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汽車露營趣

與奇石巨木為鄰

九號森霖露營區

2019/01/29 作者:趙立偉/photo﹣趙立偉 協力製作-UNRV環球露營車

 

從國道六號的北山交流道下來後,接到台14號省道時,右轉往埔里的方向前進,約行1.5公里的路程,就可看到位在右手邊的九號森霖露營區。

 

來到九號森霖露營區,仿若來到了一個充滿了奇石巨木,以及多樣化的裝置藝術園區,一但你深入了解這裡的每一顆巨木,每一個奇石,以及裝置藝術作品的故事,又會覺得這裡暗藏著深不可測的內涵,讓人不禁深深的著迷。

 

台14號省道本身就屬於觀光景點密集的休閒型公路,周邊及支線上有許多的景點,像是位在台21線上的糯米橋生態休閒園區,車程不到十五分鐘。

 

台21線上有個茄苳神木園區,樹齡將近400年,粗壯的腰圍與茂密的樹冠,與九號森霖裡的巨木相互呼映。

 

九號森霖露營區的大門標示相當的低調,如果是第一次前來的露友很容易忽略掉。

 

轉進九號森霖露營區的大門後,馬上就可以感覺到這裡有著不同於一般汽車露營區的氛圍。

 

大門連接著是一條裸土路面,右側有一戶人家,放眼望去就像是闢建到一半,尚未完工的園區。

 

通過了這片看似荒地的園區後,在路面的左手邊有一列破舊的台鐵車廂。

 

通過車廂後會在左手側看到一個入口,其實這才是露營區真正的大門。

 

獨立營位採用綠蘺隔出5╳8公尺,或是8╳9公尺的寬闊空間供露友們使用。

 

位在南投縣國姓鄉的九號森霖露營區,緊鄰在台14線公路旁,擁有交通方便的地理優勢,不論是低底盤的四門房車,或是拖著超大型的露營拖車,都可以輕鬆的到達,園區裡除了有著比美高海拔露營區的清幽環境,還設置了許多的裝置藝術,最特別的是栽種了許多的巨木,以及陳列了各式各樣的奇石,老闆還會熱心的為露友們進行園區的樹石導覽,讓你對每一顆樹木及奇石都有更深入的了解,讓你的露營生活更增文化與內涵。

 

專用的水槽就像是藝術品般,有多種不同的造型或是材質的變化。

 

每一個營位前方還有不同的石材座椅,或是不同的裝置藝術作品。

 

玻璃屋以一般的貨櫃為主體,挖掉主要的壁面後,嵌入強化玻璃,再稍加修飾,就呈現出滿滿的網美風尚。

 

設置在二樓的玻璃屋,前方還連接了一個室外的休憩區。

 

兒童遊戲區設置了相當多不同的遊具,包括了手足球枱、桌上曲棍球等等。

 

最佳的渡假中繼站

海拔不到300公尺的九號森霖,屬於低海拔的平地型露營區,再加上緊鄰台14號省道旁,使其擁有絕佳的地理及交通優勢,從國道六號的北山交流道下來後,接到台14號省道時,右轉往埔里的方向前進,約行1.5公里的路程,在通過47K的里程指示牌後,就可看到位在右手邊的九號森霖露營區,不過露營區的大門標示相當的低調,如果是第一次前來的露友很容易忽略掉,建議露友們這時不妨放慢車速,同時注意右手邊的露營區指示牌,以免不小心錯過了。

不論是南來還是北往,位在中部地區的九號森霖露營區,都有著相當方便的交通,而且國道及省道的路面品質也都相當良好,不僅有著高品質的柏油路面,路寬也都有雙向兩線道以上,而下了國道後僅約五分鐘的車程即可到達,少了高海拔型露營區在山裡穿梭的勞頓之苦,也不必擔心路面品質會造成低底盤房車的困擾,若是有掛露營拖車的露友們,更無需顧慮拖車的尺寸,再大型的露營拖車都可以輕鬆到達。

