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汽車露營趣

實踐質樸的山林生活

遇見嵨繞露營區

2019/04/30 作者:text/photo﹣趙立偉 協力製作-浩大露營裝備

  

途中也會經過素有愛情車站的合興火車站,以及熱鬧的內灣老街,在這裡可以下來走走,或是補充一些露營用的食材器具。

 

堆積在山谷之上的雲海,在群峰間連綿,相當的壯觀。

 

竹60號公路過了22.5K的里程指示牌後,可看到往玉峰的指標,循指標左後轉即接上竹60-1號公路。

 

沿途的路況卻相當良好,來到了竹60及竹60-1公路時,全線也都是平坦的柏油路面。

 

順著竹60-1號公路走約1.6公里,即可看到左手邊立著一個標示了遇見嵨繞的石碑。

 

崇尚原始自然,採用最低限度開發的遇見嵨繞露營區,最大的特色就是放眼所及盡是天然的素材,幾乎看不到任何的人工設施,融入大自然景緻的營位規劃,讓來到這裡的露友們,可以完全沉浸在山林美景之中,嗅聞到原木竹林的清香,欣賞到群峰連綿,雲霧繚繞的美景,下午時分,採用柴燒的熱水,所產生的梟梟炊煙,更散發出濃厚的鄉村風情,營造出獨特的露營氛圍。

 

轉入產業道路後,雖然變成水泥路面,但在露營區前段都算頗為寬敞。

 

在石碑前左轉接上產業道路,約800公尺即可到達位在右手邊的露營區大門口。

 

廖國祥非常擅於利用在地的天然素材,就連露營區的大門也是使用竹材製成。

 

進入露營區後,裸土的前段道路,右側是開闊的山林景緻,左側是茂密的竹林,車道中段的護欄也是使用竹材。

 

因為廖國祥想將這裡的美景與大家分享,便開始構思露營區的規劃,並且廣植櫻花造景。

 

現仍立在露營區中央的一顆大石頭,因為體積太大無法搬離只好留在原地,現在成為最受小朋友們喜愛的天然遊樂器材。

 

看見雲霧之美

位在新竹尖石山區裡的遇見嵨繞露營區,在交通上其實相當的方便,從國道三號的竹林交流道下來後,往竹東的方向前進,接到台三號省道時左轉北上,在通過了68.5K的里程指示牌後,右轉接上120縣道,過了內灣後可看到右側的尖石二號橋,右轉過橋後即接上竹60號公路,順著公路走約18公里通過宇老派出所,再往前過了22.5K的里程指示牌後,可看到往玉峰的指標,循指標左後轉即接上竹60-1號公路,再順著公路走約1.6公里,即可看到左手邊立著一個標示了遇見嵨繞的石碑,在石碑前左轉接上產業道路,約800公尺即可到達位在右手邊的露營區大門口。

看似深入山區的露營區,但沿途的路況卻相當良好,台三號及120縣道的路況完全不必擔心,來到了竹60及竹60-1公路時,全線也都是平坦的柏油路面,路寬雖然較為狹窄,但仍是可以輕鬆的會車,甚至竹60-1公路還是條雙向單線的路段,且坡度及彎度都不大,開起來更是舒服,在轉入產業道路後,雖然變成水泥路面,但在露營區前段都算頗為寬敞,技術好一點的露友,甚至可加掛大型的露營拖車進場,至於一般的露營車,甚至是低底盤的四門房車就更是沒問題了,進入露營區之後,雖然變成裸土碎石的車道,但地面相當的札實,即便是二驅的房車,也不會有打滑的狀況。

其實,從台三號省道轉入120縣道後,公路循著油羅溪前進,沿途風光明媚,在這裡不妨放慢車速,搖下車窗,讓清新的空氣在車內流通,放鬆心情欣賞山光水色,提早進入休閒模式,途中也會經過素有愛情車站的合興火車站,以及熱鬧的內灣老街,在這裡可以下來走走,或是補充一些露營用的食材器具,當轉入竹60公路後,即沿著那羅溪深入山中,沿途風光更為原始自然,偶爾還可看到高山雲霧的變化,像我這趟就在途中看到了雲海的美景,堆積在山谷之上,在群峰間連綿,相當的壯觀,途中還會經過許多部落,路邊不時可看到原住民的圖騰,讓這一段路程充滿了原住民的風情,就在悠閒的心情與自然的美景伴隨之下,很快就來到了遇見嵨繞露營區。

