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路試報導

Mercedes-Benz E 400 4MATIC Coupe AMG Line

2017/08/28 作者:劉育丞/PHOTO-劉育丞

 

 

攸關安全的攝影鏡頭皆整合在前擋上方。

 

傳說,伴隨著關公四處征戰沙場的赤兔馬,火紅血色般的肌膚,疾如閃電般的速度,更有著汗血寶馬的別稱,如今,一旁沒有赤兔馬的陪襯,僅有一輛頂著火紅亮色的Mercedes-Benz E 400 4MATIC Coupe,發出低沈的引擎怒吼,前往它所擅長的舞台。

 

單柵式鑽石型水箱護罩,改以銀點底襯的方式呈現。

 

在20吋AMG鋁圈的搭配下,更充滿濃烈的運動跑格。

 

尾燈組內建導光條設計,給予後車顯著辨識性。

 

自1968年誕生的W114、W115車系,足以視為開啟雙門豪華轎跑車的始作俑者,而發展至今,已將近50個年頭,車輛的科技、動力已非昔日可比,更為暴力的動力性能、半自動駕駛的加入,彷彿往日種種,歷歷在目的深刻感受,如今,已進化到W213世代的E-Class Coupe,再度以嶄新之姿,席捲雙門轎跑車市場。

而接續著去年6月發表的E-Class Sedan,緊接著的E-Class Estate以及甫於7月發表的E-Class Coupe,讓第十代E-Class車系更為完整,而本次E-Class Coupe在國內提供三種車型選擇,分別是入門的E 200 Coupe、E 300 Coupe、以及本次試駕的E 400 4MATIC Coupe。

 

穠纖合度的車身線條,不禁讓人欣賞再三。

 

以黑色高光木紋飾板包覆,而T字控台上端,則以黑色Artico真皮覆蓋,並車上對比色縫線,交織出低調的暗沉質感。

 

精緻外貌

在前些日子,百科編輯曾為讀者們帶來C-Class Coupe的試駕報導,當時在研究這輛雙門轎跑的外觀時,即便是走著同樣的家族風格,但C-Class Coupe總是讓人感覺少了些什麼;不過,在此次試駕E 400 4MATIC Coupe AMG Line時,更俐落的車側線條、拉長的軸距,反而讓Coupe的雙門身型更顯協調,尤其是車側A柱拉起的車窗框線,延伸至B柱後又迅速向C柱收尾的車窗線條,造就了流線的車身造型,尤其搭配上長車頭、短車尾的車體語彙,更展現了雙門跑車狂傲不羈的風格態度。

舉凡是最具特色的單柵式鑽石型水箱護罩,改以銀點底襯的方式呈現、配上附鍍鉻飾條的前後擾流翼、雙橫柵進氣口,以及源自S-Class Coupe細長的尾燈排列組,再再彰顯E 400 4MATIC Coupe AMG Line不凡的身分表徵。

 

儀表整合多樣行車資訊,也提供不同主題的切換。

 

安全系統也可以透過中央螢幕進行設定。

 

渦輪葉片式的冷氣出風口設計,增添了不少跑格氛圍。

 

豪華鋪陳

外觀搶眼之餘,E 400 4MATIC Coupe AMG Line的座艙風貌也絕不會讓人失望,豪華的座艙配置,的確人百看不厭。首先在材質應用上,包含T字控台下半部及車門內側細節,皆以黑色高光木紋飾板包覆,而T字控台上端,則以黑色Artico真皮覆蓋,並車上對比色縫線,交織出低調的暗沉質感,至於冷氣出風口則是使用類飛機渦輪引擎的造型設計,再加上紅黑色皮質的材料包覆,讓E 400 4MATIC Coupe AMG Line在走向豪華之餘,更帶有濃濃的跑格氣息。