事實上,台14號省道本身就屬於觀光景點密集的休閒型公路,從它的起點彰化開始,一路連接了芬園、草屯、雙冬、國姓,一直來到埔里及霧社,而其連接的支線也串連了清境農場、武嶺及溪頭,連接的台21號省道還可到達日月潭等著名的風景區,所以許多露友會將這裡當做是一個中繼站,白天規劃了附近景點的遊程,到了晚上再回到露營區休息,第二天白天再繼續賞玩附近的景點,再加上這條線上相當的熱鬧繁華,知名的小吃及美食更是相當多又方便,甚至連露營野炊都可以省掉,少了食材的準備及廚房用具的裝載,輕裝出遊更顯機動性及方便性。

 

小朋友最喜愛的沙坑,在這裡可以堆疊出各種夢想中的城堡。

 

玻璃屋的設置也是有學問的,所有的玻璃屋都以不同的角度設置在二樓,下方則做為公共活動的區域,及一個心型的生態池。

 

 

整個露營區在前後方各設置了一個充滿了日式風格衛浴間,採用男女分設的規劃。

 

衛浴間的室外以多樣化的盆栽加以點綴,另設有一個小型的梳妝枱,另備有吹風機供露友使用。

 

營本部則設在入口處,連接在C區營位的前方,同樣也是採用貨櫃改裝而成,這裡設置了桌椅休憩區。

 

不一樣的露營氛圍

轉進九號森霖露營區的大門後,馬上就可以感覺到這裡有著不同於一般汽車露營區的氛圍,大門連接著是一條裸土路面,右側有一戶人家,放眼望去就像是闢建到一半,尚未完工的園區,順著道路往前走,通過了這片看似荒地的園區後,在路面的左手邊有一列破舊的台鐵車廂,通過車廂後會在左手側看到一個入口,其實這才是露營區真正的大門,進入大門後頓時之間豁然開朗,高大的巨木映襯著草皮營位,各式的奇石穿插著藝術作品,多層次的視覺景觀,讓人相當的驚豔。

九號森霖露營區的老闆何耀樽先生,長時期投入景觀設計的工作,會經營汽車露營區其實是一個偶然的機緣,其實他本身並沒有露營的經驗,他會逐步買下這裡的地,最早是為了他的景觀設計公司,做為樹木移植的中繼站,只是他的朋友常來這裡露營,引發他乾脆將這裡闢建為汽車露營區的想法。

據何耀樽表示,像這樣的樹木移植中繼站他還有兩個,其實每一個景觀設計公司,都會有幾個屬於自己的樹木移植地,因為樹木從原本生長的山林間移植到平地時,就像是人動了一個大型的手術後,需要一個可以靜養恢復的地方,而他們就像是術後照顧病患的護理人員一樣,在這裡細心呵護每一顆移植過來的樹木。

樹木的移植是一項相當專業的工作,不同的樹種有不同的移植季節,何耀樽舉例說,像是梅科的樹就要趁落葉時移植,而茄苳則要在夏天時移植,若是掌握不到正確的移植季節,後續再細心的照料也是罔然。

早在十幾年前,何耀樽就陸續買下這裡的土地,原本要做為他的第三個樹木移植地,卻因為他的朋友很喜歡來到這裡露營,讓他乾脆將這裡闢建為汽車露營區,雖然他並沒有露營的經驗,但憑藉景觀設計以及樹石藝術的專業,將這裡打造成一個很不一樣的汽車露營區,取名為九號森霖,其實是延續他曾在雙冬經營過的九號鐵道餐廳,甫才進來時看到的破舊台鐵列車,就是當時的餐廳用餐區,而森霖的霖加了一個雨字頭,是他認為樹木本來就需要雨水才能生長,字裡行間都展現了何耀樽對於樹石的內涵。

 

營本部另設有冰箱、冰溫熱飲水機供露友們使用,相當的方便貼心。

 

營本部後方還有一個生態池,充滿了山林秘境般的景觀,被巨木奇石圍繞著,襯著搭在巨木下的帳篷,充滿了野營的氛圍。

 

掛在營本部上的九號森霖招牌,採用了充滿藝術風格的書法寫成,與下方的兩尊貓頭鷹擺飾相映成趣。

 