 

分層的營位規劃,除了區隔出停車位及帳篷的空間之外,完全沒有限制帳篷的搭設方式。

 

每一層營位都有一個廁所,前面還立了一個大石頭當做遮敝,降低人工建物在視覺上的干擾。

 

廁所採用原木的材質搭設,充滿了溫潤自然的風格。

 

主要的浴室則集中設置在C、D兩區的中間,外圍採用了竹枝圍籬加以區隔。

 

淋浴間內部相當的乾淨清爽,並設置了大小兩個置物架,可放置衣物及清潔用品。

 

淋浴間外牆設置簡易的梳妝鏡,另備有吹風機可供露友使用。

 

衛浴間的最後方設有兩個冰箱,可供露友們放置食材。

 

衛浴是採用柴燒鍋爐的方式提供熱水,讓高海拔的露營區也可享受到恆溫舒暢的淋浴。

 

分享嵨繞的美景

遇見嶋繞露營區的老闆廖國祥是在地的原住民族,他的老家就在露營區的下方,這片廣達3.1公頃的土地是他們家族的祖傳地,其中的七分地早期是杉木林與竹林,後來改種高麗菜及水蜜桃。

大約在2014年時,因為廖國祥想將這裡的美景與大家分享,便開始構思露營區的規劃,並且廣植櫻花造景,到了2016年時正式對外開放,這裡的原住民族地名就稱為嵨繞,所以將露營區取名為遇見嵨繞,包括附近的宇老部落,也是由嵨繞直翻漢字的諧音而得名。

廖國祥非常擅於利用在地的天然素材,做為露營區的設計原料,雖然他自嘲說是因為沒有經費購買現成的材料,但他的巧思與手藝,反而讓整個露營區自然的融入周遭的山林景緻,放眼望去幾乎看不到任何的人為設施,充滿了野營的趣味。

從竹60-1公路轉進來時,所有露營區的指標都是直接寫在天然的大石頭上,營區的大門也是使用竹材製成,裸土的前段道路,右側是開闊的山林景緻,左側是茂密的竹林,車道中段的護欄也是使用竹材,來到分層的營位後,車道變成碎石路面,營位則是碎石草皮舖面,兩者之間只用埋在地面下的紅磚加以區隔。

在整地之初,這裡的地面下埋了相當多的石頭,廖國祥則挖出一些拿來做為露營區的建材之用,至於現仍立在露營區中央的一顆大石頭,則是因為體積太大無法搬離,所以只好留在原地,不過這顆大石頭現在是小朋友們爬上爬下的天然遊樂器材,成了露營區裡最受歡迎的地方。

這裡的石頭就是多,雖然取了一些做為建材,但仍是有很多石頭埋在地面下,廖國祥便在石頭堆上鋪上一層土,並採用了中央微微凸起,兩側稍梢斜下的設計將土壓實,所以即使遇到了雨天,雨水也可以很快的向兩側排掉,地面完全不會積水,最後再鋪上碎石及草皮,就成為了最少人為干預,充滿原始自然氛圍的營位了。

 

每到下午三點多,柴燒的鍋爐冒出梟梟的白煙,充滿詩意的風情也成為了露友們來到這裡最為期待的一刻。

 

水槽採用石頭堆砌而成,每一個水槽都有不同的形狀,充滿了自然的風情。

 

水槽前放置切段的原木當椅子,讓露友們可坐著使用水槽。

 

水槽一旁另設有大石當做桌面,可放置清洗的物品。

 

水槽旁設置兩組電源插座,外部採用鐵盒保護,避免下雨天用電發生危險。

 

