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路試報導

BMW

X5 xDrive 40i旗艦版

2019/01/25 作者:梁家宇 PHOTO-李睿翔/劉育丞

 

第一代BMW X5問世於20世紀末,除了以品牌首輛SUV的姿態誕生,原廠更開啟名為SAV(Sport Activity Vehicle)的全新設計概念,也因為X5誕生後大獲消費者喜愛,才往後衍生出現今BMW X家族的全車系,包括斜背的X6、尺寸最小的前驅車型X1,再到即將與台灣消費者見面的X7,都是車壇津津樂道的車款。

 

X5全車係皆標配LED頭燈整合新式樣LED日行燈。

 

碩大的車頭水箱護罩為鍛面鋁質材質。

 

搭載前後配20吋V幅式鋁圈,搭配車側鍛面導流造型飾板。

 

現行販售的BMW X5為去年6月發表的第四代車型,搭載更輕量化的CLAR(Cluster Architecture)平台,並在首波引進台灣的動力上,提供汽油的40i與柴油的30d、M50d,趕在競爭對手Mercedes-Benz GLE-Class引進台灣之前,搶先跟消費者見面,而此回試駕的車型為建議售價373萬的xDrive 40i旗艦版。

 

xLine風格套件在前、後保桿下緣皆具備銀色下護板。

 

全新造型的尾燈採用全LED光源。

 

全新BMW X5的座艙比起前代車型進步不少,雖然儀表台為軟質塑料,但比起以往整體塑料感偏重的設計也改用大量皮革點綴。

 

大器外貌

外型上除了最高階的X5 M50d標配M款空力套件之外,其餘車款皆標配較粗曠的xLine風格套件,車身多處使用塑料防刮材質點綴,首先碩大的車頭水箱護罩為鍛面鋁質材質,並在前保桿下緣具備銀色下護板,來至車側,不僅車頂擁有鋁質車頂架,窗框也採用緞面鋁質來襯托質感,輪圈部份搭載前後配20吋V幅式鋁圈,搭配車側鍛面導流造型飾板,再加上銀色車尾下護板和車頭相互輝映,尤其尾門為上下對開式電動啟閉,打開後的尾廂空間在標準狀態下擁有645公升,並可透過4/2/4座椅分離傾倒後擴充至1860公升。

 

儀表板搭載12.3吋虛擬數位顯示,外框會隨著不同行車模式改變顏色。

 

頂級水晶中控套件在排檔桿以透明鑽石切面設計展現,實際觸感與塑料材質較為接近。

 

倒車輔助功能會按照車輛剛往前行駛50m的路線自動向後倒車。

 

智慧座艙

全新BMW X5的座艙比起前代車型進步不少,雖然儀表台為軟質塑料,但比起以往整體塑料感偏重的設計也改用大量皮革點綴,首先儀表板搭載12.3吋虛擬數位顯示,兩側外環畫面為固定,中央為衛星導航,並在開啟駕駛輔助時會呈現於左側,而前方含換檔撥片的跑車多功能真皮方向盤,上方除了基本的按鍵還配有燈號顯示,會在倒車輔助作動時亮起,當排至P檔時,中控台螢幕首先會顯示360度環景顯影系統,這時再按下右方"倒車輔助功能"選項,車輛即會按照剛往前行駛50m的路線向後倒車,這時車輛會接管油門與方向盤,然而駕駛者僅需控制煞車避免倒車速度過快。再看至中控台上方的12.3吋觸控螢幕,裡頭導入全新iDrive 7.0系統,不但支援手勢控制功能,在智能服務部份更搭載遠端3D監控、即時路況、智能緊急求助等多項配備,值得一提是,其系統配備少見的無線Apple CarPlay,利用藍牙連接後即可免插線使用Apple CarPlay功能,使用上比起以往方便許多,且因X5 xDrive 40i旗艦版標準配備頂級水晶中控套件,在排檔桿及功能按鍵皆以透明鑽石切面設計展現,實際觸感與塑料材質較為接近,而後方除了標配手機無線充電裝置,iDrive手寫觸控面板也座落於此,搭配最大總輸出464W的Harman/Kardon高傳真音響和16組音響揚聲器,展現獨有的奢華氛圍,最後於全車係皆搭載Vernasca真皮跑車座椅,配上環艙氣氛燈組及豪華型四區恆溫空調,讓前後座乘員都能沉浸在這舒適的氛圍。

