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路試報導

Volvo

XC40 T4 R-Design

2019/04/29 作者:梁家宇/PHOTO-厲汝中

 

兩側倒梯型索爾之錘頭燈,使車頭看起來神采奕奕。

 

SUV級距為現今車市的兵家必爭之地,眾家車廠為贏得這場硬仗紛紛推出各式各樣的SUV,也因為競爭激烈的緣故,SUV從最原先只講求大空間和舒適,到現在為迎合各種不同消費族群,反而將SUV尺寸越做越小,且越來越講求潮流以及駕駛樂趣,就在這樣的條件下於2017年9月Volvo發表了名為XC40的品牌首輛Compact SUV。

 

標準配備的19吋5雙輻R-Design專屬鑽石切割鋁圈。

 

選配的後保桿護板和左右四出的排氣尾飾管。

 

較早以前,Volvo總給人成熟、低調的品牌印象,從最先可選配七人座的XC90大型LSUV,到後來推出的五人座中型休旅XC60,兩者同樣使用SPA底盤打造,而此回試駕的XC40乃是定位於XC60之下的入門級距SUV,自從此款車推出後,利用大膽的配色與活潑的設計,強勢攻下年輕人的用車市場,且全車系標配完整的高科技主動安全科技之外,車內多達20處的收納空間及多處獨特的貼心設計,對Volvo來說XC40就像一劑市佔率強心針般的存在。

 

直立式尾燈於夜晚恆亮時也有極高的辨識度。

 

車側C柱上擁有R-Design專屬標誌。

 

創新簡約

外型上,輪廓維持品牌一貫的家族風格,車頭利用兩側索爾之錘頭燈與中央R-Design專屬亮黑橫式水箱護罩來營造年輕氣息,尤其試駕車選配了前保桿護板,看上去又更加霸氣;接著來至車側,擁有19吋R-Design專屬鑽石切割鋁圈、R-Design專屬亮黑後視鏡與選配的車門護板,輔以R-Design專屬黑車頂,不但讓視覺感受更時尚,車尾全新設計的直立式尾燈於夜晚恆亮時也有極高的辨識度,尤其選配的後保桿護板和左右四出的排氣尾飾管,取代了原來的整合式方形鍍鉻尾管,讓這輛XC40有了性能車的運動化感受;最後於尾門上,除了支援感應式電動啟閉外,打開後不但擁有460公升的標準裝載容積,將底板豎起後即會多出三組掛勾,方便掛取手提物品,此外,因後座支援6/4座椅分離式傾倒,能將行李廂裝載空間一舉提升至1336公升之多。

 

試駕車加價選配含門板內飾的熔岩橘地墊,或許在清潔方面需多花點心思,但與眾不同的車內氛圍非常具有特色。

 

試駕車選配了Harman Kardon音響系統。

 

全車系標配12.3吋數位儀表,導航畫面需開啟路徑導引才能顯示。

 

北歐美學

進入座艙,試駕車上加價選配含門板內飾的熔岩橘地墊,或許在清潔方面需多花點心思,但與眾不同的車內氛圍非常具有特色,整體內裝設計依然向家族化看齊,但在XC40 R-Design上配備專屬的Cutting Edge霧黑鋒銳鋁合金嵌飾,與鍍鉻點綴的出風口造型等配置,使內裝充滿新潮的氣息。首先,全車系標配12.3吋數位儀表,其中結合收音機和衛星導航等功能,較可惜儀表中央的導航畫面需開啟路徑導引才能顯示,而方向盤和60和90車系的設計如初一轍,再配上中控台上方的9吋觸控螢幕,裡頭除整合導航還結合高科技主動安全開關與Apple CarPlay及Android Auto手機互聯功能;另外,試駕車更加價選配R-Design Plus Pack,其中包含附車頭180度視角輔助的360度環景系統、PAP自動停車輔助等功能,使安全又更上一層樓。緊接著螢幕下方為一排實體按鍵,音響控制及駕駛模式切換整合其中,而中央鞍座部份,除配有非常方便的Qi無線充電面板之外,原廠非常貼心的於排檔座後方設計一組可拆卸的小型垃圾桶,維持Volvo一貫保有的簡約人性化理念。

 

車輛設定等安全開關整合在9吋中控台觸控螢幕中。

 

透過6/4座椅分離式傾倒,能將裝載容積提升至1336公升之多。

 

蓄勢待發

XC40 T4 R-Design搭載一具2.0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190hp/4700rpm與最大扭力30.6kgm/1400-4000rpm,搭配八前速手自排變速箱輔佐之下,0-100km/h加速能達到不俗的8.4秒,安全極速為210km/h。XC40搭載吉利集團專為中小型車打造的CMA平台,不僅能裝載於XC40提供的T3、T4、T5和PHEV的T5 Twin Engin上,集團近幾年崛起的新品牌Lynk&Co旗下的車款也同樣搭載CMA平台,採前麥花臣後多連桿的懸吊結構,能在有效降低成本的情況下保持一定的舒適與運動性,而實際上路後,在一般Comfort日常使用模式下,底盤整體感受調校的非常舒適,不過在坑洞路面或過彎時的車身晃動幅度稍微明顯,此時利用中控台上的行車模式實體按鍵調至Dynamic敏捷模式駕駛後,在感受上僅有換檔時機明顯延遲之外,其餘皆無太大改變,不過相信在Volvo身上,安全才是最重要的一環,XC40並無因家族定位入門的緣故來將安全劃分等級,車體由20%硼鋼製成,且整合式引擎拉桿除了能降低引擎運轉時抖動,還能提高整體剛性,讓安全和操控感受再提升。而主動安全方面,和60與90車系同樣標配第二代PA半自動駕駛輔助系統,開啟方式簡單之外,在加速與轉向手感上皆非常線性,不過主動煞車方面或許是以安全為最大優先的緣故,過急的煞車力道常會喚起駕駛者和乘客的警覺心;除此之外,還搭載City Safety都會主動安全防護系統、對向來車閃避輔助系統,等36項主被動安全科技,有效減輕駕駛疲勞的狀況產生。整體來說XC40不僅在乘坐上有優異的舒適感受,在安全方面更是同級最高分。

 

XC40 R-Design上配備專屬的Cutting Edge霧黑鋒銳鋁合金嵌飾。

 

搭載2.0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最大動力190hp/30.6kgm。

 

填表人:梁家宇

造型

動力

配備

介面

尚可

操控

尚可

舒適

空間

安全

油耗

樂趣

尚可

 

移動派對

試駕車上選配了包含13支頂級揚聲器的Harman Kardon多媒體音響系統,更搭配後廂SubWoofer重低音揚聲器,不僅如此,此次Volvo在XC40音響方面下足了功夫,體積縮小的Air Woofer重低音揚聲系統由車門移至前擋風玻璃下方,創造出門板內側更大的置物空間,搭配Quantum Logic 3D Surround立體環繞技術和Dirac Unison音質優化技術,可提升音場空間感,創造出如同電影院般的環繞感受,並同步協調優化多個揚聲器的聲音輸出,提升車室內回放效果,此等同千萬級距奢華品牌的音質優化技術。

 

 

Volvo XC40 T4 R-Design

售價

183萬

引擎型式

1969c.c. L4渦輪增壓

最大馬力

190hp/4700rpm

最大扭力

30.6kgm/1400-4000rpm

變速系統

八前速手自排

懸吊系統

前麥花臣;後多連桿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尺寸

4425×1863×1658mm

軸距

2702mm

車重

1642kg

配胎

235/50 R19

0-100km/h加速

8.4 sec

極速

210km/h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