分層的邊坡以及浴室的外圍都採用了竹枝圍籬,保障露友們的安全,視覺上也更顯自然。

 

簡單樸實的營位設計,讓整個露營區放眼望去,盡是原始自然的風情,與周邊的山林美景相互融合。

 

就地取材的設計

分層的營位規劃,除了區隔出停車位及帳篷的空間之外,完全沒有限制帳篷的搭設方式,雖然基本上是採用一個水槽搭配一組帳篷,但露友們仍可依自己的喜好,可以接鄰露友的帳篷,串連起來成為一個超大的客廳空間,也可以獨立搭篷,享受不被干擾的清幽生活。

每一層營位都有一個廁所,這個廁所除了採用原木的材質搭設,充滿了溫潤自然的風格之外,前面還立了一個大石頭當做遮敝,降低人工建物在視覺上的干擾,主要的浴室則集中設置在C、D兩區的中間,外圍採用了竹枝圍籬加以區隔,同樣採用了原木的材質,雖然諾大的浴室建物無法如同分層的小間廁所,用大石做為屏障遮敝起來,但竹籬加上原木的設計,仍是充滿了自然的風情。

淋浴間內部相當的乾淨清爽,並設置了大小兩個置物架,可放置衣物及清潔用品,淋浴間外牆設置簡易的梳妝鏡,另備有吹風機可供露友使用,衛浴間的最後方設有兩個冰箱,可供露友們放置食材,特別的是,衛浴是採用柴燒鍋爐的方式提供熱水,雖然註明了在下午四點到十點才提供熱水,但若露友們有特別的需求,即使是在提供熱水的時段之外,只要通知廖國祥,他也會在五分鐘之內趕到,為需要的露友們提供柴燒的熱水。

為何這麼麻煩還要用柴燒的熱水,用個瓦斯或是電熱水器,不就可以24小時供應熱水,還不用每次親來鍋爐間燒熱水了,據廖國祥表示,這是因為高海拔的關係,若使用熱水器的話,水壓及水溫都不穩定,只有用柴燒鍋爐的方式,才能讓露友們享受到恆溫舒暢的淋浴,此外,每到下午三點多,當廖國祥來準備熱水時,柴燒的鍋爐冒出梟梟的白煙,頓時之間營造出濃厚的鄉村風情,炊煙伴隨雲霧在山林間飄散,充滿詩意的風情也成為了露友們來到這裡最為期待的一刻。

水槽採用石頭堆砌而成,每一個水槽都有不同的形狀,充滿了自然的風情,一旁另設有大石當做桌面,可放置清洗的物品,切段的原木當椅子,水源則是取自無污染的山泉水,水槽旁設置兩組電源插座,外部採用鐵盒保護,避免下雨天用電發生危險,邊坡採用了竹枝圍籬,保障露友們的安全。

 

雖然沒有任何的遊樂設施,但小朋友們只要來到戶外,自然會找到玩樂的方式。

 

待在露營區裡,放空心情,享受這清幽的環境,這裡也有開闊綿延的山巒美景陪伴著你。

 

往露營區下方的步道走去,近距離欣賞櫻花盛開的季節限定美景。

 

左側的步道沿途可欣賞到竹林與原生林相的美景。

 

步道中段有一個圈養了雞鴨的籠子,活跳跳的雞鴨相當吸引小朋友的目光。

 

盛開的櫻花搭配原始的綠色山林以及蔚藍的天空,在視覺上更增層次感。

 

簡單樸實的風情

簡單樸實的營位設計,只有單純的碎石草皮鋪面,再加上使用了在地的天然素材,以及巧妙的遮敝手法,讓整個露營區放眼望去,盡是原始自然的風情,與周邊的山林美景相互融合,頗有野營般的趣味。

雖然沒有任何的遊樂設施,但小朋友們只要來到戶外,自然會找到玩樂的方式,立在露營區中央的大石頭就是最好的例子,爬上爬下玩得不亦樂乎,或是撿拾地面上的碎石,堆疊出一個個城堡,不過這些碎石最後記得要復原,共同維護露營區的完整性,或是往露營區下方的步道走去,近距離欣賞櫻花盛開的季節限定美景。