 

全車係標配豪華型四驅恆溫空調,使舒適性又向上提升。

 

尾廂空間在標準狀態下擁有645公升,並可透過4/2/4座椅分離傾倒後擴充至1860公升。

 

舒適動態

X5 xDrive 40i搭載3.0升直列六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340hp/5500rpm與最大扭力45.9kgm/1500rpm,搭配Steptronic運動化八速手自排之下,0-100km/h加速僅需5.5秒,對一輛重達兩噸的SUV來說已十足強悍。在動態行車模式切換上,分為標準的Comfort、Sport、Eco及Adaptive四種模式,實際上路後,首先在Comfort模式下底盤回饋感受適中,於過彎時的側傾抑制也有不錯的表現,不過方向盤的指向性稍嫌模糊,且或許是考量此車型級距越來越多女性使用者的緣故,原廠將方向盤的輔助力道設定非常輕盈;緊接著動力方面,因X5 xDrive 40i的扭力輸出域較低,油門輕踩即會有足夠的動力響應,同時能發現此具單渦輪雙渦流引擎將渦輪遲滯抑制到非常輕微,整體感受上已非常接近自然進氣的加速反應,這時如按下Sport模式後,雖然方向盤指向性無明顯改變,但能明顯感受到重手一些,且因搭載電子懸吊系統,在懸吊回饋上也更加扎實,甚至在山路中讓這輛龐然大物擁有著靈活的動態表現,但卻又維持良好的乘坐舒適性,再來切換至Eco模式,除了車內空調出力較弱,在車輛鬆油時會自動轉為滑行狀態,而最後智慧的Adaptive模式,會根據駕駛狀況來預知前方路況,進而自行調整至適合的行車模式。此回全新BMW X5標配智慧輔助駕駛系統,除了主動車距定速控制,更整合車道維持輔助、雍塞交通輔助等功能,行駛高速路段時僅需按下方向盤上控制鍵,即會開啟半自動駕駛模式,不但能大幅減輕駕駛疲勞,更能讓駕駛享受更多沿途風景。

 

X5 xDrive 40i搭載3.0升直列六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340hp與最大扭力45.9kgm,0-100km/h加速僅需5.5秒。

 

填表人:梁家宇

造型

尚可

動力

配備

介面

操控

尚可

舒適

空間

安全

油耗

樂趣

尚可

 

BMW X5 M50d

除了舒適取向的30d與40i動力,總代理也引進由子品牌MPA(M Performance Automobiles)推出的M50d車型,搭載附兩具低壓與高壓渦輪增壓器的直列六缸柴油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400hp/4400rpm與高達77.5kgm/2000rpm的最大扭力輸出,0-100km/h加速較標準柴油車型縮短至5.2秒;在外型上不僅加入21吋輪圈和M款空力套件來增添運動感,在底盤部份更搭載M款煞車套件、M款跑車化電子懸吊及M款運動化差速器,來使車輛操控性更有樂趣,建議售價為535萬元。

 

  

BMW X5 xDrive 40i旗艦版

售價

373萬

引擎型式

2998c.c. 直列六缸渦輪增壓

最大馬力

340hp/5500rpm

最大扭力

45.9kgm/1500rpm

變速系統

Steptronic運動化八速手自排

懸吊系統

前雙A臂;後多連桿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四輪驅動

尺寸

4922×2004×1745mm

軸距

2975mm

車重

2060kg

配胎

275/45 R20;305/40 R20

0-100km/h

5.5 sec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