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路試報導

Mercedes-Benz S 350 d運動版

2017/03/24 作者:趙立偉/PHOTO─趙立偉

 

做為Mercedes-Benz旗艦車款的S-Class,一直以來就是集結了氣派、豪華、尊貴、舒適的特質,相當受到層峰消費者的青睞,今年特別推出了新式樣的S 350d運動版,化身成為頂級的豪華跑房車,增添了許多操控上的樂趣。

 

黑色高光澤的白楊木內裝飾板,搭配鍍鉻飾條加以點綴,更顯尊貴豪華,12.3吋大型彩色顯示幕的操作性相當容易上手。

 

優雅與動感的結合

在尊榮時尚的外觀造型上,搭配了運動化的外觀套件,完美結合優雅與動感的風華,橫柵式大型水箱護罩搭配LED的高科技創新頭燈,以及融入車頭造型的下氣壩,讓整個車頭更顯豪華亮眼。

車側深遂又富有律動感的腰線,搭配了運動化外觀套件,以及20吋多輻式輕合金輪圈,不僅更彰顯了S 350 d運動版的風格,也讓操控的樂趣提升了不少。全新的三道LED光束雙色尾燈組,以及微微向上翹起的行李廂線條,都讓車尾造型更顯傲氣,嵌入車尾下護板的鍍鉻飾條,更是營造雙出尾管般的氣勢,也讓質感大幅升。

寬敞的車室空間,展現出S-Class一貫的細膩質感與科技風格,中控台採用了Comand Online多媒體系統,12.3吋大型彩色顯示幕,除了內建DVD播放機之外,還具有MP3/WMA以及AAC光碟播放功能、藍牙傳輸介面及原廠的中文導航系統等,不僅功能相當的豐富,操作上也更為直覺。

黑色高光澤的白楊木內裝飾板,搭配鍍鉻飾條加以點綴,更顯尊貴豪華,Nappa真皮包覆的三幅式跑車方向盤,下方切平的造型,不僅讓駕駛的腿部空間更顯充裕,視覺上也更彰顯了運動風格。

以彩色顯示幕所呈現的虛擬雙環式儀板表,不僅充滿了科技感,視覺上也更增易讀性與細緻度,豪華的座椅設計,更增乘坐的舒適性外,還可配合方向盤及車外後視鏡的角度進行記憶,快速調整出最佳的坐姿,同時,電動全景式玻璃天窗也更增車室內的開闊感。

 

導入了BlueTEC科技的高效能柴油動力系統,不僅具有更優異的燃燒效率,排放也更為潔淨。

 

Nappa真皮包覆的三幅式跑車方向盤,下方切平的造型,不僅讓駕駛的腿部空間更顯充裕,視覺上也更彰顯出運動風格。

 

舒適兼具樂趣的操控

動力系統搭載了3.0升柴油增壓引擎,導入了BlueTEC科技,不僅具有更優異的燃燒效率,排放也更為潔淨,更可輸出258hp最大馬力,以及63.2kgm最大扭力,且在1600rpm時就可爆發出全扭力,展現出優異的低轉速加速性能,再搭配最新的九速手自排變速系統,讓動力銜接更為順暢。

底盤部份則是採用了具有連續可變阻尼系統的AIRMATIC主動式氣壓避震系統,可隨時針對不同的道路狀況進行阻尼的調整,大幅降低由路面傳來的震動,除了可提高乘坐舒適性外,也提高了行車的穩定性,還可針對動力輸出進行S及E模式的選擇,針對避震器進行“運動化”及“舒適”的調整,更增操控的樂趣。

相較於長軸版車型,S 350d運動版的軸距縮短了130mm,車身重量也輕了20公斤,讓加速表現更為輕盈,也讓最小迴轉半徑縮減到6公尺以下,在車流繁忙的都會中,更顯出靈活的操控性,再輔以360度環景攝影功能,讓駕駛更容易也更精準掌握四周的路況。

標配多項的主被動安全輔助系統之外,S 350d運動版還導入了智慧駕駛輔助套件,除了具備環景視野,還有定速測距含轉向輔助、主動盲點輔助、主動車道維持輔助、後方碰撞警告與防護等功能,幫助駕駛精準掌握車輛四周的狀況。

 

駕馭的新境界

傳承了S-Class家族尊榮的氣質,S 350d短軸版導入運動化套件,強悍的動力輸出,搭配紮實Q韌的底盤設定,敏捷的操控創造了駕馭的新境界,再加上Mercedes-Benz的前膽科技,絕對是自駕車款的頂級首選。

 

填表人:趙立偉

造型

動力

配備

介面

操控

舒適

空間

尚可

安全

油耗

樂趣

 

多項的主被動安全輔助系統及智慧駕駛輔助套件,幫助駕駛精準掌握車輛四周狀況。

 

Mercedes-Benz S 350 d運動版

價格

423萬

引擎形式

2987c.c. V6 渦輪增壓柴油

最大馬力

258hp/3600rpm

最大扭力

63.2kgm/1600rpm

變速系統

九速手自排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後輪驅動

尺寸

5116×1899×1493mm

軸距

3035mm

配胎

245/40 R20

車重

1955kg

平均油耗 

NA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