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路試報導

Nissan Juke 1.6 Turbo

2017/07/26 作者:趙立偉/PHOTO─趙立偉

 

雖然定位為跨界都會休旅,但在其身上卻隨處可見370Z的影子,明明是五門車款,卻有著雙門跑車般的線條,這就是Nissan Juke對於跨界的詮釋,所帶來的除了是視覺上的震撼,更有著諸多讓人驚豔的亮點。

 

皮質包覆的三幅式方向盤整合了音響、定速、免持通話及行車電腦的快撥鍵,方便駕駛進行多項的操控,提升行車安全性。

 

特立獨行的風格

充滿肌肉線條的外型,讓Juke展現出強烈的運動感,取自370Z的迴力鏢型尾燈,以及鋒刃型的LED日行燈,呈現經典跑格,鎧甲型水箱護罩搭配拉力風投射式頭燈,以及弓形導流進氣壩,散發強悍的風格,特意誇大的外擴輪拱,搭配了18吋勁速迴旋鋁合金輪圈,從A柱就開始微向下傾的車頂線條,搭配微向上揚的前後車窗下緣,再加上隱藏式的後門把手,讓Juke乍看之下就像是一款雙門跑車,頗令人玩味。

內裝的部份更是融入了諸多MotoGP的概念,諸如圓厚起伏的排檔座,仿如MotoGP擋風鏡般的儀表板上蓋,散發金屬質感的獨立雙筒式儀表板等,都散發出渾厚的競速氛圍。中控台配置了7吋彩色觸控螢幕,內建了手機投影、影音娛樂、行車紀錄器及中文導航等功能,提供駕駛最完善的行車資訊,同時滿足旅途中的娛樂享受,下方的I-Con系統整合了空調及駕駛模式的功能,分別可進行ECO、Normal及Sport三種模式的設定,並提供各模式專屬的行車資訊,例如在Sport模式下,可紀錄行駛中的最大G-Force,讓駕馭更增樂趣。

三幅式皮質方向盤整合旅程電腦、音響、定速及免持通話等功能,搭配六向可調的駕駛座座椅,很快就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坐姿,真皮包覆的座椅,不僅觸感極佳,更具有良好的包覆性及支撐性,有效降低了長途駕乘的疲累感。後座空間也顯得相當寬闊,全景式天窗將視線無限延伸,提供後座的舒適性,可6/4分離向前傾倒的後座椅背,與後廂地板形成一個平坦的置物空間,也讓載物的機能性提升不少。

 

取自義大利MotoGP的概念,不論是整合式的中控台,動感流暢的排桿座,還是仿自MotoGP擋風鏡的儀表板上蓋,都讓中控台充滿了熱情奔放的活力。

 

Xtronic CVT附七速手自排的變速系統,搭配ASC智慧型換檔控制邏輯,大幅提升駕馭樂趣。

 

多重樂趣的駕馭

動力部份搭載全新的1.6升缸內直噴渦輪引擎,可爆發出驚人的190hp最大馬力,以及24.5kgm最大扭力,值得注意的是在1600rpm時就進入了扭力峰值,且一直延伸到5200rpm,幾乎涵蓋了常用的轉速域,可說是一起步到巡行,都在扭力的高峰區,讓中段的再加速更顯凌厲。

讓Nissan引以為傲的Xtronic CVT附七速手自排無段變速系統,除了可讓動力銜接更為順暢,同時還具有節能高效傳遞的特性,搭配ASC智慧型換檔控制邏輯,可模擬變化1000種的變速模式,且隨時偵測駕駛的行車狀況,提升駕馭樂趣。

多樣化駕駛模式除了可進行ECO、Normal及Sport的設定之外,還可進行二傳及四傳的切換,在四傳模式下,全新搭載的TVS四輪扭力動態分配系統,還可在高速過彎時調整左右後輪的動力輸出,讓彎道的操控更顯犀利。

紮實的底盤及具有支撐性的懸吊系統,處理路面的碎震時相當的明快,高速中變換車道時更可快速回復車體重心,保有最穩定的行路表現,在彎道中更可有效抑制側傾,大幅提升了彎道中的表現。而多項的電子主動式安全系統,諸如VDC車輛動態穩定系統、TCS循跡防滑系統、ABS+BAS+EBD三合一煞車系統,以及BOS煞車優先系統等,都可以有效輔助駕駛的操控,提升行車安全性,再加上倒車顯影鏡頭附錄影功能,更可讓駕駛在倒車時精準掌握車尾的狀況,不會因為死角而產生不必要的碰撞。

 

全新的1.6升缸內直噴渦輪汽油引擎,可爆發190hp最大馬力,以及24.5kgm最大扭力,搭配3種D-Mode模式,展現出多元的駕馭樂趣。

 

TVS四輪扭力動態分配系統

全新的TVS四輪扭力動態分配系統,在設定於四輪驅動的模式之下,不但可進行動力的前後輪分配,還可依據過彎時的狀態,即時進行左右後輪的轉速及扭力的最佳化分配,避免轉向不足,讓過彎更貼預期的路線,而位在中控台的D-Mode顯示幕,還可看到最大G-Force的紀錄,提升駕馭樂趣。

 

填表人:趙立偉

造型

動力

配備

介面

操控

舒適

尚可

空間

尚可

安全

油耗

尚可

樂趣

 

Nissan Juke 1.6T

價格

121.9萬起

引擎形式

1618c.c. L4渦輪增壓

最大馬力

190hp/5600rpm

最大扭力

24.5kgm/1600-5200rpm

變速系統

CVT附七速手自排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四輪驅動

尺寸

4135×1765×1565mm

車重

1430kg

配胎

225/45 R18

平均油耗

14.0k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