感。而這次試駕的New E 250 Avantgarde也特別選配了AMG Line車身造型套件、19吋AMG五輻雙肋式鈦灰色輪圈,以及多光束LED智慧型頭燈等配備,雖然型號上是E 250,不過卻與小老哥E 43十分相仿的競技外觀,外表看來戰鬥力十足。

 

水箱護罩採用雙柵式霧銀色,結合大型星芒廠徽。

 

奢華的內裝不僅具備科技感,質感與豪華程度可說是不輸給品牌旗艦S-Class。

 

儀表板為12.3吋全彩液晶顯示,並可選擇不同的資訊組合搭配。

 

內裝看齊旗艦

New E 250 Avantgarde將智慧與感性成分融入座艙設計,儀表板與中控台是由兩具12.3吋高解析度液晶螢幕組成,寬螢幕將所有車輛資訊以數位虛擬方式呈現,營造前衛且簡約科技氛圍,並提供經典、運動、前衛三種模式供切換,造就專屬介面風格。觸控介面也為全新E-Class展現睿智的重要元素,於Nappa真皮包覆AMG平底跑車方向盤中導入觸控按鈕,COMAND Online多媒體系統,更配置觸控手寫板功能,融入智慧手機觸控方式,讓駕駛得以更輕鬆且安全方式操控多媒體系統。而黑色梣木飾板搭配座椅真皮材質,展現New E 250 Avantgarde材料選用的高度智慧,如豪華遊艇的大面積環艙飾板設計,匹配具備64種色調與五段亮度調整的環景式內裝照明。Thermotronic豪華型多區恆溫空調與選配的Burmester環場音響系統,更將乘坐舒適度拉高至更高水平。此外,New E 250 Avantgarde於內裝配備上更是選配了AMG Line內裝套件、全景式電動玻璃天窗、Keyless-GO免鑰匙車門解鎖套件、Hands-Free行李廂蓋感應啟閉功能等實用配備。

至於空間機能方面,540公升的後行李廂容積,配上可以40/20/40分離傾倒的後座椅背,使可用空間倍增,塞入多組高爾夫球具也不成問題。

 

中控台同為12.3吋全彩螢幕,除了可調整多項細節,還能選擇64種色調車室氣氛燈。

 

方向盤左右部位整合了觸控式按鈕,能操作COMAND Online多媒體系統。

 

跑車座椅搭配黑色真皮/麂皮材質,椅墊配置水平縫線。

 

適合主管級後座買家

在動力上,New E 250 Avantgarde搭載原廠代號M274的2.0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具備211hp最大馬力與35.7kgm峰值扭力,搭配9G-Tronic九速手自排變速系統,使其可輕鬆地在6.9秒內完成0-100km/h加速、極速高達250km/h。所配備的Dynamic Select控制鍵,讓高效能動力於多種輸出表現中迅速切換,時而優閒愜意,時而熱血澎湃。懸吊系統方面,New E 250 Avantgarde車型採用與AMG Line相同的可降低車身高度Agility Control舒適型懸吊系統。

在試駕後發現,New E 250 Avantgarde的轉向系統實在讓筆者不太適應,不能說是它的轉向不精準,而是全新E-Class採用了大量的駕駛輔助系統,這些系統大多跟轉向部分脫離不了關係,所以在轉向部分也有別於上一代的機械結構,整合了較多的線控裝置,這樣一來也使得在駕駛時會感覺到轉向有點不真實,很像在玩駕駛模擬器一般。而懸吊系統方面,由於New E 250 Avantgarde採用了偏舒適性的Agility Control懸吊系統,在行駛時感覺得出底盤給予駕駛的回饋是偏軟調性,有別於以往歐系車給人的感覺,或許是全新E-Class在改款之後,外觀、內裝上都大幅度的提升奢華度,有與旗艦的S-Class看齊之味,所以在車輛的動態設定上也轉偏向舒適、後座買家取向,加上Mercedes-Benz近年又將旗下的產品定位細分,若是要凶狠硬派或許在Mercedes-AMG E 43和E 63身上可以得到滿足。 

 

此具2.0升渦輪增壓直四引擎,可提供211hp/35.7kgm之動力數據,讓New E 250 Avantgarde可於6.9秒完成0-100km/h加速。

 

減少車內壓迫感的全景式電動玻璃天窗為選用配備。

 

Intelligent Drive智慧駕駛輔助系統

其實這套系統就是整合了智能定速測距輔助及智能轉向輔助系統,能在0-210km/h速度區間緊跟前車,除了自動維持與前車適當的距離,甚至還可跟隨前方移動車輛進行小角度轉向,使跟車功能更為精進且完善,有效減輕塞車行駕時的負擔。此外,主動防撞輔助系統只要偵測到有行人出現在車輛行駛路線中,便會以聲響及輔助煞車力道,將車輛煞停,避免意外的發生。

 

填表人:李睿翔

造型

尚可

動力

配備

介面

操控

尚可

舒適

空間

安全

油耗

尚可

樂趣

尚可

 

New Mercedes-Benz E 250 Avantgarde

售價

317萬(不含選配)

引擎形式

1991c.c. L4 渦輪增壓

最大馬力

211hp/5500rpm

最大扭力

35.7kgm/1200-4000rpm

變速系統

9G-Tronic九速手自排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後輪驅動

尺寸

4923×1852×1474mm

軸距

2939mm

車重

1615kg

配胎

前245/45 R18;後275/40 R18

極速

250km/h

0-100km/h

6.9 sec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