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UCY愛車

Honda Goldwing 18
0

綜觀Goldwing 1800的外觀,輕易地能一眼辨識出其大氣車格與非凡質感,揉入以美學概念所打造的整流罩,全車從車到尾皆符合最佳空力設定...

車壇直擊

露營族的福音!模組化車邊帳、車頂行李盤 不只實用、更能多功能變身使用

愛露營的你們請看這裡!身為車用露營用品的專家,3D 在 VIVA 國際露營展展出多樣化產品,其中就包含了模組化拱形車邊帳與車頂行李盤...

140萬起、7月交車!Mazda MX-5 小改款實車賞析~多了哪些東西一次帶你看

小改款 Mazda MX-5 預計七月開始交車!外觀上換裝新式頭尾燈與鋁圈組,車艙則搭載更大的中空螢幕及 USB-C 插槽。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駕馭體驗部分...

259.9萬、650匹馬力!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正式上市,今年配額僅50台

南陽實業正式導入 Hyundai Ioniq 5 N 性能純電車款,最高馬力達650ps,並搭載第四代鋰電池技術,整車配備多項訴諸操駕的配備...

焦點路試

BMW 840i Gran Cou
é M Sport

凌駕世俗之美

睽違20年再度現身,8-Series挾帶著最新科技含量,以及穠纖合度的修長身型,正式宣告最美豪華轎跑再度回歸,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經典的Coupé車型之外,包含本次試駕的...

路試報導

Mercedes-Benz

V250d

2019/06/27 作者:王振宇/梁家宇/PHOTO-梁家宇

 

與車尾相映的特殊盾型鍍鉻水箱護罩。

 

在商用乘用車市中,七人座的車款需求一直以來都佔有相當大的比重,而堪稱國內目前最豪華的車款,非Mercedes-Benz的V-Class系列莫屬。其外型上相對於其它MPV車款較為強調載人機能不同,除了洗鍊俐落的車身線條,以及整體質感上都不愧對於高貴豪華的品牌光環,不管是2+2+3七人座、或是2+2+2的六人座,都能夠滿足商用與自用的客群。

 

隱藏式尾管與可開式玻璃門,帶來精鍊的風格。

 

LED智慧頭燈,能依不同車況作燈光改變。

 

原廠標配225/55 R17尺寸輪胎與敏捷操控懸吊系統。

 

在V-Class車系中主要分為兩種不同車型,其一是針對商旅客群的Vito Tourer,與本次介紹的車款之別在於因應其載客需求,而有較大的座艙空間,但是配備上則相對精簡。另一車型則是以偏向家用為主的V220d、V250d等車型,此次介紹的19年式V250d,除了擁有價格較為親民更為寬敞的座艙外,整體規格也有高幅度的提升,完全展現了Mercedes-Benz的豪華氣派之姿。雖然在2018年曾經針對引擎排放進行重新檢驗,而進行過短暫停止販售,但是V250d始終是V-Class系列中最受歡迎與銷售量最高的車款。

 

家族化T字內裝陳設,並以核桃木紋飾板裝飾,舒適與奢華兼具的座艙空間。

 

中控部份則使用如房車的介面,5.5吋多功能彩色顯示幕。

 

車側踏板讓上下車擁有更高的便利度。

 

高貴姿態

V250d以其豪華品牌之姿,有著超過五米長的車身,在空間配置上有更多餘裕,除了一般七人座的設定外,還能有2+3+3的八人座椅與後座商務桌的設定配置。在外型上,車頭的鍍鉻雙欄式水箱護罩與三芒星徽飾,讓人不忘其MPV外表下的豪華氣派。除此之外,其智慧型LED車燈能依不同行車狀況自動調整,除了有避免對向來車眩目的遠光燈輔助,還有能提高照明效果,並且自動將燈光轉向彎道內側的主動式照明功能。於車側有著較寬的肩線,其後視鏡則整合了LED方向指示燈。於後車廂車門玻璃,則設計成可開式,其特殊外型則與前保桿的盾型水箱護罩相應。在尾管的部份採隱藏式,帶著簡約的風格,讓車尾的整體造型不至於讓人感到花俏繁瑣。在整體外型上相較於一般MPV陽春的外表,V250d不僅在性能、裝載量,不遜於它車,一出場就帶著氣宇軒昂的氣場使人注目。