園區裡設置了相當多以鐵器與石頭組成合的椅子,每一個的風格都不一樣。

 

在C區前方狀次蜈蚣造型的石椅,就是剛剛結束在宜蘭傳藝中心的展覽,就直接送到這裡來擺放了。

 

豐富多元的園區設施

採訪了這麼多的露營區,還沒有看過在一個露營區裡,找不到兩個完全相同的營位,誰會這麼「多工」為每一個營位設計不同的變化,看來也只有專精於景觀設計的何耀樽才有這種本事了。

整個露營區概分為A到G七個區域,其中A到D四個區域為獨立的草皮營位,E到G三個區域則為小包區的草皮營位,獨立營位採用綠蘺隔出5╳8公尺,或是8╳9公尺的寬闊空間供露友們使用,專用的水槽就像是藝術品般,有多種不同的造型或是材質的變化,每一個營位前方還有不同的石材座椅,或是不同的裝置藝術作品。

穿過主要的營位區域,園區的後方主要是做為兒童遊戲區及玻璃屋的設置,這裡的玻璃屋相當的特別,以一般的貨櫃為主體,挖掉主要的壁面後,嵌入強化玻璃,再稍加修飾,就呈現出滿滿的網美風尚,玻璃屋的設置也是有學問的,所有的玻璃屋都以不同的角度設置在二樓,下方則做為公共活動的區域,及一個心型的生態池,餘下的二樓空間還可設置為室外的休憩區,居高臨下視野更為廣闊,俯看心型生態池更是充滿了粉紅泡泡。 

兒童遊戲區設置了相當多不同的遊具,包括了手足球枱、桌上曲棍球、沙坑及搖搖椅等,特別的是還有一個靜態的棋藝室,以及一個戶外的海馬活動區,多樣化的選擇,滿足每一位小朋友不同的需求。

整個露營區在前後方各設置了一個充滿了日式風格衛浴間,採用男女分設的規劃,淋浴間內設有置物架,室外以多樣化的盆栽加以點綴,另設有一個小型的梳妝枱,另備有吹風機供露友使用。

營本部則設在入口處,連接在C區營位的前方,同樣也是採用貨櫃改裝而成,這裡設置了桌椅休憩區,另設有冰箱、冰溫熱飲水機供露友們使用,連接在營本部後方還有一個生態池,與甫前的心型生態池不同的是,這個生態池充滿了山林秘境般的景觀,被巨木奇石圍繞著,襯著搭在巨木下的帳篷,充滿了野營的氛圍。

 

在中央草皮的兩側放置了許多海馬的擺飾,中央圍成的草皮便稱為海馬園區,這裡僅供做為活動區域,不搭設帳篷。

 

散佈在園區各個角落的蜻蜓作品,也是來自藝術工作者的創作。

 

以整顆石頭為基礎,中央挖個水槽及排水管,就成了風格炯異的水槽了。

 

在橫倒的三根圓木上,放置木製的小舟,再放些植栽盆景,也是個相當有趣的組合。

 

以粗壯的鐵條捲曲纏繞著一顆石頭,這個充滿了藝術風格的作品,其實也是一個水槽。

 

打造樹石藝術空間

雖然九號森霖露營區緊鄰交通繁忙的台14號省道旁,但園區內的環境相當的清幽,也完全聽不到公路上車輛奔馳的噪音,仿若就像是來到了遠離塵囂的高海拔露營區一般,其實很重要的一個原因,是從公路到露營區之間,還保留了一塊廣闊且栽種了許多樹木的空地,從公路大門進來旁邊的房舍,就是何耀樽的住所,晚上大門可關起來,確保露友們的安全,而何耀樽在空閒時,也會在露營區裡關心露友們的需求,為露友們提供最完善的服務。

何耀樽從事景觀設計的工作超過20餘年,也曾擔任樹石協會的顧問,也因為這一層的關係,讓他認識了許多不同領域的藝術工作者,在闢建這個露營區之初,他就想將這裡整理成收集老樹的樹銀行,再搭配奇石及裝置藝術,打造出一個獨特的樹石藝術空間,未來他還計劃在露營區裡規劃一條藝術走道,讓作品可以得到更完整的呈現。