步道分別有左右兩條,左邊沿途可欣賞到竹林與原生林相的美景,通過一條山溝後,可看到一個圈養了雞鴨的籠子,活跳跳的雞鴨相當吸引小朋友的目光,只是不知道這條路最後會通到哪裡,我們在此原路折返,改走右邊的步道,這條步道最後就是通到廖國祥的老家,沿途會經過他們的原木整理場,這裡有許多切割備用的材料,空氣中飄散著濃厚的原木清香。

這裡還有一個小果園及菜園,平常是由廖國祥的父母親負責栽種及照料,做為老人家在閒暇時,活絡筋骨的一種活動,小小的菜園栽種了多樣化的時令蔬果,雖不具經濟規模,但若是正值產季,廖國祥也很樂於帶著露友們來到菜園,以產地價格販售給露友們,但若是像蔥、蒜這類用量小,做為料理調味的食材,廖國祥更樂於免費贈送給需要的露友們,除了可體驗到採果摘菜的樂趣,更可品嚐到高山無污染的新鮮蔬果,現摘料理的甜美滋味,更增野炊料理的在地風味。

回到上方的露營區,在山腰處藏了一間名為比潄伊的雜貨舖,比潄伊是廖國祥的太太的名字,雖然他的太太是漢民族,但嫁到原住民部落後,他們都會幫她取一個原住民的名字,頗有融入一個大家族的親切感,雜貨舖內除了販售一些簡單的零食、泡麵、飲料,以及露營週邊的小物,方便露友們臨時所需之外,有個放置了精美竹杯的櫃子格外引人目光,這些都是廖國祥以手工製作的竹杯,上方還附有精美的雕刻圖型,這些圖型還可提供客製化,只要露友們提供他圖檔,不需半天的時間,就可將圖型雕刻在竹杯之上,不僅可讓露友們擁有屬於自己的竹杯,充滿了自然野味的杯子,更增野外露營生活的樂趣,回到家還多了一個美好的回憶。

 

原木整理場有許多切割備用的材料,空氣中飄散著濃厚的原木清香。

 

果園及菜園,平常是由廖國祥的父母親負責栽種及照料,做為老人家在閒暇時,活絡筋骨的一種活動。

 

高山無污染的新鮮蔬果,吃得安心又健康,更可品嚐到現摘的甜美滋味。

 

小小的菜園栽種了多樣化的時令蔬果,若是正值產季,廖國祥也很樂於帶著露友們來到菜園,體驗到採果摘菜的樂趣。

 

山腰處藏了一間名為比潄伊的雜貨舖,比潄伊是廖國祥的太太的原住民名字。

 

雜貨舖內除了販售一些簡單的零食、泡麵、飲料,以及露營週邊的小物。

 

開闊的山巒景緻

除了下方的兩條步道,以及季節限定的櫻花美景與時令蔬果之外,露營區的週邊也有許多值得一遊的景點及部落,像是附近的司馬庫斯、鎮西堡以及熱鬧的宇老部落,還有一條最新完工開放的老鷹溪步道,只要15分鐘就可來到隱藏在步道裡的大瀑布,除了可供賞景、戲水及泡腳之外,步道周邊保留了相當原始自然的景觀,讓這裡的生態更為豐富,都是相當值得一遊的地方,可惜的是我造訪遇見嵨繞露營區時,這條步道尚在最後修建的階段,預計再兩三個月即可開放,讓我無法一探瀑布美景,只好等到下次再來了。

若是只想待在露營區裡,放空心情,享受這清幽的環境,這裡也有開闊綿延的山巒美景陪伴著你,正對著東方的露營區,一早可欣賞到日出美景,看著太陽從山頭雲霧中冒出頭,映照著層巒相疊的山峰,相當的壯麗,一早起床,對面對著日出在水槽前梳洗,太陽的熱度逐漸加溫冰涼的空氣,讓人精神更是為之一振。

