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路試報導

Audi All-New A5 Sportback 45 TFSI quattro Sport

2017/07/26 作者:陳弘智/PHOTO-陳弘智

 

在前期的試車單元中,百科試車組已搶先體驗全新Audi A5 Coupe的動感魅力,而此次,全新A5再次出現在我們面前,不同的是,這次則以更具實用性的Sportback四門車型現身,讓百科試車組更進一步感受,全新A5車系以雙管齊下之姿,強襲進口豪華車壇的強烈決心。

 

此具運用先進輕量化技術所打造的2.0升TFSI渦輪增壓引擎,可提供252hp/37.8kgm的動力數據。

 

12.3吋全數位虛擬座艙將所有駕駛資訊、導航功能及娛樂系統整合其中。

 

拉長身段 動感依舊

此次所試駕的車款為選配S line跑車化套件的全新A5 Sportback 45 TFSI quattro Sport,在外觀設計方面,和先前所試駕的Coupe車型相比,為因應其四門設定,全新A5 Sportback擁有更為修長的優美身段,而從源自Audi prologue Concept設計概念延續而來的跑格面容依舊,透露出動感、典雅並蓄的豪華質感。同時,全車在S line專屬跑車化空力套件及19吋Audi Sport鋁圈的妝點之下,更是進一步強化了整體的運動化氣息。

至於在內裝部份,全新A5 Sportback維持和Coupe車型相同的內裝鋪陳,將支援繁體中文顯示的MMI plus高階導航系統列為標準配備,將繁瑣的按鍵整合在8.3吋中央螢幕當中,不但擁有中文衛星導航系統,並支援iOS系統的Car Play,便利性及娛樂性方面也獲大幅提升。而Audi Virtual Cockpit全數位虛擬座艙更是車室內的最大亮點,這套系統除了顯示車輛的基本資訊之外,也將中文化導航整合其中,駕駛可自由選擇要放大圖資資訊,亦或是將轉速、時速表放置中央,方便在駕駛當中閱讀儀表資訊內容。此外,受惠於放大尺寸後的車格設定,讓全新A5 Sportback擁有較Coupe車型長60mm的2824mm軸距設定,讓座艙空間感顯得更為舒適,而480~1300公升的後廂空間,也讓全新A5 Sportback展現出更為優異的空間機能。

 

在一般情況下,即擁有480公升之後廂容積,若將後座全數傾倒後,則可一舉擴充至1300公升之譜。

 

飽滿勁道 犀利身手

至於動力方面,此次試駕的全新A5 Sportback 45 TFSI quattro Sport是以一具2.0升TFSI渦輪增壓引擎作為動力心臟,此次引擎運用諸多Audi最先進的輕量化技術打造內部零組件,在缸內直噴和渦輪增壓科技的雙重加持之下,使其最大馬力來到252hp,並可在1600~4500rpm轉速域間將37.8kgm扭力峰值悉數釋出,在和S tronic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的搭配之下,僅需6.0秒即可完成0-100km/h加速,極速則上看250km/h之譜,擁有優異的性能表現。

在實際上路之後可以發現,雖然全新A5 Sportback 45 TFSI quattro Sport的車身及車重和先前試駕過的Coupe車型相比之下皆有增長,但在輕量化設定、運動化懸吊及四輪傳動的搭配之下,全新A5 Sportback 45 TFSI quattro Sport雖不及Coupe車型那般俐落靈活,整體而言仍擁有水準之上的動態反應,即便是面對多彎的山區道路,全新A5 Sportback 45 TFSI quattro Sport仍可以快得虎虎生風。

 

受惠於放大格局後的車身尺碼,讓全新A5 Sportback的內部空間更顯寬裕舒適。

 

操控利器-quattro智慧型四輪傳動系統

全新A5 Sportback 45 TFSI quattro所配置的quattro系統,在一般的行駛狀況下提供前軸40%:後軸60%的非對稱動力分配比例,並根據不同之路況變化可在最短時間內自動將動力分配至前/後軸,其前/後軸最高可調整分配比例至70%及85%,大幅提升車輛的整體駕控表現。除此之外,quattro系統採機械結構設計的後輪差速器,更可有效改善行進間的牽引力和動態操控表現,針對前後輪扭力輸出迅速進行調整,讓車輛得以在極限操駕的狀態下,依舊保有絕佳的循跡穩定性。

 

填表人:陳弘智

造型

動力

配備

介面

操控

尚可

舒適

空間

安全

油耗

樂趣

 

Audi A5 Sportback 45 TFSI quattro Sport

價格

279萬(不含選配)

引擎形式

1984c.c L4 TFSI渦輪增壓

最大馬力

252hp/5000-6000rpm

最大扭力

37.8kgm/1600-4500rpm

變速系統

S tronic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四輪驅動

尺寸

4733×1843×1386mm

軸距

2824mm

車重

1610kg

配胎

255/35 ZR19(選配)

0-100km/h

6.0 sec

極速

250km/h(電子限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