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企劃報導

升級 更超值

The All-New Ford Focus EcoBoost 182 17TSR

2019/06/28 作者:劉育丞/PHOTO─FORD/編輯部

 

ST-Line也同步升級TSR系統。

 

憑藉著強悍的動力及智能科技,The All-New Ford Focus上市首月就衝出了2,000張的訂單佳績,至今仍是供不應求的狀態,而趁著這波銷售熱潮,Ford再度推出Focus EcoBoost 182 17TSR的版本,讓原先已經相當完備的安全科技再度進化。

 

配胎部分升級17 吋十輻亮銀鋁圈,並採用Continental德國馬牌UC6全能型跑胎。

 

進入車室內部,可以發現內部的陳設相當簡潔,而據原廠表示,The All-New Ford Focus的車室按鈕較上代車型減少50%,因此,除了基本的音響控制及空調旋鈕外,其餘的系統皆整合於上方的6.5吋SYNC3觸控螢幕。

 

身為Ford相當重要的全球戰略車,Ford Focus在上市之前就備受關注,不管是全新動力的搭載抑或是Co-Pilot360的智能科技的導入,都是國內消費者關注的車型重點;不僅如此,Ford Focus在國內上市之後,旋即造成一股熱銷旋風,截至五月底之前,累積突破5,000張訂單的優異表現,而四門車型的銷售占比也提升至25%,相較於舊世代的車型有明顯的進步;儘管銷售屢創佳績,但Ford仍不以此為滿,於六月時推出升級與進口車同等的TSR(Traffic Sign Recognition)道路標誌識別輔助系統,而在四門的車型上,更加碼配備了17吋10輻Luster Nickel亮銀鋁圈,並標配Continental德國馬牌UC6全能型跑胎,讓他的帥,安全感加倍,在此同時,同樣標配Co-Pilot360的五門ST-Line車型,也同樣升級TSR道路標誌識別輔助系統;在售價方面,The All-New Ford Focus EcoBoost 182 17TSR,升級市值NT$ 5.5萬元配備,售價為NT$ 87.8萬,至於5門ST-Line的版本,售價則是維持在NT$ 89.8萬。

針對已購買四門EcoBoost 182 Titanium及五門ST-Line車型的車主們,可以在預約回廠時,經由原廠協助開啟TSR道路標誌識別輔助系統功能,讓早些時間入手Focus的車主朋友,能同樣享有全方位智能的駕馭體驗。

 

旋鈕式檔位設計,能創造出不小的鞍座空間。

 

車輛行駛模式、HUD控制等按鍵整合於排檔的後方。

 

智能升級

Focus搭載符合美國汽車工程師協會(SAE)所定義的Level 2的自動駕駛,Co-Pilot360這套半自動駕駛系統,可在在0-200km/h全速域內可作動,而ACC Stop & Go主動式定速巡航調節系統、 LCA車道導正輔助系統(Lane-Centering Assist)、前向碰撞預警輔助煞停系統(Pre-Collision Assist)、AEB輔助煞停系統(附行人/車輛/自行車員偵測)、ESA閃避轉向輔助系統(Evasive Steering Assist)等配備的搭載,無疑是讓Focus成為國產車型中,最具指標性的安全標竿!而在這次同步升級導入與豪華進口車同級的TSR(Traffic Sign Recognition)道路標誌識別輔助系統功能,藉由車輛前方攝影鏡頭監控及識別行駛路段之道路號誌,以通知駕駛目前行駛路段之交通速限,並於超速時,透過提示音、儀表號誌閃爍及HUD顯示器上的數位車速字體反紅方式進行提醒,協助駕駛留意行駛路段之安全規定,降低駕駛者分心疏忽的機率,以提供更臻完善的安全行車守護。該提醒系統附有容差值0至+10km/h,讓系統提醒超速的速限值可更符合駕駛的需求。同時,領先同級唯一支援雙重道路標誌顯示,以及導航速限資訊及TSR功能雙重系統可同時並存,提供更完整的行車安全提示。

 

在中央鞍座的前方,提供便利的Qi無線充電座。

 

全彩的HUD介面,TSR道路標誌識別輔助系統、禁止超車也能透過HUD同時顯示。

 