其實許多藝術工作者專情於創作,卻不擅於行銷,何耀樽在露營區裡穿插陳列這些作品,也等於是增加創作的能見度,像是露營區裡的各種石椅,就是忠於材料的原味,再加以巧思,就成了獨特的創作,而且每一個石椅都相當符合人體工學,坐起來非常的舒服,而放在C區前方,狀次蜈蚣造型的石椅,就是剛剛結束在宜蘭傳藝中心的展覽,就直接送到這裡來擺放了。

另外像是散佈在各個角落的蜻蜓創作,充滿了日式風格的庭園燈座,以及造型獨特的石材水槽等,將整個露營區妝點得更具有藝術的氣息,再加上擅長景觀設計的何耀樽,完美的將這些藝術作品與樹石景觀相結合,讓整個露營區更具多層次感,偶爾心血來潮,何耀樽也會利用園區中的景觀陳列,跟露友們解析何謂端景的概念,從更多不同的角度,來欣賞園區中的景觀,增添更多的樂趣。

 

何耀樽在導覽同時,也傳遞了一個尊重樹木的概念,他常說樹木其實會說話,只是你懂不懂得怎麼聆聽。

 

整個園區最精采的就是圍繞在D區的大樹,這幾株大樹加起來超過了千萬元。

 

在7至9月時,當排列在B區前車道兩側的九芎紫薇開花時,將會成為整個園區最美的風景。

 

在營本部旁邊就擺放了一顆龜甲石,何耀樽打算就放在這裡當做教材使用。

 

樹木從原本生長的山林間移植到平地時,需要一個可以靜養恢復的地方,在這裡細心呵護每一顆移植過來的樹木。

 

有趣的樹石文史導覽

對於樹石有獨到見解,又熟悉在地文化的何耀樽,非常樂意為露友們進行解說導覽,經由他生動活潑又深入淺出的講解,也才知道原來這裡可真是臥虎藏龍,讓露友們如入寶山一般,收獲良多。

何耀樽在導覽同時,也傳遞了一個尊重樹木的概念,他常說樹木其實會說話,只是你懂不懂得怎麼聆聽,樹木會從他的樹皮及葉子,告訴你他需要或是不需要什麼,而樹木也像人類一樣,有些器官會逐漸老化,像是老化的樹根,會讓樹木吸收不到養份,這時我們就要適時的為他斷根,讓他長出新的根,才能吸收到足夠的養份。

整個園區最精采的就是圍繞在D區的大樹,據何耀欂表示,這幾株大樹加起來超過了千萬元;而在7至9月時,當排列在B區前車道兩側的九芎紫薇開花時,將會成為整個園區最美的風景;園區裡還有一顆超過了兩百年的台灣一級欅木,非常的珍貴。

何耀樽也會帶著露友們欣賞奇石的趣味,像是在營本部旁邊,就擺放了一顆龜甲石,據說現在要找到這麼大的龜甲石已經不容易了,就算有人出高價他也不忍出售,打算就放在這裡當做教材使用;園區裡的奇石包羅萬象,有價值最高的蜂巢石,還有馬齒石、黑膽石、埔里石等等,一般人難以分辨,但經由何耀樽的解說後,就可知道每一種石材的特色;而欣賞石材除了了解種類之外,何耀樽也會教你從不同的角度欣賞一顆石材,會呈現出不同的擬態,相當有趣。

除了樹石之外,何耀樽也會帶你了解台14號省道的歷史演進,從園區旁的溪河上可以看到第一代及第二代台14線所遺留下來的舊橋墩,指的就是早期台14線的走向,而園區旁還保留了第二代的部份路面,接下來第三代就是現在的台14線,而位在園區後方,高架的國道六號高速公路,可說是最新的第四代公路。