隨著太陽的高升,晨間的雲霧逐漸飄散,視野也逐漸清朗,蔚藍的天空襯著翠綠的山峰,相疊的山谷向前綿延,眼前開闊的美景,配上高海拔的驕陽,更是讓人神清氣爽,通體舒暢。

正在煩惱逐漸攀高的溫度會讓人產生燥熱感,別擔心,因為地形的關係,過了中午之後,來自東面與西面的氣流在此交會,開始會有雲霧從山頭飄下,除了可保有清爽舒適的環境之外,更增添了山巒與雲霧交錯的美景。

到了晚上,採用最低限度開發的遇見嵨繞露營區,完全沒有設置任何的夜燈,甚至連水槽都要露友們自備夜燈做為照明之用,看似不是很方便,但當全場的露友同時熄掉燈光時,才發現這裡的美好,完全無光害的高海拔山區,滿天星斗清晰可見,若是在晴朗的天候環境之下,甚至可看到壯麗的銀河美景,喜愛攝影的露友們,別忘了帶著你的腳架,補捉下這難得的天文景觀。

 

廖國祥以手工製作的竹杯,上方還附有精美的雕刻圖型,這些圖型還可提供客製化。

 

正對著東方的露營區,一早可欣賞到日出美景,看著太陽從山頭雲霧中冒出頭,映照著層巒相疊的山峰,相當的壯麗。

 

隨著太陽的高升,晨間的雲霧逐漸飄散,視野也逐漸清朗,蔚藍的天空襯著翠綠的山峰。

 

從露營區的下方仰望,邊坡是原始自然的石堆,帳篷掩蔽在竹籬之後,充滿了鄉村的風情。

 

大量採用了在地挖出來的石頭當做建材或是裝飾,讓整個露營區更顯自然的風情。

 

晨間的雲霧逐漸飄散,視野也逐漸清朗,蔚藍的天空襯著翠綠的山峰,相疊的山谷向前綿延。

 

品嚐部落的美食

距離遇見嵨繞露營區約六公里,位在竹60公路上的宇老部落,是個相當熱門的景點,在宇老派出所對面有一座相當知名的觀景台,可俯看開闊的山林景緻,還有高人氣的宇老臭豆腐,吸引了相當多的遊客造訪,每到中午時分,沿著公路兩側總是停滿了車輛,想要欣賞美景,品嚐美食,必須要將車輛停在老遠,再徒步走到部落,來到了遇見嵨繞露營區的露友,佔了地利之便,可提早去卡位停車,就可輕鬆賞玩。

若是錯過了時間,來到部落時已是人滿為患也不必擔心,再開車往山下走到竹60公路13.5K的地方,有一間宇老臭豆腐的分店,這是由老闆的兒子出來開的,兩家有著一脈相承的好口味,這裡還有開闊的腹地可供停車,不必跟人家硬擠,就可舒舒服服的品嚐到人氣臭豆腐。

宇老臭豆腐為何人氣這麼旺,問了許多人都不知道,還有人認為是因為高海拔山區體力消耗快,肚子餓了什麼東西都好吃,其實,宇老臭豆腐雖然稱不上第一名,但口味的確相當的獨特,臭豆腐本體炸得外酥內嫰,搭配的醬汁是特調的韭菜辣椒醬,微微的辣感之中襯著韭菜的辛香,是別處吃不到的獨特滋味,泡菜的口感較為清淡,但吃得到高山高麗菜的爽脆清甜,除了招牌的臭豆腐之外,這裡也有炒飯、炒麵,以及各種山產配菜,足夠一家子飽餐一頓,品嚐在地部落的好滋味。

高海拔山區日夜溫差大,當太陽下山後氣溫驟降,微帶涼意的夜晚,晚餐準備一鍋熱騰騰的火鍋最適合不過,準備好湯底,加入自己喜愛的食材,現煮趁熱入口,不僅暖了腸胃,也吃得到食材的鮮美原味,還有露友特別使用了木炭做為火鍋的熱源,更增添露營野炊的氛圍,火紅的木炭也順便暖了身子,夜裡也更好入眠。