 

可以卸除的後座座位,可隨意的配置車內空間。

 

非常貼心的設計,後座配有12V的充電插孔。

  

豪華座艙

進入座艙,迎面而來的是Lugano真皮包覆電動調整座椅,順應人體工學的造型,並讓人在長途駕駛時也能夠維持高度的舒適感。於中控的部份則使用同於房車般的介面,5.5吋多功能彩色顯示幕,並整合了多項高科技功能安全輔助,如:Pre-Safe主動安全防護系統、防撞輔助、駕駛注意力輔助系統等,帶給人整體的穩定感。當觸碰到Nappa真皮方向盤(含四向調整)時,帶給掌心的觸感,絕非一般塑料感過重的方向盤能給予的手感。在音響的配置上有Burmester環場音響系統與前後八顆雙音路音響、Audio 20 CD具手寫板功能的中控旋鈕,與能提供藍牙、USB/CD/AUX-in的音源介面,雖然在音響配置上時常不是首要重點,但是整體音響系統若能維持一定高度,都能替車輛加不少分數,而V250d便是如此。到了後座則有一個很特別的小巧思,是12V的電源插座,讓後座的貴賓也能夠被體貼照顧到。後排座椅方面,第二排右側與第三排的座椅皆能夠拆除,讓容量可以有1030至4630公升的彈性調整空間,最大載重可達906公斤,創造更多空間與滿足更大的承載需求。整體的豪華配置,足以堪稱台灣目前最豪華MPV車款之一,不失氣派的奢華內裝,也能夠讓乘客感到平穩舒適。

 

變速箱系統使用7G Tronic Plus手自排變速箱,換檔流暢。

 

可擴增至4630的超大容量後車廂,擁有良好的可變機能。

 

柴油霸王

V250d搭載2.2升直列四缸柴油渦輪增壓引擎,可以輸出最大馬力190hp/3800rpm與最大扭力44.8kgm/1400-2400rpm,加上7G Tronic Plus七速手自排變速箱與後輪驅動配置,使它擁有近似六缸柴油引擎的動力感受,卻只有四缸柴油引擎的油耗。在選配上能夠選擇Distronic Plus定速測距系統,能夠自動偵測與前方車輛的距離並自動加速與煞車,讓駕駛者能夠在壅塞的路段上減輕負擔。於行車時也由於整體車重,而帶來沉穩的行駛體驗,但是這兩噸以上的重量卻不至於讓人感到笨重,在踩下油門加速時仍能感到相當靈活,其七速手自排變速箱在變化檔位時也不拖沓。但是不可避免的,作為一台柴油車仍然有嘈雜聲的問題,方向盤的輔助力道適中,在轉彎時沒有其它大車轉動方向盤時的吃力感,其懸吊系統讓整體路感偏向軟調舒適,整體過彎體驗除了大車必然的慣性牽引小缺點外,其它的部份都在水準之上,讓人不禁佩服Mercedes-Benz的造車工藝。

 

搭載2.2升四缸柴油渦輪增壓引擎,擁有190hp與44.8kgm的動力輸出。

 

填表人:梁家宇

造型

尚可

動力

配備

介面

尚可

操控

尚可

舒適

空間

安全

油耗

樂趣

尚可

 

科技輔助系統

在儀表板上有多項輔助系統,而這些輔助系統也更能幫助行車體驗,讓人感到舒適與安全。其中包含了四項,Distronic Plus定速測距系統、CPA防撞輔助系統、車道維持輔助駕駛、注意力輔助系統。第一項的定速側距能夠幫助車子與前方車子維持距離,第二項的防撞系統在進入到安全距離內時會提醒駕駛,第三項的車道維持能夠在車子跨越車道時震動方向盤提醒駕駛,第四項的注意力輔助系統能夠自動偵測駕駛是否專注開車,並且能夠發出警示音提醒駕駛。

 

 

Mercedes-Benz V250d

售價

231萬

引擎

L4柴油渦輪增壓

最大馬力

190hp/3800rpm

最大扭力

44.8kgm/1400-2400rpm

變速系統

七速手自排

懸吊系統

前麥花臣;後半拖曳臂

驅動方式

後輪驅動

尺寸

5140×1928×1880mm

軸距

3200mm

車重

2145kg

配胎

225/55 R17

 

 

Top