再者,AMG多功能平底跑車化方向盤,後方配有換檔撥片,手感及視覺效果皆屬上乘,而排檔鞍座處除了以鋼琴烤漆呈現外,也羅列包含Comand操控介面、空調系統按鍵及隱藏式置物空間。中控螢幕使用全新12.3吋全彩LCD設計,整合包含繁體中文衛星導航系統、藍牙通訊及多樣化視聽娛樂功能,同時透過車輛四周的攝影裝置,可直接顯示全景影像,提升駕駛停車及操作車輛的安全性。而在駕駛端部分,儀表板同樣搭載一具12.3吋彩色螢幕,顯示效果清晰,資訊同樣相當完整,駕駛還可在經典、運動及前衛等三種顯示模式中切換,尋出最為順眼的儀表樣式。而值得一提的是,E 400 4MATIC Coupe AMG Line軸距來到2873mm,使得拉長的外觀讓車身線條擁有更好的協調性,此外,E 400 4MATIC Coupe AMG Line也是一台不折不扣的2+2的雙門車型,不過,由於受限於流線的車身線條,再進入後座要顯得稍微費力些,但在後座空間上,些微壓迫的頭部空間是可以預期的,而膝部空間則是仍有兩個拳頭左右的餘裕,搭配上後座冷氣出風口,即便是成年人也能以非常舒適的角度乘坐,當然,僅限成年人,若是請長輩入座後坐,光是進入車門時就會被無限白眼吧。

 

長達2873mm的軸距長度,反應在後座空間的寬度表現上。

 

這具3.0升V6渦輪引擎帶來了333hp/48.9kgm的動力表現。

 

極悍動能

在動力核心部分,其搭載了一具3.0升V6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採缸內直噴技術,可在引擎轉速5250~6000rpm時達到333hp最大馬力,48.9kgm峰值扭力則可於1600~4000rpm時持續釋出,同時在九速手自排變速系統的搭配下,其0-100km/h加速需時5.3秒,極速則落在250km/h之譜。而在一般道路上,轉速達1600rpm即可全數湧現的峰值扭力,讓E 400 4MATIC Coupe AMG Line駕馭起來相當暢快,尤其是當行車模式在Comfort,線性的動力輸出彷彿讓人感受不到這是一台擁有300hp以上的猛獸,低速起步及再加速的表現,反應也相當即時。而當切換至Sport模式下,延後換檔的變速箱機制,亦是喚醒這雙門猛獸的最佳時機,踩踏下油門就會顯得這具引擎正蠢蠢運動,但值得一提的是,即便切換到Sport,在市區道路上亦非常容易駕馭,更快的動力反應,讓駕駛面對各種的路況都能從容以對。

最後,將試駕場景轉至山區道路,此時便將模式切換至更激進的Sport+,在這個模式下,油門的反應更靈敏了,靈敏到您無法順暢的移動車輛,一點點的油門收放,就會回饋在車體的震動,但若奔馳在山路上,Sport+的油門反應會讓E 400 4MATIC Coupe AMG Line出彎再加速更為流暢,同時,降低15mm的跑車化懸吊高度,搭配上4MATIC傳動系統,讓E 400 4MATIC Coupe AMG Line在彎中呈現靈活的刁鑽身軀,但唯一可惜的是,E 400 Coupe AMG Line再更激烈些操駕的情形下,側向懸吊的支撐力會顯得力有未逮,必經,像這樣一台的雙門跑車,還是必須兼顧多一些舒適性,才比較恰當。

 

智能安全

安全防護上,E 400 4MATIC Coupe AMG Line同樣盡善盡美,除了標配多合一煞車系統、ESP電子車身穩定系統外,還搭載Pre-Safe主動安全防護系統,藉由音效提示車內人員危險發生的可能。被動安全則標配7具SRS安全氣囊提供全方位防護。而創新的Drive Pilot智能駕駛輔助,除了能由系統自動控制加速及煞車,來維持與前車的距離外,還能依據道路標線及前車路徑輔助轉向,而若遭遇過大幅度的彎道或偵測不易的情況,其則會藉由儀表板圖示及聲響提醒駕駛,並在危急情況之下緊急煞停在車道內。

 

填表人:劉育丞

造型

動力

配備

介面

尚可

操控

舒適

空間

安全

油耗

尚可

樂趣

 

Mercedes-Benz E 400 4MATIC Coupe AMG Line

價格

448.6萬

引擎形式

2996c.c. V6渦輪增壓

最大馬力

333hp/5250-6000rpm

最大扭力

48.9kgm/1600-4000rpm

變速系統

9G-Tronic九速手自排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四輪驅動

尺寸

4846×1860×1438mm

軸距

2873mm

車重

1845kg

配胎

245/35 R20

0-100km/h 

5.3 sec

極速

250km/h(電子限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