第二天一早準備一家人的早餐,要料理出吸引小朋友又兼具營養的早餐,也是有一些小撇步的,就像是一般的蛋餅,先將冷凍的蛋餅皮加熱軟化後,打入一顆雞蛋煎熟起鍋,再鋪上一層起司後捲起來切段,靠著蛋餅的餘溫軟化起司,就可為一般的蛋餅增添香醇濃郁的起司口感,最受小朋友們的喜愛,一旁再泡上一壺茶,待茶葉泡開,水溫也略降溫時,再加入香濃的鮮奶,就成為一杯純正的奶茶,茶水與鮮奶的比例還可自行調整,調製出不同口感的奶茶,最後再切好一盤水果,就是一頓好吃又營養的早餐了。

 

在竹60公路13.5K的地方,有一間宇老臭豆腐的分店,這是由老闆的兒子出來開的,兩家有著一脈相承的好口味。

 

炒飯、炒麵,以及各種山產配菜,足夠一家子飽餐一頓,品嚐在地部落的好滋味。

 

宇老臭豆腐本體炸得外酥內嫰,搭配特調的韭菜辣椒醬,泡菜吃得到高山高麗菜的爽脆清甜,是別處吃不到的獨特滋味。

 

使用木炭做為火鍋的熱源,更增添露營野炊的氛圍,火紅的木炭也順便暖了身子,夜裡也更好入眠。

 

絕美的自然風情

高海拔的山巒景觀,可欣賞到層峰連綿,雲霧繚繞的美景,再加上無光害的星空,絢爛的日出,都增添了這裡的意境,難怪當初廖國祥會認為這樣的美景若不能跟大家分享就太可惜了,為了不破壞這片美景,他大量的利用了在地天然的素材,再加上巧妙的遮蔽手法,讓遇見嵨繞露營區裡幾乎看不到任何的人工設施,自然地融入周遭的山林景緻,視覺上更顯自然,環境上也更為清幽,是一個可以讓你徹底放鬆心情,親近大自然的高品質露營區。

 

起司蛋餅、現泡奶茶搭配餐後的水果,就是一頓好吃又營養的早餐了。

 

自然地融入周遭的山林景緻,視覺上更顯自然,環境上也更為清幽。

 

高海拔的山巒景觀,可欣賞到層峰連綿,雲霧繚繞的美景,再加上無光害的星空,絢爛的日出,都增添了這裡的意境。

 

浩大露營裝備

當朱玉龍第一次跟著劉立人參加露營活動後,就成為了UNRV的忠實鐵粉兼得力助手,除了協助劉立人在公關媒體的溝通及行銷之外,更設計了多樣化的團康活動,讓露營生活更增樂趣,2013年時創立了浩大露營裝備,除了提供UNRV全系列產品的服務之外,擅長設計活動的朱玉龍,更不斷地開發多種不同的露營行程,帶領會員們體驗最高品質,最具樂趣的露營生活。

網址:www.yarv.com.tw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桂林路153號

電話:02-23311568

 

遇見嵨繞露營區

GPS:E121°16’44.11”

N24°39’22.84”

電話:0905190895

聯絡人:廖國祥

地址:新竹縣尖石鄉玉峰村109號

交通:國道三號竹林交流道下,往竹東的方向前進,接到台三號省道時左轉北上,在行經69.5K的里程指示牌後,右轉120縣道通過內灣後,右轉過尖石二號橋,接竹60號公路,行經22.5K的里程指示牌,可看到往玉峰的指示牌,順著指示牌的方向左後轉接竹60-1號公路,再前進約1.6公里後,即可看到左手側立著遇見嵨繞的石碑,從石碑的旁邊左轉進產業道路,約800公尺即可到達遇見嵨繞露營區。

營位:分層分區的碎石草皮營位,可容納21帳。

設備:供應熱水的衛浴間、水槽、電源、泠凍及冷藏冰箱、雜貨舖

景觀:開闊的山巒景觀、季節限定的櫻花美景、夜間無光害的星空

附近景點:內灣老街、宇老部落、老鷹溪步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