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企劃報導

國造新武力

LUXGEN U6 GT220

2018/07/27 作者:厲汝中 PHOTO─編輯部

 

 

作為台灣自主品牌的LUXGEN,於本土具有著優異的銷售成績,在台道路上皆可見LUXGEN車輛穿梭的身影,雖然如此,但LUXGEN可不安於現狀!因此打造出比以往更加且更具跑格的車輛,來滿足在台消費者的需求。

 

採用大型進氣壩及曜石黑水箱護罩,以鍍鉻飾條點綴,使霸氣形像與運動感兼具。

 

搭載LED頭燈並整合LED極光日行燈,使得車頭賦予極佳神情。

 

側裙搭載獨家GT220空力套件,使外觀造型更為運動之外,也營造出整體一致的精品改裝感受。

 

U6 Turbo Eco Hyper為現行U6 GT的前身,而為了更加強化以往U6車型的表現,特地由水野和敏先生為首的與原廠設計團隊及國際廠商共同打造而出,不只如此還端出了更猛烈的壓箱寶,即是於動力及配備上更推向性能取向的GT220,並以「德系駕馭」融合「台灣智慧」為理念打造出更佳優異的國造車種,對於現今休旅型式車型正夯的趨勢, GT220車型勢必於國產休旅車市場造成了莫大的影響力,挾帶著222hp的高輸出水平及德國避震器大廠Bilstein懸吊,如此高水平規格的GT220車系編成上分為兩個車型,分別為GT220及旗艦版兩款,分別售價為92.9與101.9萬元。

 

搭載LED尾燈組使得夜間具高度的安全性,更提升該車於黑夜中的辨識度。

 

於車尾門上的德國避震大廠Bilstein的銘徽,也強調GT220配備該廠避震器。

 

腳下踩著日本知名輪圈大廠Rays鍛造鋁圈,並以225/45 R19的配胎,達到優異的抓地及輕量化成效。

 

競技氣息濃厚

LUXGEN GT220以「新智駕」SUV產品定位突破既有格局,既然是強調性能為主的車輛於外型上勢必會下些功夫,打造出更加符合動感狂傲兼具的樣貌,以大型曜石黑為底搭配鍍鉻飾條的水箱護罩,顯現該車具有的豪邁氣魄,連接著猶如靈魂之窗的LED頭燈組,以銳利的稜角眼神將該車的肅殺之氣表露無遺,下方進氣壩搭配著專屬空力套件,佐以碳纖維飾板點綴,將運動風貌更加凸顯;引擎蓋上造型前衛的Naca Duct航太科技雙氣流導風口,可使引擎室內的廢熱迅速從底盤下方散逸,增強散熱效果,提升高度穩定性,使動感風格更為濃烈。車側以剛硬的鈑金摺線打造出前衛動感的車身線條,而車尾部分,則是以碩大的LUXGEN鍍鉻字樣來呈現,別於以往的廠徽設置使得尾門更具歐洲豪華車種形象,而尾燈也採用LED燈組設計,替車尾帶來了更高的安全性之外,也使得GT220更具有了更高的品牌辨識形象,而腳下踩著的可是日本知名輪圈大廠Rays鍛造鋁圈,並以225/45 R19的配胎,使得抓地與路面感受更為強烈,亦是該車於道路上奔馳的疾速感更增。

 

12吋多功能HD觸控式中控螢幕,並可選擇車上鏡頭觀看四周環境是否來車與危險。

 

具備有AR View+系統及APA智駕輔助停車等先進配備。

 

採用紅黑配色的遊艇式皮質排檔桿,使觸感及視覺具有著相同的高質量成果。

 

科技智能座艙

車艙內以最為動感的配色為主軸,紅黑雙色的內裝配色貫徹全車的一致感官,囊括了方向盤、皮質包覆的GT座椅以及門板部分,並以大量的類碳纖維飾板,營造出更為動人的車艙表現,使得外型與內裝均有著動人的賽車式樣貌呈現,最引人注目的即是那12吋多功能 HD觸控式中控螢幕,使得車艙內科技面貌全數散出,中控台以直立式12吋多功能HD觸控螢幕,並整合手機鏡像顯示、可支援路況及公有道路監視器畫面的衛星導航系統。儀表板採用了更加直覺式的設置,於中央採用了轉速表整合數位式時速表呈現,此點更擁有了競技的風味,畢竟真正的賽車與公路賽車亦是如此配置。而GT220旗艦版車型更配置了戰鬥感十足的戰機式HUD抬頭顯示螢幕,使得駕者觀看時速更為便利。方向盤採用雙色皮質三幅設置,並整合了多功快撥鍵與換檔撥片,使得調節功能與控制進退擋位更加便利,於前方更擁有了獨家的伸縮式高音喇叭,使得視聽娛樂更為豐富。採用了皮質包覆的專屬GT座椅,並使用紅黑雙色達到全車呼應的一致性,具有著電動調節功能,於包覆及支撐性皆有絕佳的表現,後座採用了優異的發泡棉設置,使得乘坐具有著一定的舒適水平,後座並採用6/4分離椅背設計及One-touch快速翻折功能等設計,使得乘坐及吞載物品更有著絕佳的靈活便利性。

