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企劃報導

雙享平衡點

Luxgen S5 GT智能款

2019/06/28 作者:梁家宇/PHOTO─梁家宇

 

 

在美、日、德系各車廠推陳出新之下,2019年台灣車市迎來了許久未見的轎車潮,對此,Luxgen分別推出以4門轎跑(4 Door Coupe)為定位的全新S5 GT/GT225迎戰;始終秉持「預先設想,超越期待」的品牌精神,不斷地提升自我的同時,持續用心聆聽來自消費者的聲音,努力打造最符合台灣消費者用車需求的產品與服務,因為納智捷深知,這是惟有自主品牌才能作得到、也必須做的使命。

 

引擎蓋上的NACA Duct航太科技導風口具有實質作用。

 

全新設計的黑色菱鑽式蜂巢水箱護罩。

 

國產自主品牌Luxgen近日全新推出首款轎跑產品S5 GT/GT225車系,讓消費者能以不到百萬的售價換來超過200hp的最大馬力,不論在熱血氛圍的營造甚至底盤的調校皆非常到位,其進化之程度可說是有目共睹,不禁讓人期待未來推出更多性能化產品,以滿足挑剔的消費者,而此回試駕的是全新S5 GT智能款,售價為76.9萬元起。

  

附LED極光日型燈的HID頭燈組。

 

高辨識度的航太動力學LED光曜尾燈組。

 

大器風格

在S5 GT的外觀上,乍看之下其實與最熱血的GT225相去無幾,最大差異在於配色與塗裝的運用。此回在車頭最明顯的改變,即為中央水箱護罩改為菱鑽式蜂巢設計,搭配兩邊附LED極光日型燈的HID頭燈組,展現優雅紳士的典範,尤其筆者最喜歡引擎蓋上類似Nissan當家超跑GTR的NACA Duct航太科技導風口,不僅真有實質作用,在視覺上更大大加分。來至車側,車頂雖然無天窗配置,但利用鯊魚鰭天線呈現跑格濃厚的視覺效果,且兩側整合攝影鏡頭的後視鏡還結合後照鏡迎賓燈,再配上前葉子板與車門上的迴力鏢型車側方向燈,運用碳纖維紋路飾板裝扮週邊,使質感又更上一層樓;最重要的是,輪圈可說是此車外型上的一大亮點,18吋跑車化合金鋁圈,外觀採雙輻式搭配亮黑色設計,艷陽跑動下視覺更具動感。最後來至車尾,可看到S5 GT銘牌之外,航太動力學LED光曜尾燈組搭配整列大器的Luxgen字樣,進而提升活潑氣質;同時,排氣管雖然隱藏在後保桿內側並朝下排氣,不過原廠還是在保桿上設計出鍍鉻雙出排氣尾飾管輔以碳纖維紋路裝扮,展現肅殺氣息。

 

鍍鉻雙出排氣尾飾管輔以碳纖維紋路裝扮。

 

S5 GT全車多達6顆行車安全輔助鏡頭。

 

18吋跑車化合金鋁圈,外觀採雙輻式搭配亮黑色設計。

 