從這裡還可以看到日治時期留下來的水力發電廠,據說二戰時期美軍曾多次轟炸,但因為地形的關係,都炸不到發電廠,卻苦了附近的居民,順著發電廠下來的水道是烏溪的上游,因為發電廠攔水發電的關係,這裡的水道也是整條烏溪水量最少的一段,從露營區的B區後方可來到河床,夏天時在這裡戲水相當的安全,從河邊可看到對面的山壁有一條小瀑布,這是因為山壁裡藏了一條人工挖掘的灌溉水圳,當下游的農田用水量不高時,水圳多餘的水便會從這個洩水孔排出,形成一個人工的小瀑布。

聽著何耀樽生動有趣的樹石導覽,以及在地的文史解說,讓我對這裡又有了一番新的認識,只是礙於時間有限,沒辦法進行更深入的導覽,下次若有機會再過來時,一定會再跟何耀樽好好聊聊。

 

從不同的角度欣賞一顆石材,會呈現出不同的擬態,相當有趣。

 

從園區旁的溪河上可以看到第一代及第二代台14線所遺留下來的舊橋墩。

 

園區旁還保留了第二代的部份路面,接下來第三代就是現在的台14線。

 

從這裡還可以看到日治時期留下來的水力發電廠,據說二戰時期美軍曾多次轟炸,但因為地形的關係,都炸不到發電廠,才能一直保留到現在。

 

從露營區的B區後方可來到河床,夏天時在這裡戲水相當的安全。

 

愛護地球零廚餘野炊

這次來到九號森霖,除了對於這個露營區充滿了驚豔之外,UNRV的劉立人也展示了他最新的露營車,這是一款利用Hyundai Starex改裝的掀頂自走式露營車,到達露營區後,只要將車頂往上一掀,就可完成臥室的搭設,車內空間還可做為客廳使用,不僅收納相當的方便,車價也不會太貴,因而吸引了眾多露友們的青睞,紛紛圍在露營車旁仔細端詳。

有了這台露營車後,晚上輕鬆搭起臥室,白天收起車頂後,直接就可開著車到附近的景點賞玩,可說是相當的方便,尤其像是九號森霖露營區,本身就位在素有景觀公路之稱的台14線旁,周邊有著名的日月潭風景區、埔里風景線、國姓鄉的糯米橋生態休閒園區等,從國道六號的北山交流道下來後,一路上還有許多的草莓及蜜棗園,到了冬季的盛產期,還可享受採果的樂趣,產地現採的水果,不僅品質優良,口感鮮甜,更可成為野炊飯後搭配的水果,幫助消化。

除了草莓園及蜜棗園之外,冬季也是國姓鄉砂糖橘的盛產期,雖然沒有橘子園可供現採,但沿路上仍是可看到許多販售砂糖橘的攤子,個頭比一般橘子嬌小的砂糖橘,皮薄汁多,口感相當的溫順清甜,也是不可錯過的當季水果。此外,鹿茸也是國姓鄉著名的特產,有機會不妨可以帶一些回家。

雖然九號森霖露營區本身就位在風景線上,有許多的露友在白天時開車到附近的景點賞玩,順便就在餐廳用餐,即不用自己準備食材料理,也少了餐後清潔整理的手續,但還是有露友喜愛在露營區中享受野炊的樂趣,不過,野炊除了考驗你的料理手藝之外,準備適當的食材也是一大學問,盡量減少廚餘,甚至做到零廚餘,不僅可幫你省荷包,對於環境也是較為友善的。

像我們這次的料理,第一天的晚餐準備了熱騰騰的火鍋,以砂鍋魚頭為湯底,加一些火鍋料及高麗菜等,在寒冷的冬夜裡,趁熱現煮現吃,吃得到食材的美味,也溫熱了腸胃,而剩下的鍋底別急著倒掉,適當的冷藏保存好,就成為第二天的午餐,我們將剩下的鍋底適度的加些火鍋料,加熱煮熟後放入白飯,持續加熱讓白飯稍微軟爛一些,就成為一鍋有著豐富配料的鹹粥,再搭配新鮮的飯後水果,兩餐連續吃下來,不僅完全沒有廚餘,也吃得到滿足感。