聰穎系統

在內部陳設上相當簡潔,大部分的控制方式幾乎整合於上方的6.5吋SYNC3觸控螢幕,並可連結Apple CarPlay及Andriod Auto的手機系統,另外全車搭配B&O環艙音響系統,包含九支揚升器及一組重低音的組合。此外,配合上優異的NVH工程設定,不管是在影音回饋甚至是隔音表現,The All-New Ford Focus都有著媲美進口車的強悍水準。而在駕駛者的操作介面上,旋鈕式檔位設計,為The All-New Ford Focus創造出不小的鞍座空間,並且將車輛行駛模式、HUD控制等按鍵整合於此,方便車主直覺化的選擇;至於在駕駛座的前方則搭載HUD抬頭顯示器的功能,能將導航、車速、檔位甚至是ACC車距功能投射於此,包含TSR道路標誌識別輔助系統、禁止超車也能透過HUD同時顯示,當速度超過速限時,系統會透過警示音、儀表標誌閃爍、HUD時速反紅,三種的提示方式來提醒駕駛者目前正處超速的狀態,在辨識度上相當的直覺,避免駕駛者的荷包有失血的機會。

 

以往為人詬病的後座空間,在The All-New Ford Focus 獲得長足的進步。

  

紮實下盤

在Ford全新C2底盤加持下,The All-New Ford Focus軸距放大至2,700mm,創造了出色的乘坐空間,而後座中央腳踏底板近平整化的設計則更加貼近消費者在乘坐上的需求,四門車型511公升以及五門車型341公升的行李廂空間倍增應用便利性。

除此之外,採用高達33%航太級硼鋼及先進高剛性鋼材等,不僅車身結構重量減輕16公斤,更進而提升車體抗扭曲強度達20%,帶來優異的駕馭回饋。The All-New Ford Focus後懸吊系統導入Ford雙重獨家專利技術—Ford性能車款Fiesta ST獲獎彈簧技術Force Vectoring Springs矢量導引彈簧設計及Model J扭力樑系統,以最精密的演算、最精準的懸吊結構,搭配特殊襯套、穩定外傾角變化、避震器連接點垂直剛性的優化,讓車體激烈過彎時的操駕穩定性、輪胎循跡性、乘坐舒適性全方位大幅提升;其樑體較傳統懸吊系統減輕近10kg,進而提升油耗表現,高剛性樑體特性使轉向更加穩定。

 

全車搭載B&O環艙劇院系統,共有九支揚聲器及一組重低音的音響配置。

 

車距控制、車道偏移等按鍵,只需要透過方向盤左側就可輕易設定。

  

科技動力

EcoBoost 182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搭載同級唯一SelectShift八速手自排變速箱,以1.5升的排氣量即可輸出最大馬力182ps,並在1600轉即可達到24.5kgm扭力峰值。其結合VDE汽缸間歇技術,透過關閉第1缸的噴油嘴和汽門閥,使3缸運作變成2缸運作,進而達到省油性;其技術可在14毫秒之內完成汽缸系統的啟閉,比眨眼的速度還快了20倍,駕駛無法察覺且幾乎不會干擾車輛行駛的狀態,進而達到省油及降低碳排放;雙噴油系統技術(PFI歧管噴射+GDI缸內直噴)於低轉速低負荷採用歧管噴射,提高燃燒效率,減少缸內積碳;高轉速大負荷則採用缸內直噴為主、歧管噴射為輔,透過更細緻的霧化效果及更合理的油氣混合比例,提升引擎動力回應,達成顯著優化的最佳17.6km/L一級油耗表現。傲視同級的全新SelectShift八速手自排變速箱提供更快更細緻的換檔速度、更低的摩擦損耗,並將SOWC單向離合器與制動離合器進行整合,使變速箱體積變小,達到輕快的起步,以提升燃油效率及加速性,讓駕馭快感如虎添翼。搭配E-Shifter電子排擋旋扭、方向盤換檔撥片以及動態行車模式切換系統:單一按鍵輕鬆選取標準、省油、運動駕馭模式,令駕駛者可依需求享受操控樂趣。

 

這具三缸1.5升渦輪增壓引擎,動力表現來到182ps/24.5kgm之譜。

 

The All-New Ford Focus EcoBoost 182 17TSR

售價

87.9萬元

引擎型式

1497c.c. L3 EcoBoost

最大馬力

182ps/6000rpm

最大扭力

24.5kgm/1600-4500rpm

變速系統

SelectShift八速手自排

驅動方式

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尺寸

4647×1825×1470mm

軸距

2700mm

車重

1334kg

配胎

215/50 R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