簡約座艙

進入座艙,整體以黑色為基調並加入些許銀色元素,於門板、中控台上皆運用大量塑料和皮革提升質感。首先,儀表採品牌創立以來慣用的LCD/LED科技液晶顯示,中央結合旅程電腦功能顯示區和檔位顯示器,搭配同樣採用品牌熟悉的運動化三幅式皮質方向盤,左方按鍵為定速巡航控制,右方則為音量及聲控行動助理開關,並於後方附換檔撥片以滿足熱血操駕的需求。緊接著座椅搭載Luxgen Care專屬跑格皮質座椅,駕駛座與副駕駛座分別為6向與4向手動調整,在乘坐舒適度上擁極佳舒適性與包覆性,且不但中央配有扶手,在副駕駛座後方還擁有一組置物掛鉤來增添便利度;值得一提是,Luxgen在座椅上向來慣用的頭等艙包覆式頭枕依然沒有缺席,使車內乘員在補眠時依然有良好的頭部依靠,更擁有女王級的副駕駛座椅,為女性副駕駛增添乘坐舒適性;此外原廠更提供AI防盜座椅場景組供選配,其中包括駕駛座6向電動調整座椅、AI防盜座椅以及AI防盜座椅控制系統,進而提升車輛安全。來至中控台方面,冷氣出風口全使用銀色外框點綴,映入眼簾的12吋超大多功能HD觸控螢幕取代舊車型的實體按鍵設計,裡頭搭載Luxgen Think+ 4.0系統並支援多品牌手機投影與Night Mode夜間模式,除此之外更整合Wi-Fi手機連線、音響控制、藍牙與最重要的6顆行車安全輔助鏡頭顯示,配上全車6支揚聲器與駕駛座肩部喇叭,提供優異的行車娛樂享受;接著在螢幕下方一排實體按鍵,此為電子恆溫空調系統介面,配置PM2.5空氣濾網來維護車內呼吸品質;另外,在中央鞍座前方除了有一組USB連接阜之外,打開中央置物箱裡同樣再配置一組USB連接阜與HDMI連接孔,且中央鞍座全使用類碳纖維飾板裝飾來搭配運動化遊艇式皮質排檔桿,後方設有電子智慧EPB煞車系統開關。看至後座,中央扶手配有一組置杯架,而後座椅皆具備ISOFIX兒童安全座椅固定裝置,來增加父母帶小孩的方便性之外,透過6/4分離椅背設計更能擴充原來470公升的行李廂裝載空間,使車輛整體的機能性大幅提升。

 

座艙以黑色為基調並加入些許銀色元素,於門板、中控台上皆運用大量塑料和皮革來襯托質感。

 

儀表採品牌創立以來慣用的LCD/LED科技液晶顯示。

 

座椅搭載Luxgen Care專屬跑格皮質座椅,擁出色的舒適度。

 

獨家智慧

Luxgen在安全配備方面一向擁有獨特的科技,在試駕車上透過中控台的12吋HD觸控螢幕能顯示多種不同的車輛外部視角,統稱為AR View+ System行車AR影像系統,當駕駛者打方向燈時會顯示Full Side View+無盲點車側影像,使轉彎盲點一清二楚,此時車輛行走後會自行切換為Live Rear View+後視Live影像,無時無刻掌握車輛的前後狀況;另外倒車時則會顯示Eagle View+ 360度環景影像來避免危險產生,同時駕駛者也能自行點選Alley View+車頭雙側影像,或AR Around View+環車AR安全影像來查看車輛週邊環境,安全的程度自不在話下。

 

Luxgen在安全配備方面一向擁有獨特的科技,如底盤透視就可說非常酷炫。

 

聲控行動助理開關設於方向盤右方。

 

AI防盜座椅控制系統與Eco模式按鍵整合一區。

 