 

對面的山壁有一條小瀑布,這是因為山壁裡藏了一條人工挖掘的灌溉水圳。

 

UNRV的劉立人也展示了他最新的露營車,這是一款利用Hyundai Starex改裝的掀頂自走式露營車。

 

台14線的路邊有許多的草莓及蜜棗園,到了冬季的盛產期,還可享受採果的樂趣。

 

冬季也是國姓鄉砂糖橘的盛產期,個頭比一般橘子嬌小的砂糖橘,皮薄汁多,口感相當的溫順清甜。

 

 

牛奶蜜棗也是國姓鄉著名的農產品,個頭飽滿色澤鮮綠,口感爽脆清甜。

 

使用前一晚吃剩的湯底加些白飯,再搭配新鮮的飯後水果,兩餐連續吃下來,不僅完全沒有廚餘,也吃得到滿足感。

 

歷史文化及藝術空間

在何耀樽熱情的導覽解說之下,讓我們瞭解了九號森霖露營區中隱藏的豐厚內涵,而附近的旅遊景點,也讓這趟露營行程更為豐富,接下來何耀樽還會持續地加強園區內的藝術作品,他除了計劃在園區裡打造一條藝術廊道之外,園區外的那台破舊台鐵列車,也計劃將其打造為台鐵的歷史走廊,現在的列車裡,已經陳掛了許多台鐵機車頭、車站及鐵道周邊建設的老照片,這些老照片全都由一位鐵道迷所贈送,相當的珍貴,也具有歷史意義,只是目前車廂內外都尚未整理完備,所以沒有外開放,未來整理好之後,又會成為九號森霖露營區的另一個新亮點。

 

有些露友相當的用心,將戶外的客廳帳佈置成家的感覺,一走進來就備感溫馨。

 

在小包區的部份,可以將數個帳篷相連接,更增左鄰右舍熱絡的情誼。

 

草皮營位沒有任何的搭設限制,露友們可依自己的喜好,規劃帳篷的搭設方式。

 

開放式的露營規劃,露友們可將帳篷向外延伸,加大客廳帳的空間,感覺更為開闊。

 

現在的列車裡,已經陳掛了許多台鐵機車頭、車站及鐵道周邊建設的老照片,這些老照片全都由一位鐵道迷所贈送,相當的珍貴。

 

在被巨木奇石圍繞下的露營生活,充滿了野外般的綠意,更增露營的趣味。

 

UNRV環球露營車

在台灣從事RV露營活動已有近二十年歷史的劉立人,是推動RV活動的先驅,除了率先引進國際知名的都樂(THULE)與鹿牌(CAPIAIN STAG)的產品,同時自創UNRV品牌,以高品質的產品提昇國內RV露營器材的水平,此外,他還自組了UNRV環球露營車俱樂部,以每個星期至少主辦一次的露營活動,帶領會員們體驗五星級的汽車露營享受,提升國內優質RV露營的風氣,近年來更率先引進露營拖車,讓國內的RV露營活動進入另一個全新的境界。

網址:unrv.com.tw

地址:台北市民權東路六段183號

電話:02-27932923

 

九號森霖露營區

GPS:E120°53’32.25”

N23°58’59.15”

電話:0937-273182,049-2452198

聯絡人:何耀樽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北山村中正路四段42-2號

交通:國道六號,北山交流道下來,接到台14線後,往埔里的方向前進,約行1.5公里的路程,在通過47K的里程指示牌後,即可看到位在公路右側的九號森霖露營區。

營位:分區的草皮營位,A區可容納3帳、B區可容納16帳、C區可容納2帳、D區可容納7帳、E區可容納3帳、F區可容納8帳、G區可容納6帳,另設置三間玻璃屋。

設備:24小時供應熱水的衛浴間、水槽、電源、冰箱、飲水機、生態池、戲水池、兒童遊戲區、棋藝室

景觀:奇石巨木景觀、7-9月九芎紫薇花季、多樣化的裝置藝術

附近景點:糯米橋生態休閒園區、埔里風景區、日月潭風景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