 

採用了三區式儀表,於中央為轉數並整合了擋位及時速,更於視覺中呈現猶如賽車或高端性能車感受。

 

標配HUD抬頭顯示器,羅列多項行車資訊,不須低頭便能掌握當前行車狀況。

 

搭載伸縮式高音喇叭,使車室中具有無比的科技觀感。

 

強悍動力輸出

GT220搭載一具由水野和敏先生率領的設計團隊所開發的新世代1.8升雙渦流渦輪增壓引擎,可於5200rpm時輸出222hp的最大馬力,而2000-4500rpm可壓榨出33.6kgm的峰值扭力,搭配上第三代Aisin智慧型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使得輸出更為優異,也因此在完成該車各項參數設定之後,原廠將U6 GT及GT220空運至日本Autopolis賽道,並由F1方程式日籍專業車手進行測試及驗證,以賽道實測的研發方式找出更為優異的行車感受以及最佳動力輸出,GT220輸出較為激進,畢竟為該車所研發出的新生戰力,因此動力輸出較為硬派,也因為如此GT220雖說身為休旅型式,卻帶有輕快駕馭特質,挾帶著優異操駕的路面表現及行車樂趣,懸吊部份採用了前麥花臣後拖曳臂設計,並搭配德國避震大廠Bilstein的部品,專為GT220所調配的避震桶身,使得該車具有著絕對優良的彎道支撐與路面處理,更與賽事輪圈常見的Rays部品及Bridgestone輪胎品牌合作,打造出更加優秀的操控駕馭樂趣。

 

座椅採用特別設計的LUXGEN Care座椅及獨特頭枕包覆設計,並採用紅黑雙色。

 

6/4分離椅背設計及One-touch快速翻折功能等設計,使得乘坐及吞載物品具有著絕佳的靈活便利性。

 

智能安全輔佐

GT220搭載了6具SRS安全氣囊,TPMS全時胎壓偵測、ESC動態車輛穩定、TCS循跡防滑、HBB液壓煞車增壓、HAS斜披起步輔助、ASL防暴衝裝置、ABS防鎖定煞車、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BAS煞車輔助、BOS煞車優先等輔助系統,也皆列為全車系標配。還另外搭載APA智駕輔助停車系統、AR Around View+環車安全影像及AR See Through View+底盤透視影像等輔助系統,以接近零死角的車外環境即時影像,有效強化行車安全防護。而其中AR Around View環車安全影像及AR See Through View底盤透視影像等輔助系統會顯現出360度全車無死角掃描影像,當系統偵測到移動物時,畫面會自動跳至AR View+畫面提醒移動物的所在位置,並可進一步點選查看避免碰撞到行人或動物;而AR See Through View AR+底盤透視影像,可清楚看見底盤下狀況並顯示車輪位置及角度,使得視線死角頻障消彌,對於進出機械車位、隧道式洗車道及邊坡會車時可精確對準行進軌道,有效的避免意外發生,在小巷多伴隨著違停的車輛,常造成駕駛無法輕易辨識環境造成危險。Active Alley View+車頭雙側主動影像,即可預先看到巷口的左右來車,避免危險及不必要事故之發生;而全新Active Eagle View+介面採用360度主動環景影像,可快速功能設定、停車雷達及MOD警示皆與Eagle View+大圖整合,簡化操作更便利。Live Rear View+後視Live影像為全新設計,將會把車頭完整繪製出來,達到功能進化。而LUXGEN是全球第一個汽車品牌推出AR功能,依賴車身上的6顆鏡頭、擁有12種鏡位高速智能運算做出的虛擬整合,在用車過程中都能輕易得知各種死角看不見的危險,提供駕駛者行車與路人進一步之安全保障,大大提升行車安全,使行車安全及交通事故發生機率達到最小化。

 

車艙以紅黑雙色為主軸,替整體添增了不少的競技化配色。

 

新開發的1.8升雙渦流渦輪增壓引擎,在精心調教下,使GT220擁有222hp/33.6kgm的動力輸出。

 

LUXGEN U6 GT220

車型

GT220/GT220旗艦版

售價

92.9萬/101.9萬

引擎

1798c.c. L4雙渦流渦輪增壓

最大馬力

222hp/5200rpm

最大扭力

33.6kgm/2000-4500rpm

變速系統

Aisin智慧型六速手自排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尺寸

4640×1825×1610mm

軸距

2720mm

車重

1520kg/1540kg

配胎

225/45 R19

平均油耗

12.5k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