輕鬆駕馭

Luxgen S5搭載與日本知名賽車大廠東名,共同合作開發的 1.8升直列四缸Twin Scroll Turbo雙渦流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205ps/5200rpm與最大扭力32.6kgm/2000rpm,配上Aisin智慧型六速手自排變速箱輔佐之下,平均油耗為12.1km/L。原廠人員表示此車的開發方向即朝著運動化為首要目標,因此油耗並不是此車的重點,且相信購買這類轎跑車的買家更在意是性能及操駕表現,並非節能程度,畢竟在純汽油車上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是不可能的。實際上路後,EPS電子輔助轉向系統的方向盤輔助力道恰到好處,相信女性車主開也非常合適;同時,踩下油門踏板時的動力來的非常迅速之外,整體算是非常受控的,並不會因突如其來的動力而感到措手不及,甚至於高速道路的再加速表現也實屬優異,尤其原廠人員表示此具Aisin智慧型六速手自排變速箱能自行偵測駕駛環境,在山路時能呈現近似雙離合器變速箱的迅速反應;除此之外,在Eco模式下,能明顯感受到動力輸出被大幅限制住,對於一般市區代步來說非常實用,可減少不必要的燃油消耗;緊接著底盤操控方面,懸吊系統採前獨立麥花臣;後扭力桿拖曳臂式設定,不僅有效吸收路面碎震,更能提升操控穩定性,使路感回饋更加直覺。在一般道路上,底盤回饋近似於德系車的感受,在硬調的設定下帶有一定的舒適感,經過不平路面能吸收大部份的車輛彈跳,避免二次震動的產生。此時進入山路後,車輛靈活的表現讓人訝異,過彎時帶給駕駛的信心十足,並在車頭指向性上也有不俗的表現;最後於便利性上,試駕車搭載APA智駕輔助停車系統,擁有路邊停車和倒車入庫等多種模式,讓新手駕駛者也不必擔憂停車問題。整體來說,必須實際體驗才會了解此回Luxgen在運動化與舒適性調校上取得平衡的用心,為一輛實實在在的國產性能轎跑。

 

恆溫空調系統配置PM2.5空氣濾網來維護車內呼吸品質。

 

APA智駕輔助停車系統,擁有路邊停車和倒車入庫等多種模式。

 

行李廂擁有470公升的標準裝載空間,並能透過6/4分離椅背傾倒來擴充空間。

 

S5 GT搭載1.8升直列四缸雙渦流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最大動力205ps/32.6kgm。

 

Luxgen Link+智聯網系統

Luxgen Link+智聯網系統是Luxgen透過車端 4G聯網系統,與雲端伺服器連接所提供之智慧聯網服務架構。經過嚴密且完整之測試驗證,使用者欲使用完整的聯網服務,需在Luxgen即時保母APP中先行完成會員註冊,於APP中取得數位鑰匙後即可享有完整的聯網服務。

 

完整服務

可利用APP中進行保修預約,選擇欲前往之Luxgen保修廠,車輛目前的保修進度或過去的維修記錄也可以在保修預約介面中進行檢視。另外,用車過程中需要立即的服務諮詢時,透過一鍵服務可與客服人員或專屬的銷售顧問聯繫,並提供道路救援、視訊報案、一鍵代駕等必要協助。而ETC餘額查詢可輸入身分證字號、統一編號及車牌號碼,即可查詢該車ETC 餘額。

 

76向車況檢視

系統可依據當前油箱油量,推估可再行駛的里程數,並提供電瓶、引擎或變速箱單元、胎壓、引擎水溫等車況資訊,使用者可輕鬆透過APP即可了解愛車狀態。

 

AR遠端控制

不需攜帶傳統鑰匙,利用即時保母APP裡的AR遠端控制介面中,可進行遠近端車輛啟動、車輛熄火、尋找愛車、尾門開啟、解鎖與上鎖功能,並同步預先開啟空調系統。

 

PM2.5一鍵清新

在空氣品質的介面中,可查看您所在區域之PM2.5數值;數值偏高時,可啟用一鍵清新功能遠端發動車輛並開啟A/C空調過濾功能,同時可設定空調溫度進行車室預冷或預熱。

 

Luxgen S5 GT/GT225

車型

S5 GT經典款/S5 GT女王款/S5 GT智能款/S5 GT225 AP賽道智能款

建議售價

69.9萬/75.9萬/76.9萬/89.9萬

引擎型式

1798c.c. L4 Twin Scroll Turbo雙渦流渦輪增壓

最大馬力

205ps/5200rpm/225ps/5200rpm

最大扭力

32.6kgm/2000rpm/33.6kgm/2000rpm

變速系統

Aisin智慧型六速手自排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尺寸

4695×1805×1510mm/4695×1805×1515mm

軸距

2720mm

車重

1438kg/1423kg

配胎

215/50 R17/215/45 R18

平均油耗

12.1km/L/12.3k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