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路試報導

Honda Odyssey APEX

2017/11/27 作者:劉育丞/PHOTO-劉育丞

 

LED頭燈組結合ACL主動式轉向輔助燈,減少因轉向時造成的視線死角。

 

車頭部份採用大面積鍍鉻水箱護罩,營造出色的大器質感。

 

隨著年紀的增長,以往年少時對於車輛的要求,從性能自駕取向,逐漸轉為對家人乘坐舒適的體諒,倒也不是對於操駕方面的妥協,而是更珍惜在每次出遊時,與家人在車上共處的歡樂時光,即便每次開車時看著後視鏡的家人,倒著頭呼呼大睡,何嘗不是種欣慰呢?

 

五輻雙肋式的輪圈配置,為Odyssey帶來些許的動感氛圍。

 

大型尾燈組與Odyssey鍍鉻銘牌及牌照框採整合式造型,提供相當優異的車尾辨識度。

 

左右側門採用電動滑移的開啟方式,可由駕駛座下方的開關開啟側門。

 

仔細觀察近年來的車市變化,會發現以往乏人問津的七座車型市場,如今已大不相同,不管在MPV、又或者是SUV車型上,"七人座"的選擇已不再是少數,當然這可以歸咎於少子化的現象,所衍生出三代同堂的社會型態,除此之外,也或許是像筆者一樣,體諒後座三人肩並肩的擁擠,進而選擇七人座車型,不論原因為何,都是出自於對家人的關愛;而擁有七人座私家座艙美譽的Odyssey,除了維持Honda一貫的動力水準及操駕樂趣之外,在第二排採用獨立的座椅配置,同時,如同轎車般的底盤高度,讓上下車更為便利,話雖如此,但透過後視鏡看著熟睡的長輩,七人座私家座艙的稱號,似乎是當之無愧。

 

360度環景影像輔助系統,能讓駕駛精準掌握車輛週遭狀況。

 

中控台下方整合兩組USB插槽、HDMI及12V電源孔。

 

質感魅力兼具

飛翼式造型的家族特色,搭配上高質感鍍鉻飾件,以及極具科技感的LED燈組,使其呈現出質感兼具動感的美學概念。車頭部份採用大面積鍍鉻水箱護罩,大型廠徽嵌入在最上方肋條的中央,下方的三條鍍鉻肋條一直延伸到下氣壩,整個水箱護罩組與頭燈造型相互融合,形成了一個飛翼式的造型,這也是五代Odyssey的一大特色。而LED頭燈組不僅投射光的範圍更為為寬廣,夜間的可視性也提升不少,還具有自動光感應啟閉的功能,另配置了ACL主動式轉向輔助燈,減少因轉向時造成的視線死角,下方還有一排LED日行燈,提升對向來車的辨視性。車尾部份亦是採用了大面積的鍍鉻飾板提升整體質感,從車頂尾端延伸出的尾翼,不僅提升行車的穩定性,嵌在尾翼上的第三煞車燈,更可提升後方的警示效果,大型尾燈組與Odyssey鍍鉻銘牌及牌照框採整合式造型,飛翼造型鍍鉻飾板嵌入牌照框的下方,讓人印象深刻。

 

這兩張獨立座椅可前後滑移、椅背傾倒,甚至少見的提供小腿的支撐功能,再加上柔軟的皮革材質,私家七人座艙的稱號,實至名歸。

 

以全車滿載的情況下,行李廂空間還擁有不錯的深度表現,放置簡單的行李及物品。

 

頂級私家座艙

五代Odyssey以黑色為基調的內裝舖陳,搭配溫潤的木紋飾板及高質感的鍍鉻飾條,更顯內裝的質感呈現,開闊的車室空間,以及舒適的座椅設計,也提升了乘座的舒適性。 駕駛導向的中控台可區分為三大區塊,最上方是一個整合了音響、行車資訊、導航、藍牙、360度環景影像輔助及停車輔助等多功能的彩色觸控螢幕,下方則是排檔座及雙區恆溫空調控制區,最下方則是12伏特的供電接頭及USB接頭,以及一個開放式的置物空間,還有一組隱藏式的雙置杯架。四幅式方向盤以真皮包覆,觸感極佳,整合了音響控制、行車電腦、定速巡行以及換檔快撥鍵等多功能。 

在Honda最強調的MM空間設計概念,即「機械空間最小化、乘坐空間最大化」的原則之下,讓五代Odyssey的乘坐空間大幅提升了不少,第二排採用兩張單獨的座椅配置,這兩張獨立座位均可進行前後左右的位移,若是將第三排收起後,第二排座椅甚至可後移到原本第三排的位置,擁有一個超大腿部置放空間,另外椅背還可大幅度的向後傾倒,搭配由下方升起的小腿枕,就宛如是飛機的頭等艙。

 

第二排座椅上方提供一組恆溫空調,獨立控制後方乘客的冷暖風量。

 

後窗遮陽簾的配置,無疑是私家七人座艙的標準配備。

 

操控樂趣不減

Odyssey搭載一具2.4升i-VTEC自然進氣引擎,可輸出175hp最大馬力以及23.0kgm峰值扭力,搭配CVT無段式變速系統,可得到流暢的加速表現,使用換檔快撥鍵可得到模擬七速的手自排設定,升降檔的時機可由駕駛所掌握,也讓駕馭的樂趣提升了不少。事實上,這顆屬於高轉數域更能發揮實力的2.4升i-VTEC引擎,起步加速的表現也相當平順,但當大腳油門踩下時,迫使變速箱快速的降檔,讓引擎轉數迅速的拉升,很快地進入扭力輸出的高峰期,強勁的加速性能瞬間湧現,可滿足在巡行時的再加速,以及面對陡升坡的考驗。五代Odyssey採用轎式底盤設計,可得到較低的車體重心,以及更為穩定舒適的行路表現,在高速巡行時的穩定性。

另外,本次試駕的APEX車型配置了360度環景影像輔助系統,能讓駕駛精準掌握車輛週遭狀況,也避免意外的發生;其他像是主動式自動停車輔助系統、CTM倒車預警顯示輔助系統、BSI盲點偵測警示系統,多項的主動式電子安全輔助系統,在駕車時更無後顧之憂,而當車輛行駛到30km/h以下時,中央螢幕會自動顯示左右後視鏡的鏡頭畫面,讓車主避免掉視覺死角的發生。

 

以黑色為基調的內裝舖陳,搭配溫潤的木紋飾板及高質感的鍍鉻飾條,更顯內裝的質感呈現。

 

搭載一具2.4升i-VTEC自然進氣引擎,可輸出175hp最大馬力以及23.0kgm峰值扭力。


Honda Odyssey APEX七人座

價格

165萬元

排氣量

2356c.c.

引擎形式

L4 i-VTEC智慧型可變汽門正時

最大馬力

175hp/6200rpm

最大扭力

23.0kgm/4000rpm

變速系統

CVT無段變速附模擬七速手自排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尺寸

4830×1800×1695mm

軸距

2900mm

車重

1807kg

配胎

215/55 R17

平均油耗

12.9k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